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到路上撿到的小學同學家造訪後,

每週小明哥敲敲打打的課就變成我每週一烤的重要指標,

就是拿自己烘焙出來的成品,趁哥哥去上課時, 跟同學交流一下.

很懷念上次在她家吃過她親自烤的戚風蛋糕,也陸續嚐試過蜂蜜與香蕉口味,

喬了許久,終於約到曉屏同學來寒舍參觀,

我教她作小朋友愛吃的杏仁角巧克力, 我則向她學作戚風蛋糕.

 

臨時敲定的週三烘趴,

努力執行15日減肥餐的我, 臨時抱佛腳, 整理了凌亂的家裡,

一早把老爺大少爺趕出門上班上課,便開始在廚房張羅準備.

 

連下了好幾天的雨, 真怕第一次來我們家的同學找不到路,

還好,有導航的幫助,同學終於載著她的寶貝兒子來到我們家.

停好車,邊哈啦,邊參觀寒舍,邊盯著小童,

我們還要一邊開始著手進行今日的烘焙計劃.

因為趕著中午前要完工,同學還要去接小一女兒放學.

 

同學果然是矜持,還自備工具前來(圍裙,計時小鐘,抹布,連小孩的室內鞋都自備了)

依照同學指示,一一取出烘焙蛋糕所需要的材料,

看她仔細小心地開始分離蛋白與蛋黃,

忽然覺得,烤蛋糕果然很搞工,而且好費蛋呀!

終於,搞定了蛋糕糊,放進6吋圓形玻璃盒裡,送進預熱的烤箱烘烤,

我們便開始作杏仁角巧克力,

我們一邊在廚房內製作,小童們一邊在餐桌上認真的包裝

大家分工合作,很快地就作了好2大盒包裝好的巧克力,

剛好蛋糕也烤差不多了,

邊取出蛋糕散熱放涼,邊分贓巧克力,還得趕時間copy照片檔案到同學的隨身碟

看到小小明親手幫忙包裝的巧克力,真的覺得,小小明長大了耶!

(以前我們在作巧克力,總是哥哥專業地在幫忙,小小明只負責吃,這次,可是小小明跟同學的寶貝兒子一起幫忙包裝,沒有吵著要吃哦!)

終於,趕在中午12:30前,完成了我們今天的烘趴.

趕在同學離開前,簡單來張照.

P1130033  

同學離開後,取出今日烘烤的戚風蛋糕,

雖然表面焦黑,

P1130038

但切開來的組織,看起來還OK,

P1130041

P1130040

不過,嚴格執行減肥餐的我,完全無法親自品嚐 (滿屋子的蛋糕香氣,和杏仁巧克力香,真是折磨呀!)

只好勞煩小少爺作鑑賞,

切了一小塊蛋糕(約1/8塊吧)給小少爺吃,

小少爺很賞光,全都嗑光光,

問他好不好吃,只會說好吃,無法描述更具體,

讓我這個只能望蛋糕流口水的媽,完全不知蛋糕的口感如何!

 

下午,切了一小塊去給小明哥學校老師嚐試,

老師說,不錯吃,口感很紮實,我想,今天這一烤,應該算成功吧!

 

小少爺親手幫忙製作的巧克力,就充當白色情人節的禮物,

孝敬給跟我一同吃減肥餐的老爺 - 聞香囉!

P1130035  

P1130037  


說也奇怪,明明就在吃減肥餐, 這個也不能吃, 那個也不能吃,

可是,卻滿心地想作各式各樣的烘焙,看到網路上各式各樣的食譜,超想吃

所以週四這天,又手癢,

參考網路上的食譜,作了這胖胖版的阿拉棒,

看起來還不錯,就是胖了些,算是減肥前的體型吧! 哈哈!

很像是我平常在咖啡店看到櫃枱旁會擺放兼著賣的硬質牛奶棒(我很愛那種硬硬長長的牛奶棒,咬起來的口感很讚,嘴饞時很適合咬來磨牙)

我沒有黑芝麻,就在事前準備時炒熟了少許的白芝麻灑上去,

一半成品有灑芝麻給小少爺吃

P1130048(因為陪小少爺午睡,忘了取出,結果在烤箱裡多待了一陣子,就焦了)  

一半成品沒灑,打算留給還在酷酷嗽的大少爺吃,

P1130045

還留了一些賣相看起來比較優的晚上帶去給同學吃!

愛吃的大少爺總是很賞光,把沒芝麻的全嗑完,頻頻說好吃,

斷了門牙的小少爺則是咬了一口就放著,直喊著太硬了,咬不動,我想,應該是懶得咬吧!

不知同學的小孩們,賞不賞光呢?

這款阿拉棒看來少糖少油,下週減肥餐食譜需要低卡餅乾,應該可以拿來充充飢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