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一到四五月, 就會開始接到許多"我"的專屬信件,

以前年輕氣盛不懂事, 到處敗家, 累積會員,

所以每到四月的生日, 就會收到一堆"生日祝福"

今年我還特地保留起來,

P1060260.JPG

不過相較於往年的勸敗"生日祝福", 今年的賀卡少了很多,

因為很多廠商都改用"簡訊"通知.

  • OSIM祝您生日快樂!在這個屬於您的特別日子裡,藉由簡短的問候,獻上我們最真摯的祝福,期望天天使用OSIM產品讓您從中獲得無限的健康與活力!
  • 魏小姐您好:玉山信用卡祝您生日快樂。本行為表心意將贈送85度C小蛋糕兌換券,只要回覆簡訊輸入56,將有專人與您確認寄送地址,謝謝您!
  • 親愛的伊聖詩會員:生日快樂唷!歡迎 4月底前回櫃使用生日優惠單件5折全面8折及臉部5百元抵用卷喔桃園站前新光三越9F2502379

結婚五年多, 又是全職的家庭煮婦雙子媽,

原本就不敢對"生日" "紀念日"這種以前引領期盼的大節日有所期盼, (其實生日前早就自己用了老爺的禮卷, 信用卡點數換的紅利卷, 去百貨公司買了小禮物)

今年老爺倒是出手大方, 生日前一晚叫我把小孩寄放在阿嬤家, 專程帶我去吃大餐,

不過, 雙子媽可是完全閒不下來, 接了少爺放學, 寄放阿嬤家, 還趁著天氣好還沒天黑,趕緊回家打掃家裡,

把透天厝一整個擦乾淨, 還刷洗廁所.

結果, 老爺還不是摸到七點半才下班回來, 累死台傭媽我, 真想直接放棄不吃大餐了,

因為, 還要想到還要梳妝打扮就好累, 吃很晚又晚接小孩回家睡覺, 怕他們太辛苦.

 

結果, 老爺堅持, 趕緊打了電話訂位 (厚,下班回到家才想到要訂位, 會不會太隨興呀?)

還有位就去吧.

於是, 我簡單梳洗一翻, 在衣櫃裡翻來又找去, 實在不知要穿什麼好,

最後拿出我在救國團上縫紉課的第一條自製2片裙

配上簡單的棉T白衫,

至少去到高級餐廳用餐, 不好穿著T恤牛仔褲吧.

P1060152.JPG  

真的是難得獨享清靜優雅的雙人晚餐.....

P1060153.JPG  

在這樣的氛圍下用餐, 我們真的是收斂起平常罵小孩的大聲公, 輕聲細語地聊天,

不過, 聊的內容還不外乎小孩每天的搞笑行為舉止,

可見我們果然是"人在朝野,心在漢"呀.

 

時間過得還真快, 上一次來王品用餐, 應該已經是結婚前的事了吧,

看價位就知道, N年前我們來用餐, 還吃過900元或是1100的套餐,

現在已經漲到1300的套餐了,

而且, 還多了很多選擇

 

剛開始上菜, 我們還很優雅地慢慢享用前菜, 沙拉跟湯,

P1060156.JPG  

因為知道不能吃太快太多要留著胃口享用後面的主食,

等到主餐一上來, 吃不到一半就開始撐, 果然年紀大食量差很多,

P1060160.JPGP1060161.JPG  

心裡不禁惋惜, 沒帶到大胃王小明哥哥來幫忙消真是可惜,

P1060165.JPG  

原本以為這樣的高級餐廳是不歡迎小朋友的,

可是用餐期間, 依舊是見到鄰桌有人帶著不受控制的小孩在哭鬧,

反而, 同是當父母的我們, 很能諒解.

 

這天, 我們真的是盡情享受2人難得優雅清靜的雙人晚餐,

唯一打擾我們的, 大概就是"服務太過週到"的服務生們, 頻頻來關切用餐的每一個小細節,

老公出門記得上網列印優惠卷, 卻忘了用我的名字登錄"生日優惠"

只能眼看著服務生們端著插著蠟燭, 壽星專用生日小蛋糕替隔壁桌的客人唱生日快樂歌,

不過, 最後上的甜點裡意外出現的小毛, 卻給了我一個特別的生日禮,

老爺點的餐後甜點雪酪上桌時, 被眼尖又龜毛的老公發現裡面竟然有根黑黑小捲的"毛"

服務生連忙道歉, 趕緊端回換了另一盤,

店經理也馬上拎出一份小禮跟我們賠不是,

在如此要求氣氛品味的高級餐廳裡, 這一根頭毛應該是大忌吧.

P1060176.JPG  

最後用完餐, 已過10點, 回家路上先打電話跟小老闆們報備, 沒想到老爺竟被小老闆狠狠訓戒了一頓.

真是辛苦了老爺, 更是辛苦了幫忙看守小猴子們的阿姨跟阿嬤.

好佳在兩小在阿嬤家已經洗好了澡, 回家直接上床睡覺就好.

 

說實在的, 沒特別記得吃了什麼內容,

就, 還不錯吃,

久久奢侈一下, 開心就好~

看著他們桌上的名片還有標語, 果然, 有種小窩心的感動.

"只款待心中最重要的人"

P1060167.JPG  (最後上甜點時,肚子已經撐到不行,不過這巧克力蛋糕,真的好吃)

不過, 身為雙子媽, 生日沒聽到2小親口為我祝壽, 總覺得少了點兒什麼.

回到家還是得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 繼續伺候老爺少爺們一整天的家庭生活.


生日這天, 一早天亮5:30就醒來了,

我果然,又老了一歲~ 

趁老爺少爺們還在熟睡, 就臨時起議, 烤個蛋糕來慰勞自己吧. (金牛座的我, 果然很會吃吧, 明明前晚的大餐還在肚子裡沒出來, 一早起來還是肚子咕嚕咕嚕叫)

翻出SUNNY上次教的海綿蛋糕食譜, 一步接一步照著作

只是沒有了玉米粉, 就用JOHANNA上次作牛軋糖留下的玉米糖漿來取代,

放進約莫6吋大小的圓型玻璃盒裡入烤箱烤半小時,

趕緊morning call老爺大少爺們起床出門上班上學去,

真怕又發生上次烤焦的意外, 頻頻從烤箱裡搬出來關切蛋糕的進度,

時間到時取出發現膨脹得很漂亮, 但, 搖晃起來, 內部的組織似乎還未成型, 於是又進入烤箱,

P1060168.JPG

蓋上錫泊紙繼續加烤了10分鐘.

果然, 烤出了一個色香味美的金黃海綿蛋糕 (中間我用刀子插了個洞確認有沒有熟)

P1060169.JPG

可惜趕不及給趕出門的老爺少爺們品嚐,

那就趁小少爺還沒醒來, 泡杯咖啡獨自享用我為自己烘焙的生日禮物囉~

P1060172.JPG  

天氣依舊晴朗的生日這天,

待小少爺起床用餐, 忙完家事,

臨時起議, 出門找找朋友,

帶著學長簽名過的書, 買了2個便當, 去找認真K書準備考試的Sunny

P1060179.JPG  

也順道去看忙碌作家工的喬美女,

最後, 還繞回龍岡婆家拿証件待辦老爺緩召令,

然後,趕著去接小明哥哥放學

趁著天還沒黑, 小孩精力旺盛,

穿上自製的迷彩裙, 在中庭溜小孩放風,

P1060252.JPG  

家庭煮婦的生活不就這樣, 每天陪伴著家人, 就容易開心滿足.

  

晚上又臨時起議, 煮了"肉骨茶麵線"給自己祝壽,

肉骨茶面線.JPG

等老爺下班回來, 趕著準備出門去上救國團的縫紉課前,

留下早上烤的蛋糕給老爺少爺們享用, 還沒忘記請老爺幫我錄下這段: 少爺們熱情為我獻唱生日快樂歌.

生命中多了這兩隻小寶貝, 真的是為我每天的生活, 增添不少樂趣.

 

今年生日前, 公公婆婆給了個大禮,

看我最近瘋狂沈迷縫紉,

包了個紅包說要讓我買裁縫機,

可是,我真的不敢收呀~

 

想想自己真的是好幸福, 除了自己的家人, 婚後還多了另一個家庭還有家人, 陪伴我度過,

忽然覺得很感動,

也感謝各方朋友們在FB上的熱情留言與生日祝福,

今年的生日, 真的是平實又開心的度過.

穿著自製的兩片裙,

品嚐自己烘烤的蛋糕,

聽著2小為我熱情獻唱的生日快樂歌,

雖然最後因為縫紉課上太晚回家被老爺擺臭臉而心情小down,

但, 我真的覺得, 生日的這天, 有家人的陪伴與朋友們的祝福, 我好幸福. 

也祝大家, 天天都開心, 要跟我一樣幸福哦~

雖然沒有點蠟燭, 不過, 自己在心中許下個小願望:

希望天天都能給家人一個"愛的抱抱",

每天都要訓練自己像小明一樣笑開懷

磨練自己的情緒管理, 多聆聽家人的分享, 少抱怨責罵,

至少在未來的2~3年小小明上學前, 還要每天開心地陪伴他們生活成長.


生日這天, 有個小插曲,  

學長推薦了我寫的網誌, 閞於星期天在台北的慶功簽書會,

沒想到沾憲哥的福氣, 竟幫我搬到痞客邦的部落格大衝人氣~

兩天之內就快破百,  (2天之內就從17XX上衝至18XX)

真是好感動呀~

 

隔天, 帶小明哥哥去上敲敲打打的課, 竟然還聽到另一個消息, 更是令我又驚又喜,

看來, 我得好好認真地review更新我的部落格,

才不愧對我的讀者們.

忽然間, 覺得自己的生活中, 除了雙子媽家庭煮婦的角色外,

又身負起一些未知的使命責任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