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的11月5日,兩人睡不到3個小時,忙碌了一整天,在親友們的溫馨見証下,完成了我們的終身大事,住進了我們兩人一手建立起來的新窩
2006年的11月5日,家裡多了個"小人", 生活變得有些不一樣, 更充實了許多.
 
第一年的結婚紀念日,
  • 有感人的"一升の眼泪"日劇
  • 老公的愛心慰勞SOGO禮卷與鼓勵 - 讓我在SOGO週年慶前夕,在眾多花車中翻箱倒櫃添了一堆現在能穿的衣服,也設了下一回瞎拚的目標 - 瘦回結婚前的理想體重
  • 家中多了個開始流口水又愛出聲的臭屁小明 - 身穿著大原叔叔送的Burburry行頭,照樣睡死,拉的屎放得屁比大人還要臭
  • 老公依舊要加班, 樸實的餛飩湯當晚餐
  • 兩人都初體驗好吃又實在的85度C蛋糕兩小塊

雖然沒有豪華的大餐,就在平凡的家庭生活中度過,這也是一種難得的幸福.

尤其在看完感人的日劇"一公升的眼淚", 更讓我珍惜自己的家庭生活,當了媽媽的我,在看到劇中堅強偉大的媽媽後,感觸更深.

這個日劇是一個真實故事改編, 是一個15歲才剛考上理想升學高中的女孩,得了一種無法治癒的病 - 脊髓小腦突變症,就是控制人運動神經的小腦發生病變,逐漸地,由小腦控制的運動肌肉神經會逐漸消失,得病的人會失去平衡,慢慢無法控制自己的動作,走路開始搖晃,最後四肢開始萎縮,無法言語,但意識卻很清楚.

這是位男同事從大陸帶回來的海盜高級版DVD,故事感人,看完這部片會流下一公升的眼淚,

劇中得病的女孩叫池內亞也,有著幸福的家人在背後支持,得病後卻非常堅持地面對生活,從考上理想的升學高中,有了青澀的初戀,卻開始發病,逐漸無法過正常人的生活,雖然會納悶為何15歲的她會得到這種無法治癒的病,從不願意面對現實,到慢慢接受,並勇敢面對它,堅強地生活下去,背後支持她的家人,與同學朋友,還有一個被她所鼓舞的主治醫生,描述一個簡單的故事,但卻非常地感人,

原本開始看時我還不以為意,覺得日劇不過就是那樣嘛.....

可是借片給我的男同事說我沒血沒淚,他從第一集看就開始流下感動的眼淚,

斷斷續續看了幾天之後,從第四集開始,我的眼淚就不聽使喚地掉不停, 雖然只是責簡單的故事,

但透過連續劇的編劇,及幾句精典的台辭及場景,讓人不得不被家人的親情及同學的友情,還有女主角堅強的求生意志而感動, 雖然現實生活中,得這種病的人很難可以一直維持地那麼美,每天都用假睫毛劃出那麼漂亮的眼睛,跟講話那麼順暢,但看到女主角的爸媽跟家人的在背後的支持,更讓我珍惜現在自己的家庭生活.....覺得平凡就是一種最珍貴的幸福.

劇中最令我感動的, 是女主角的媽媽,無怨無悔地照顧女主角, 自己強忍著為母悲慟的情緒也要幫助小孩堅強. 當媽媽就是這麼偉大吧, 也不敢想像自己是否能夠那麼地偉大.

我們的結婚週年,就在小明伊伊啊啊地陪伴下,平平凡凡地幸福度過.

 

P.S. 恭禧伴娘Becky,也在上週三生小孩了, 雖然歷經了十幾個小時的折磨跟粗魯護士挫破羊水, 順利產下只有2600+公克的輕巧劉小妹,

週四晚上我就去看她,母嬰同事的Becky雖然還沒什麼奶, 但也努力地餵劉小妹, 同為奧寶同事的James老公肯定是個愛女兒的巨蟹爸爸,雖然口頭上說不能把小孩寵壞, 但一聽到劉小妹哭時, 第一個衝過去抱她哄不停. 一換尿布就用掉3片才換好劉小妹的一泡尿......看來他還不知尿布有多貴吧......呵呵~

年底又進入紅色炸彈高度警戒時期跟嬰兒潮的生產旺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