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除了會頭暈,
也忽然變得很情緒化,
有時就會忽然有感而發,
自己一個人坐在家裡哭不停,
 
我想,從職業婦女到家庭主婦,
從一個小孩的媽,即將變成兩個小皮蛋的媽
懷孕生理的不適, 諸多未知的變數,
孕婦心裡, 有諸多的不安全感
 
每次要接近產檢時, 心情總會跟著不安起來,
就很怕會有什麼不在預期內的狀況,
 
說真的, 這一胎, 沒有花很多心思去照顧他,
日子就這麼一天一天過,
不知他會不會覺得我這個媽, 太偏心?
也不知, 等小的出生後, 小明哥哥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真的希望, 小的出生後, 我們家, 不會出現偏心的問題,
畢竟手心手背都是肉,
但, 我也很難保証, 對於小明或小小明兩個不同的兄弟, 自己完全不會有偏袒之心.
我只能期許自己, 要儘量平等地去對待他們,
畢竟, 兩個小朋友, 都是從我同一個肚子裡出來的.
 
今天早上自己一個人在家吃著早餐,
摸著肚子裡的小小明, 就忽然有感而發
懷孕真的是件神奇的事,
兩兄弟一前一後都住在同一個屋子裡(我的肚子)
(難怪人家會說手足, 因為都是在同一個肚子裡長大, 都流著來自爸爸媽媽各一半的基因與血液)
出來之後不知會發展成怎麼不一樣的兄弟?
會長得很像嗎? 個性會一樣嗎?
最好是不要一天到晚打架啦.
 
今天, 在阿嬤家, 小明忽然吵著要看BABY,
媽咪掀開肚子, 告訴小明說, 小小明正住在你待過的這個屋子裡哦~
也讓小明摸摸看我當初剖腹產的傷口,
"小明當初就是從這個洞裡出來的,以後小小明也會從這裡出來哦~
到時醫生伯伯會在媽咪這裡畫上一刀, 媽咪會痛痛, 小明要幫媽咪呼呼哦~"
小明很敷衍地答聲好, 不過不知他能體會多少?
 
這幾天的心情很不好,
自己一個人開車出去遛達, 也跑不了多遠,
想想小小明在肚子裡的時日也不多了(目前懷孕24W)
可得好好珍惜這人生中難得的懷孕經歷.
畢竟, 這獨一無二的感覺, 只有自己才能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