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初起到處看房子,到好不容易找到我們可以負擔得起, 風水禁忌都符合雙方家長龜毛要求的這間新成屋, 也花了好多時間自己設計裝潢/監工/完工打掃清理,千里迢迢跑到台北去挑家具,做窗簾…….

 

從來新居參觀的親朋好友們羨慕的眼光, 及距離娘家5分鐘車程的便利性, 讓我對慎選這間鄉下地方的房子非常滿意. 我最愛的是清晨或是夜晚, 站在頂樓吹著微微的晚風, 仰望星星, 發呆冥想. 可以讓我忘卻所有工作的壓力, 好像這間房子對我最大的利用價值就在此吧.

 

可是, 等到我們結完婚, 搬進去住了一段時間, 兩人為了適應新婚生活彼此生活習慣的不同, 難免有些爭吵, 加上社區裡不同住戶問題不斷, 讓老公對於這個房子愈來愈不滿意, 直嚷著, 有天我們有了錢, 一定要把這房子賣掉, 換間別的房子, 可是我心裡卻不是這麼想的.

 

在八德的這個新家, 是我們兩人親手經營起來的窩, 環境, 便利性(離工作/娘家/高速公路)都符合我們的夢想, 但一個最重要的變數, 卻可以完全破壞掉這間好房子的質感, 那就是惡鄰居”……..不過, 我覺得, 這是無論在哪裡買房子都無可避免的潛在性問題.

 

我們社區, 其實算很單純, 只有24, 卻住著各式各樣不同的鄰居.

我簡單地列出幾個經典代表, 扣一扣就知道社區所剩也無幾, 更可怕的是,在這種小社區內, 發現各種不同的利益聯盟, 像我們這種在管委會點出公眾問題的小夫妻, 平日不偷不搶, 深入淺出, 鮮少與人交流,卻被社區的惡鄰居住戶聯盟私下封為壞人”……想想真好笑…..這些人還真的是, 做賊的喊抓賊……是非道理都不分了呢….我們兩夫妻每次都在猜想, 那些惡鄰居聯盟, 私下大概是以機車小夫妻來稱呼我們吧.

 

因為有太多惡鄰居的惡行惡狀, 我一法一次贅述, 所以會分開連續的幾篇網誌來與大家分享.

 

沒什麼禮貌的管委會主管, 光明正大偷用我們家的自來水

  

我們家正對面,剛好是這個社區第一屆管委會的主委, 一個中年年紀的夫妻, 小孩剛退伍, 卻不務正業, 整天只會在家把他的寶貝Ford Tierra車車洗得乾乾淨淨的,原則上來說, 他是個很熱心的人, 但另一方面, 他卻是個本身道德標準不高沒禮貌的怪人(怪人是我自己覺得啦). 對於社區首次要成立管委會, 他算是很熱心, 據說社區還沒完全蓋好時, 他們就已經是第一戶進住的住戶, 很多問題在他們入住後也陸續發現, 所以在去年中, 我們訂了這間房子後, 大部分的房子也賣得差不多時, 他便很熱心地想要招集大家成立社區管理委會員, 想藉由公眾的力量, 向尚未撤離的建商爭取一些東西. 基本上他的本意是好的, 但自從被我發現一件事實後, 這位熱心的管委會主委就被我打不吉格的分數.

怎麼說呢?

 

去年我們六月端午節時交屋, 但我們本來就沒打算很快住進去, 預計在結完後(11)後兩人才會搬進去住, 所以當時在弄裝潢時, 我們也是慢慢做, 開工與完工隔了快三個月, 一點兒都不趕, 但龜毛的我們, 對於裝潢的細節, 可是非常地堅持與挑剔, 幾乎每天下班, 週末假日, 都會到現場監工裝潢, 一方面也是親眼見証我們愛的小屋一點一滴成型的過程.

就在有一次假日, 我們兩人買了麥當勞套餐, 坐在滿屋亂七八糟的客廳中, 我就坐在對著中庭的八角窗台內, 剛做好的窗台座椅上, 享受著我的麥當勞午餐, 忽然間, 看到對面主委夫妻閒閒散步在中庭, 然後朝我們家這個方向走來(當時他們應該不知道我們兩人在屋內, 因為我們門窗都是關著的), 然後, 那位主委大人, 竟然光天化日之下, 大刺刺地開起我們家花台旁的水龍頭, 洗起臉來……:S 隔著窗戶看著的我, 真是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他家明明就在我家對面, 他家門口也有一個一模一樣的水龍頭, 他擺著不用,走到我家門前來, 光明正大偷用我家的水, 大概想說反正我們也不會知道吧, 因為他是當時我們未進入社區時, 社區內唯一知道我們要到年底才會搬進來住的人, 我當時真的傻眼, 心想, 怎麼有人可以光明正大地偷用我們家的水, 後來我就故意假裝開窗戶, 出點聲音, 這位老兄, 卻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跟我們聊起天來……算他厲害.

之後我們也有陸續觀察, 雖然我們沒有住進去, 可是我們家在外面的水龍頭地上, 常常會溼溼的, 當然也可以想見, 到底是哪位不怕死的鄰居, 光明正大地偷用我們家的水. 後來我們索性把水龍頭的龍頭拆掉, 看你還有什麼本事來偷用我們家的水.

我當時還有個創意, 想叫老公在水龍頭上方裝個監視器鏡頭(假裝把線拉到屋內, 但屋內不裝主機), 然後寫張紙條掛在我們家的水龍頭, 舉頭三尺有神明” (因為他家有安神位), 然後他偷用水時一抬頭, 正好瞧見我們的錄影鏡頭…..~ 一定很好笑.

 

再來說說主委如何地沒禮貌, 其實這位熱心的主委, 在當了主委之後, 或許因為是憨直的鄉下人, 有時說話不懂得修飾, 得罪了某些鄰居, 所以在管委會某些事情想推動時, 會遭受些阻力, 而他最常跑來找我老公討教情商對策, 把我老公當作他的狗頭軍師, 而且最討厭的時, 每次他來找我老公時, 都不管我們當時正在做什麼(有時我們在吃飯, 結婚前那陣子公婆常來新家幫忙, 討論很多結婚細節)就硬生生地把我老公給拉走, 或是甚至更誇張地是, 常常來按了門鈴, 我們門一開, 他就自己豪不客氣地走進我們家裡來(我們都沒有邀請他進來哦), 自己拿了我們家的小椅子坐下來, 跟我老公聊起來…..我一直覺得, 這是種很沒禮貌的行為, 在未經主人許可, 就自行進到別人的家中.

最讓我生氣的是有一次, 我們兩人已經晚上八點多才回到家, 買了東西準備用晚餐, 他就來按門鈴, 老公一開門, 他就自己衝進來, 坐在客廳裡跟我老公聊起來, 還問我們說:"還沒吃晚餐哦?" 廢話, 你是瞎子嗎? 沒看到我們正準備吃晚餐嗎? 結果我老公就這麼餓著肚子, 被他拖了一個多小時.

當時他來找我老公討救兵, 幫他研擬一份公告, 最後我老公看不下去要自己幫他寫時, 他竟然就丟給我老公, 跟我老公說:”那你寫好丟到我家門內就好”, 然後人就跑了, 找人幫忙, 就把事情完全丟給幫忙的人做, 然後自己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真過份.

還有一次更誇張的是, 我老公一堆同事來我們家中坐, 正當家裡還在熱鬧時, 他就自己跑來開我家的門, 當著大家的面, 對我說, “借用你老公兩分鐘”, 就當著我老公的客人面前, 把我老公給拉走, 連我老公的同事們都一直問我, 他到底是誰呀? 怎麼這麼怪?……

 

有陣子(我們尚未搬進去住之前), 據說社區有2 戶鄰居遭小偷, 當時有個直覺是內賊所為, 因此, 對於這位沒禮貌的主委, 我對他的防心就更重了, 因為他不只會對我們這戶如此(不經邀請, 就自行進到別人家中), 對每戶都如此, 而且當時他剛當上主委, 常到每一戶家中串門子, 都是如此, 所以如果要說內賊, 不疑有他, 只有他對這個社區內每戶住戶的家中layout與家庭狀況都聊若指掌, 所以從那之後, 我都特別交待老公, 一定要特別防著他, 尤其在我們買了投影機之後, 有請老公特別小心, 如果有人來敲門, 千萬不要讓鄰居進到我們家, 有事在外面談, 或是到對方家裡談, 因為我不想讓人家覺得我們是凱子, 有那麼高檔的設備(雖然其實沒很高檔, 而且我們根本連電視都沒有), 怕會被驥虞, 而且我們兩人平常都朝九晚五上下班, 家裡根本沒人顧.

這個不長眼的主委, 卻還常常要試探我老公, “你們兩人都開車呀? 平常都幾點回來呀? 你們薪水一個月多少呀?” 誰要回答他這種問題呀, 我們是窮苦小夫妻, 賺的錢只夠負擔房子的房貸,管我們那麼多幹嘛…..

 

雖然老公也很熱心, 常在管委會的事情上幫這位主委很多的忙, 也常在管委會提出很多的議題要大家正視, 可是遇到這種沒禮貌又道德標準不高的主委, 我們只能自己小心防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