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ㄍㄧㄣ了兩個多月的秘密, 可以大方地在此分享這個好消息.
C....D.....小明媽我又懷孕了.......
這次, 終於, 小北鼻熬過了前三個月, 有頭有手有腳還有強壯的心跳聲,
乖乖地躺在小明媽的子宮裡, 跟我們一家三口打招呼. (產檢時我們都會帶著小明一起去看北鼻)

這次再懷孕, 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應該說, 不在我預期的計劃內),
讓我的心情忐忑不安,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經歷了很多的狀況, 只好抱著"既來之則安之", 平常心對待之囉~
失業沒工作的閒妻涼母我, 目前最大的責任就是每天在家做廢人, 好好地"安胎"
每週學鋼琴, 練鋼琴, 怡情養性, 相夫教子(通常都是被子盧, 被夫念)
 
懷這一胎, 跟以前懷小明時, 症狀大不同,
不過, 唯一相同的就是, 沒吐就是了
剛開始不知道自己又懷孕時, MC該來的那一週, 來得不乾不脆地,
週期到了, MC也走得不乾不淨地,
於是,請老爹買了隻驗孕棒回來自己測, 沒想到, 深深的兩條線, 很快就出現了.....
不過這次, 我們ㄍㄧㄣ到七週才去做第一次跟BABY的親蜜接觸,就領獎了(媽媽手冊),
隔一週的8W第一次產檢, BABY的進度大很快, 不過, 媽媽的體重反而往下掉,
雖然有輕微地害喜(累的時候, 餓的時候會噁心反胃)卻沒吐,
但, 這一胎的胃口, 真的不是太好,
有時肚子餓了, 才吃一口東西, 馬上就沒什麼胃口想再吃下去,
食物, 幾乎都是強迫自己一定要吃下去的.
就如同懷小明時一樣地傳統, 發現懷孕後, 我儘量都遵照著古老的禁忌, 不該吃的就不碰,
唯一不同的是, 懷這一胎都只想吃涼的東西, 雖然不能吃冰, 但飲料從冰箱拿出來後, 我已經沒有辦法像以前懷小明時ㄍㄧㄣ到退冰涼後30分~一小時才喝.
現在涼飲拿出冰箱後, 隔沒十分鐘我就忍不住咕嚕咕嚕灌下肚了.
不過, 去日本時, 倒是很哀怨地每天看著老公狂啃螃蟹 (早知道發現懷孕後就不去日本了, 浪費錢又什麼都沒享受到)
 
除了胃口不好, 體重沒什麼增加(第二次產檢才比第一次產檢增加0.4KG, 但是還是比第一次去檢查時體重少了一公斤)
漲奶, 害喜, 都在剛發現懷孕沒多久就開始發作.
懷這一胎, 真的睡得很不好, 幾乎天天都在作夢,  但, 就是沒有夢到小孩.......
 
發現懷孕的初期, 狀況也不是很好, 所以, 也刻意保持很低調,
些許的落紅幾乎持續了一個月, 好佳在現在沒在工作, 可以天天在家多休息,
心裡的緊張擔心與害怕也是在所難免, 避經歷經了兩次的小產, 很怕又來個沒緣的北鼻
不過, 在小明哥哥的加持下, 跟吃了中醫的安胎藥, 初期不穩定的狀況有慢慢地改善.
終於, 就在昨天去做了第二次的產檢, 順利地看到了BABY乖乖地躺在我的子宮裡, 心臟持續地跳動著,
我心中的大石頭也跟著卸了下來.
 
接下來的中期後期, 還要繼續努力,
希望北鼻可以順利平安地長大, 健康地出世,
我們一家子一定會好好地疼愛你. 還有小明哥哥哦~
 
預產期是明年的3月19日, 雖然不是我想的金牛妹, 但有總比沒有好啦~
因為目前不知性別, 暫且以"北鼻"來稱呼老二.
小明跟北鼻的互動還不錯, 常掀起媽媽的裙子說要看北鼻, 會學媽媽輕輕地摸肚皮, 還會學爸爸把耳朵貼在媽咪肚子上"聽聽看"
看完了還會跟北鼻說bye bye ~ 然後把媽咪的肚子蓋好.
不過, 也會有小意外, 有時在外面也會想要掀媽咪的肚子要看北鼻, 不然就是對著阿嬤的肚子或小明自己的肚子也叫北鼻. (害阿嬤很心酸地跟媽咪要減肥食譜)
 
或許因為懷孕的關係,對小明的耐性, 也愈來愈差.
不過, 小的不懂事, 忍忍就算了, 遭週還有很多善體人意的親戚家可以幫忙照顧小明.
但, 身邊的老爹, 沒懷孕脾氣卻比我這個孕婦還要差.
我還要看他的臉色過日子, 真是身心都受折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