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20W的產檢,
媽咪的體重又加了2公斤...:P
一定是最近感冒喝甘蔗汁的關係,
上星期六陪小明去回診,明明才增加不到0.5kg呀.

這次的產檢,
告知上次唐氏症的檢驗結果二千多分之一,非常地低.
所以可以安心.
另外,這次第五個月的產檢,醫生伯伯非常仔細地檢查BABY全身的狀況.

  • 頭圍5.2cm -醫生伯伯說,落在標準值內, 目前BABY的頭大概介於一個棒球到乒乓球中間的大小
  • 嘴巴-正常 (無兔唇) - 這次還清楚地照到小小明的正臉哦~
  • 脊椎正常 -還清楚看到小小明一排一排的肋骨呢
  • 胎盤位置正常,臍帶,動脈,靜脈,都照得一清二楚.

小小明果然是小男生,這次的小GG照得非常地清楚,
所以,性別完全無翻盤的可能性.
現在在診所的超音波儀器,解像度已經非常地高,
也讓我們完整清楚地看到小小明的心臟
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右心室.醫生說,形狀非常地漂亮呢.

經過這一次的產檢,
媽媽的信心大增,也安心許多,
至少,知道小小明是個健康的小BABY.
而且,動得非常地凶.
除了會揮手,還把手枕在頭下面跟我們打招呼呢.

小明哥哥也看得很開心哦~ 回家一直要看BABY的照片.
小小明腳依舊是踢個不停, 目前胎頭還在上方, 就立在媽媽肚子的正中央(難怪最近的胎動已經從左側移到中間來)

醫生說,有動是好事,沒動才要擔心呢.
不過,小小明是有點兒過動啦~
每天踢得媽咪不得好眠.


這次醫生也開了安全的鼻塞止咳化痰藥,給媽咪.
沒辦法,老爹傳染了整家的感冒,媽媽也沒得倖免.


下次產檢,要喝糖水囉~



時間真的是過得飛快,
記得有小明後, 我們都被小明追著老.
現在又多了一個小小明, 老化的速度勢必會再加倍地快.
 
轉眼間, 孕期就已經進入中期五個月
腰酸, 背痛, 壓迫膀胱早就來折磨.
雖然, 懷孕的過程, 有諸多的不適,
但, 畢竟, 這是人生歷程中, 很特殊的一段經驗.
只有這段時間, 我跟BABY有著獨一無二特殊的革命情感.
沒有經歷過懷孕的人, 真的很難體會個中的奧妙.
即使是枕邊人, 孩子的爹, 也只能透過我的肚皮, 陌生地與小小明打招呼.
在倒數四個月的日子裡, 我一定會特別隔外地珍惜與小小明生命共同體的共存感. (雖然, 旁邊有一隻小皮蛋李小明常常讓我分心)
 
我不喜歡拿小小明來跟小明做比較,
雖然他們是兄弟,
但, 對我而言, 畢竟每個小孩都是獨一無二的.
雖然, 去年流掉了兩個無緣的小天使.
但, 我相信, 肚子裡的小小明, 會為我們的生活增添更多的樂趣與滿足感.
 
小小明, 要加油哦~ 我們會耐心等待你在媽咪肚子裡的成長,
時候到了, 再出世與我們見面.
我們全家人(爸爸, 媽媽, 還有小明哥哥)都會好好地疼愛你.
DSC_0111
 

雖然老爹口頭上常虧我說,
懷小明時我都照書養 (戰戰競競)
這胎小小明就照豬養 (隨隨便便)
我也承認, 白天常要花時間照顧李小明, 我就忽略了很多與小小明心裡喊話的溝通機會.
但, 希望小小明在我的肚子裡, 透過我每晚撫摸著肚皮, 感受著他的好動,
小小明可以感受到媽咪對你的愛, 與滿心地期待.
 
說實在的, 對於小明, 我也很擔心.
畢竟, 他是家裡的老大金孫, 一出生就有雙方家庭無微不至的細心照料.
但, 等小小明出生以後, 我們必需分一些心力與時間去照顧小小明,
無法再全心全意地陪伴著小明.
希望小明哥哥可以諒解, 我們對你的愛是絕對不會減少的.
也希望, 小明哥哥以後可以陪著我們, 一起疼愛DD.
至少,希望小明哥哥不會吝嗇與DD分享食物。
P1120007P1120008P1120010P1120011
 

好啦~我承認,對這個老二的暱稱,我實在沒有很用心,
也是到了快五個月才想到"小小明"這個名字。
雖然很俗,但,我可是別有用心。
因為小明跟小小明都是李家明字輩的小孩,
小明從懷孕時就叫順口了,要改對他實在也不公平。(老爹更沒創意,竟然說,不然小明改叫大明,老二叫小明)
竟然哥哥是小明,那DD就叫小小明吧。
以後當DD接手哥哥的家當時,就只要在名字前面加個小字就好了,多麼地省事呀。
小明=>小明
看我這個媽,取暱稱也是別有用心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