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產檢要喝糖水抽血了,
所以這天有提早去...(雖然還是快十點才到~哎~)
 
護士小姐拿給我一小個免洗杯,
然後10包的糖包(一般外面在喝咖啡時加的那種接近正方型的糖包)
叫我最多只能分兩次喝完.

當著眾多候診病人的面,
我就一口氣把十包全部倒下去杯子裡,
還沒加水的糖,
已經佔了杯子1/2以上的容量了.
20081129033 還沒加水的糖 已經佔了杯子1/2的容量
只好咬著牙,
一鼓作氣一次解決.
還好啦~
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恐怖.
就是"甜甜水"嘛
 
喝完了糖水,要等一小時才能抽血,
我們一家三口就到隔壁早餐店先吃點兒東西
(其實小明媽一早起來就有先吃早餐了,小小明哪裡凍得住肚子餓呀,早就把我給踢翻了)
希望這次抽血,不要因為我貪嘴多吃了早餐了而過不了....
 
一小時後等抽完了血,
就輪到我們進去看診啦~

一進去就先被醫生"叮嚀"
這次產檢比上次胖了3公斤,要注意哦~
(不過這次體重指針沒超過粗線,我還滿訝異的,比我預期的體重輕了一些....)
我這胎只剩下6KG的quota可以用到生為止.
醫生還交待澱粉要少吃,
哎喲那個懶老爹跟愛吃鬼李小明,
看來你們得陪著我一起節制,少吃阿包了啦~
 
這次照超音波,小明哥哥不太認真看.
有照到小小明的正臉的眼框(雖然小明媽看不太到,就有點兒像骷髏頭那樣)
還有量了BABY的肚圍 6公分左右,換算下來小BABY的體重約在850g以內.
有看到BABY肚子裡的胃,還有肝(就兩個小黑點)
BABY的肚子還真是圓滾滾.
在媽咪的要求下,還請醫生伯伯照了一張"驗明正身"小GG照.
一照腿才發現這小子把雙腳抬高高(整個人身體就像一個V字型一樣)
沒想到這小子跟小明哥哥一樣,都在媽咪肚子裡練瑜珈.
 
醫生伯伯還說,如果想看清楚一點兒,
目前六~七個月可以到總院去照3D或4D的超音波,
自費也不用花到一張小朋友.
媽咪倒是挺心動的,
畢竟這一胎都沒花什麼心思在照顧他,
不如帶著小明一起去好好地看看BABY,
不然以後就再也沒這種機會了.
 
總結來說,
小小明發育都在標準範圍內,
媽咪的體重得節制,
血壓120/69正常,
下次預約產檢日期為12月27日,
希望糖水檢驗沒問題囉~


看完診才想到,
忘了問醫生伯伯,
前陣子起身時頭暈得厲害,
是不是貧血?
 
另外,
小明媽自己的觀察,
這個BABY,不太耐餓,
最近天冷,肚子超容易餓,
只要肚子一餓,就會踢特凶,
尤其晚上要睡覺時或是早上醒來躺在床上時,

不過,可以明顯地感覺出來,
現在在媽咪肚子裡的踢法,開始有點兒被侷限住了
(不知是不是活動空間開始不足了)
還有偶爾跟爸爸在家享用兩人的prinson break影集時,
爸爸如果在跟媽咪講話,把手貼在肚子上,
BABY也會踢得凶,
不知是在抗議爸爸太囉唆,
還是聽到爸爸聲音太興奮,
哈哈~

小明與小小明的互動,
目前也還僅止於偶爾想到會翻開媽咪的肚子看BABY,
知道BABY在媽咪的肚子裡,
偶爾媽咪會教小明哥哥跟BABY講講話(叫小小明媽在媽咪肚子裡要乖乖)
但,小明還是不太願意主動透過肚皮摸摸小小明,
可能怕被BABY嚇到吧?
看看下次如果有機會去照3D或4D超音波,
小明會不會對BABY的認知有更進一步的表現?
P11400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