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以為老公這星期要去新加坡出差,原本預訂週四晚上的產檢,我們提前昨晚去檢查,
這次產檢,主要是去看上次抽血唐氏症的結果.
還好醫生說機率很低(好像三千多分之一吧)
 
這次的產檢,由醫生親自照超音波檢查baby所有的外觀是否正常,
頭圍5.1公分,完全符合週數,
手腳正常(我自己感覺小明的腿很長哦),無兔唇,尾椎有合起來,左右心房/心室都正常OK.胎盤也上到正常位置.
有趣的是,照超音波的過程,小明猛打哈欠,就看他的嘴巴,一直張開來,合起來,張開來,合起來......真可愛.
沒辦法,人家最近這兩天實在沒什麼睡好,可能天氣太悶了吧,一方面也是躺在床上就會想要翻身感受小明的胎動,所以整晚就一直翻來翻去的.
醫生還一直照小明的重點部位,一再地跟我們confirm確認baby是帶種的小男生.......
只可惜這次產檢,感冒醫生忘了給我們紀念品 - 超音波照片. (真應該留張小明屁股後面照的茶壺照留做紀念)
 
從上週的春假後,小明的胎動開始愈來愈明顯,
幾乎天天在睡覺前後,躺在床上都可以感受到小明的存在.
就是手平貼著肚皮,會感覺到有人在頂你.......
尤其在翻身後感覺更明顯,所以有時早上醒來,我還會故意在床上一直翻身,好去感受到小明的胎動....
老公也曾經摸著我的肚皮感受到小明的胎動,不過就那麼一次,之後他就說手部的觸覺神經不敏鋭,然後就感覺不到了.....真遜
之前18週時還一直在擔心怎麼感覺不到胎動,後來到20週時,小明就很準時地在肚子裡跟我打招呼,讓我感受到他在我肚皮裡健康地成長,也經由醫生伯伯細心地檢查証實,小明的確是個乖寶寶哦~所有的成長,都完全按照schedule在走,該不會處女男的矜持,準時在8月25日預產期當天出世吧?
不過,無論如何,希望小明繼續保持下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