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0日這天,是我30歲的生日,
今年的生日,卻有著大大不同的感受,因為在生命旅程中即將轉換不同的身份角色.
 
以前過生日,只是想著好玩,想要與大家同樂,吃吃蛋糕,期待生日禮物....(不過期待通常會落空)
今年的生日,在我沒有心裡期待的狀況下,娘家跟婆家搶著要幫第一年結婚的女兒/媳婦過生日. 讓我有點兒受寵若驚.
當然不是很熱鬧瘋狂的轟趴,
簡單的家族聚餐,卻讓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溫馨.
 
最大的改變,在我自己吧,
以前過生日,只會想到自己,把自己視為主角, 要大家與我一起普天同慶,
今年的生日,為人妻的我,即將為人母,現在身懷六甲,生理/心理上都與以前的我大不相同.
 
今年的生日,我已經不在意有沒有過生日,
反而覺得,要感謝在30年前,辛苦把我生下來的魏爸爸跟魏媽媽. 尤其是魏媽媽.
大家都說,當了父母之後,才能體會到為人父母的辛苦,
30歲懷孕的我,真的開始有很深刻的體認.
懷孕過程中,也常常會回想起自己與父母的互動,才發現,不管自己再怎麼做,從父母那邊接受的愛永遠比我能回饋給他們的要來的多,甚至是一輩子都無以回報的.
即將在今年夏天為人母的我,當然也常常會想,以後自己當了媽媽,不知是如何?
以後小明長大了,是否會像我自己或是老公一樣,對父母的回饋永遠不夠多呢?
尤其常有時看老公對著自己的爸媽凶巴巴(他脾氣不好,對自己家人常常凶巴巴啦),我也會擔心, 自己的小孩以後是否也會這樣子對待我自己呢?
 
真的,為人父母之後,才能深刻體會到父母的辛勞.
所以,今年的生日,我不奢求熱鬧地渡過,在此,只想向辛苦養育我長大的魏爸爸跟魏媽媽,說聲-謝謝你們.......
感謝你們在30年前將我生下來,
30年來對我無微不至地照顧,讓我可以平安健康地長大,
30年間有許多讓你們操心的地方,真是對不起你們,
以後,我一定會更加好好地孝順你們. 更重要的是, 我也要像你們一樣, 將即將出生的小明,好好撫養長大.......希望他也能感受到我對他的愛,就如同你們30年來對我無私的愛一樣.
真的, 謝謝你們. 魏小美真的好愛好愛你們.....(雖然我平常沒有機會這麼對你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