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挺著個大肚子當孕婦很辛苦,但每個孕婦背後總有個辛苦的孕夫在支持著,
 
雖然我常對老公的行為舉止總覺得不滿意,很多事情希望他多想一點兒,多做一點兒,多體恤我一些.
但仔細回想起來,做孕夫真的也很辛苦,我身旁的這個孕夫,其實也幫我承受了許多.
雖然不是默默承受,骨子裡反骨到不行, 叫他做東做西,他會不爽, 會耍脾氣, 我念一句他要頂十句回來,
但仔細想想,他其實也為了我這個孕婦承受了不少的罪. 真的挺辛苦的.
 
孕夫的辛苦處:
  • 常要忍受孕婦的脾氣,千錯萬錯,凡事都是孕夫的錯,因為都是孕夫把孕婦的肚子給搞大的,讓孕婦要承擔懷孕一切的不適. 所以當孕婦挺著大肚子什麼都不能做時,就是孕夫自己要承擔起來.
  • 孕婦口味多變化,有時想吃某種食物,可是孕夫千辛萬苦送到眼前時,卻又吃不下,孕夫只好自己把食物解決掉. 像個餿水桶一樣.
  • 孕婦因為挺個大肚子,彎腰做事超不便,因此家事舉凡洗衣,擦地,洗碗,打掃,搬東西樣樣都得孕夫來,只能練就一番神力超人之無敵體力.
  • 孕婦開車不便,又怕隨時出狀況,因此孕夫只好每天晚睡早起,接送孕婦上下班,通勤時間從原來的15分鐘/單趟上下班,到加上溫馨接送情1小時/單趟上下班. 每日早晚,工作天每天不間斷.
  • 為了安撫孕婦的不安,常要陪著孕婦我四處聆聽媽媽教室,拿一堆贈品回家. 打瞌睡還會被念.

雖然我們家這個孕夫真的一天到晚被我念, 但他其實也為我這個孕婦做了不少的事, 甚至在我懷孕期間替我承受了某些懷孕的不適, 說也真玄:

  • 孕婦沒害喜,反而孕夫孕吐: 懷孕初期好像不知什麼原因去動了胎氣, 有次我意外發燒,卻也莫名奇妙地隔天痊癒, 還有一次兩人吃壞了肚子,結果老公比我先吐, 還一天吐了好幾次, 讓懷孕期間從來沒害喜孕吐過的孕婦我覺得納悶,怎麼我懷孕, 卻是老公害喜?
  • 孕夫也會抽筋: 有陣子睡到半夜常會腳抽筋,每次抽筋我就是大叫抽筋,然後孕夫老公就被我驚嚇醒, 然後幫我把腳壓直, 可是有一次睡到半夜, 竟然是老公起來叫腳抽筋,可是大肚子行動不變的我無法隨即爬起來幫他,就只能看著可憐的孕夫老公自己跳下床,貼著衣櫃站直雙腳. 自己想辦法解決抽筋的疼痛.
  • 最神奇的事,連孕夫老公都會做小孩子的夢: 懷孕期間,我常在做夢,尤其到了後期, 不知是不是因為緊張不安的關係,常會做到跟小有關的夢. 可是老公卻始終沒有感覺. 沒想到前幾天, 孕夫老公竟然跟我說他做夢夢到小孩子了, 夢到他在替我們的小孩-小明換尿布, 而且是小明拉得第一坨屎。 我當然很好奇,會持續不斷地追問,問他有沒有看到小明的長相(沒有),小明會不會很大隻(不會),小明有沒有趁換尿布時噴尿(沒有),最後孕夫奶爸只說,記得小明的大便是青色的。

 

孕夫的貼心處:

  • 美腿機伺候,幫助紓緩孕婦腿部的浮腫。
  • 扶持孕婦,每當要起身時,孕夫總是會主動做我的拐杖,扶我起身。雖然表情痛苦,因為孕婦體重負荷過重。
  • 上下班溫馨接送情。
  • 每週一次美食,款待懷孕期間諸多忌口的孕婦,雖然也會很殘忍地在我面前吃冰淇淋。
  • 洗碗,收垃圾,洗衣服,擦地,整理家裡,樣樣自己來,雖然每做家事必發脾氣。
  • 懷孕中期帶孕婦出去散散心。
  • 懷孕後期也不忘常帶孕婦出去散步運動。
  • 跟著孕婦做夜行性動物(夏天白天太熱不出門),更辛苦的事常要在孕婦晚上睡覺後才能做自己的事。

常常老公被我一天到晚數落不是,但仔細想想,身為孕夫的他,真的也為了我跟小明吃了不少苦頭,看他一天到晚公司加班到半夜,回來還要伺候我這個大肚婆,真是替他覺得辛苦,雖然從來沒有當面跟他說過,但我真的很感激身邊這位辛苦的孕夫,有你的支持,才能讓我順利撐過辛苦的懷胎九月

預產期慢慢倒數中,我的心情也愈來愈緊張不安,老公,為了你跟小明我會加油,你也要為了我們而努力,別把自己累壞了,到時生產過程還要你陪我一起走下去呢~

我們一起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