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上週末, 一次完成了兩項任務. 一是一次終結了兩位優秀的單身公害 (大衛與凱西的幸福婚禮待照片拿到手再另PO文介紹), 另一項則是mission impossible -  參加中華電信新進人員遴選筆試.

生完小小明後, 我一直還沒有很積極地找工作, 一方面是坐完月子或要照顧動手術的娘家媽媽, 另一方面則是另一項艱難的瘦身project遲遲沒有明顯的進展, 老爹倒是很積極地透過廠商的關係, 在幫我物色工作, 一個月前得知中華電信在六月份將會大幅招考新進人員, 於是, 一個月前, 矇著眼就給它報名下去了.

星期六送走Oohara叔叔坐飛機, 參加完大衛與凱西的幸福婚禮, 晚上把小小明送回爺爺家寄放, 帶著不太甘願待在爺爺家的小明哥哥回家睡覺, 星期天一早就起床, 老爹跟小明哥哥陪著我到板橋國中去考試, 夏日炎炎的七月"考"季真是盛況空前, 幾乎可以媲美大學聯考的盛況了, 是我脫離學生考試時期太久了嗎? 真的被那種盛況空前的場面給嚇到. 只可惜不敬業的老爹帶著相機卻忘了給我拍照留念. 哎~

考完第一科英文就好想回家了(第一堂考完下課休息, 小明跟著老爹去上完廁所出來, 就對著我說: "媽媽, 我們可以回家了吧?"), 幾乎像大學/高中聯考一樣, 考許多艱深的生字, 文法, 克漏字, 比TOEIC還難, 考完就真的很想放棄了, 不過, 衝著老爹跟小明一早就陪我來陪考, 硬著頭皮也是給他撐下去考完後面兩科專業科目 - 企管與行銷. 老爹則是帶著小明出去晃晃, 坐捷運到台北閒晃了一圈才回來載考完試的我.

P1180815  P1180781

聽說, 國營事業福利好, 年終多, 工作穩定, 有保障, 我想, 這是眾所皆知的好福利, 但, 既然是眾所皆知, 可以想見, 報名的人數也不會少. 果不其然, 在一週前上網查看入場通知書時看了一下報考人數, 桃園區業務人員報考868人, 錄取名額只有2人, 第一關筆試依考試成績從優擇取3倍人數, 也就是6人. 也就是說, 平均一間教室50人的考場好了, 3間教室的考場規模, 才會有1人錄取第一關筆試, 平均9間教室的人數, 最後才會有一個人正式被錄取中華電信桃園區的業務. 這要考上, 簡直比登天還難嘛~

而且, 對家庭主婦而言, 真的是mission impossible, 因為, 我只有三週的時間, K兩科我從來沒接觸過的企管管理與行銷學, 多謝了文憲學長的好心, 在網路上幫我買了一本三民補習班出的企業管理還有老公的愛心再幫我追加了行銷學和題庫, 明知是mission impossible, 但為了不辜負老公的好意, 我也只好硬著頭皮, 想辦法K書囉~

這三週以來, 我的壓力還真不小, 回到以前聯考時期一樣, 但, 最大的不同是, 我現在不是學生, 只要專心念書就好 (現在才深深覺得當學生真的太幸福)  我每天得照顧老爺夫人還要伺候兩隻少爺, 還要硬擠出時間來K書. 與讀書時期的差別, 在目標不同, 以前是為了念書而念書, 現在, 則是為了"前途(錢途)"而念書, 另外, 壓力來源不同, 這個階段的壓力來源主要是來自時間管理的壓力, 在每天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外, 必需更有效率地擠時間出來念書, 事情雖多, 但每天的生活變得更有目標, 更有技巧地運用時間管理, 因為必需在短時間期吸收並消化所念的書. 這大概是我自大學畢業, 出社會以來, 在最短時間內, 念最多的書吧.

P1180576

我每天最佳讀書時機, 就是利用兩隻小鬼跟家人還在休息時, 想辦法抓空檔K書, 每天睡覺醒來時利用短短半小時~一小時左右的時間K書, 事半功倍, 兩本書, 總共27個章節, 每天給自己階段性的目標去達成; 做家事之餘, 也需要有有適度的休息,讓腦筋的運轉休息一下. 我真的就利用了兩週的時間, 把兩本書給K完, 中間兩個週末還考了TOEIC, 作陪日本朋友, 跟參加了大衛與凱西的婚禮.

K書不是難事, 對我而言, 家庭主婦最難的兩項修練 就是 情緒控管與時間管理, 每天面對著兩隻黏人精小鬼, 還有一堆的家事, 能在兩週之內K完兩本書, 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雖然可憐的小明, 幾乎成了我緊張壓力下的出氣包, 但, 考試當天, 他還很堅持地早早起床陪著媽媽到台北去考試呢. 當然, 也要謝謝辛苦的老公在背後默默地支持囉~

P1180717 P1180669

終於, 考完了筆試, 明知是mission impossible, 但, 心裡還是不禁會肖想, 希望老天爺真的會賜給我奇蹟, 看能不能讓我吊車尾過關. 只要過得了第一關筆試, 第二關就不會是問題了(這點我對自己很有信心的)

P.S. 在娘家寄住的這段時間, 我的房間是我跟兩個小孩的房間, 在家裡, 我連個像樣的書桌都沒有, 每天就是偷時間窩在客廳, 不然就是在房間陪睡兩位少爺後窩在床邊靠著牆偷偷K書. 有下圖為証, 看我這個家庭主婦有沒有很悲情?

 P11807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