close
人家說,懷孕之後, 孕婦的口味會改變, 有時甚至會忽然想吃什麼, 但食物送到眼前時卻沒有胃口了.....
沒辦法,孕婦在懷孕期間的身理變化, 是孕婦自己也都無法控制的......(真的)
 
意外懷上蜜月寶寶的我,算是幸運的,
懷孕期間沒什麼孕吐,baby也乖乖健康地按照schedule在長大,
當然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我自己也都不太敢相信的是,在懷孕期間, 為了寶寶好,我真的在不知不覺中有了很多的改變,飲食習慣的改變當然對愛吃的金牛座我來說,是一大奇蹟.
當然,對我來說,在短短半年間,歷經成家,結婚,懷孕,算是人生旅程中重要的歷程,我的行為與生活也在不知不覺中,一點兒一滴慢慢地改變.
 
今天就讓我來分享我在懷孕期間的飲食改變,也藉此篇文章,與許多孕婦朋友們分享.
 
懷孕期間忽然愛吃的東西:
  • 波菜
  • 大亨堡
  • 蛋糕 (傳統口味的,像水蒸蛋糕,波士頓派,瑞士卷,巧克力蛋糕.....) 面包反而很克制,因為有人說吃面包最容易胖.
  • 燒餅油條 (有陣子幾乎天天吃燒餅油條,不知為何,就忽然很愛吃)
  • 養樂多
 
懷孕期間乖乖給baby補充的食物:
  • 每日一杯鮮奶 - 喝不慣媽媽奶粉,所以每天都熱鮮奶來喝,而且只喝林鳳營脫脂高鈣的牛奶
  • 多吃蔬菜水果 - 聽到太多婆婆媽媽形容懷孕便秘痔瘡很可怕,本來消化系統就不太好的我,自從懷孕後可是乖乖多吃蔬菜水果, 尤其補充鐵質的菠菜,芭藥,蘋果,葡萄,懷孕後似乎變成我的最愛

 

因為懷孕而改變的飲食習慣:

  • 2份早餐 - 早餐大概是我每天食量最大的一餐,常在家裡吃了簡式早餐,上班一定要再買一份來吃,而且聽說吃面包最容易胖,所以我都改吃中式早餐....燒餅油條因此變成我的最愛
  • 每天都要吃水果 - 懷孕後最常吃的水果 - 蓮霧/芭藥/葡萄/蕃茄/過年期間愛吃百香果, 很多都是補血的水果,以前不太愛吃的,因為常吃都變成懷孕愛吃的咧.
  • 無糖紅豆湯 - 以前經期前我就都會煮紅豆湯喝,懷孕後據說無糖紅豆湯對預防水腫很有效,所以幾乎週週煮來喝,或是一有走很多路就會煮來喝. 目前還算是滿有效的哦~
  • 多補充維他命C,增加抵抗力 - 懷孕初期體力不太好, 偏偏我又堅信懷孕期間不吃藥,每次一有感冒症狀,我就會乖乖擠檸檬汁喝,殺柳丁吃,或泡桔茶喝,用天然的方式,抵抗感冒病毒.......維他命C,有益無害,即使不能殺死感冒病毒,至少對小孩以後白泡泡的皮膚也有所幫助吧.

以上純粹是魏小美個人在懷孕期間飲食習慣,與眾孕婦朋友們分享,共勉之,希望每個媽媽都平平安安,生出健康的小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