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憐苦命的魏小美我,
還沒嫁人,已經被逼要做家庭代工,還沒錢可賺....
故事是這樣子開始的....
前幾個星期,拉著嘉文去看喜帖,也到桃園的一家婚禮工房去看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在婚禮用,順便問問看婚禮佈置,
沒想到婚禮小物店的老闆娘超熱心,主動教我們做金莎花,因為我一直念著嘉文說,不然想省錢的話,婚禮佈置就自己來好了,嘉文為了賭我的嘴,就買了金莎花的材料,叫我回家做做,不要閒下來,就不會想東想西的,哎~苦命的魏小美,就這麼開始了家庭手工的生涯.
不過算一算,金莎花的成本還真不低,外面賣一顆金莎花99元, 光材料成本大概就要40元,還不算手工部份咧.
其實金莎花不難,我的個性還真是閒不下來,明明打掃透天厝累的要死,回到家,還是繼續做金莎花家庭手工.....不過因為完成品的金莎花會很重,很容易垂頭,所以目前都先做半成品給大家參考看看.
大致簡單地講解金莎花的製作過程,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看看:
準備材料:
金莎花用大緞帶(每90分公剪一條做一朵):8355-2 color 18G (1-1/2"x25YDS)
金莎花用中緞帶: 8346G color 18 (5/8"x25YDS)
金莎花用小緞帶: 8344 color 85G (3/8"25YDS)
綁汽球用的座頭跟棒子 (一組做一隻金莎花)
7x7cm的正方網紗各兩片
熱融槍一隻
先將大緞帶剪90公分,然後將線抽掉,拉Q,做成像蓬蓬裙的樣子,綁緊帶子,然後套在汽球座上,用熱融槍將裙擺黏在汽球座上,
然後中緞帶跟小緞帶各做一個蝴蝶節(中緞帶做一一點兒,小緞帶做小一點兒,才有立體層次感)然後先將中緞帶的蝴蠂節黏上,再將小緞帶的蝴蝶節黏上(都黏在裙擺下方)
套上汽球棒子,然後在上方,黏上兩塊7x7cm的正方形網紗兩片(重疊),最後再黏上金莎巧克力,即完工.
如果這樣子的講解還不懂,那是應該的,不然苦命的魏小美要靠什麼賺錢呢? ^_^
補上我們倆人第一次在婚禮小物店裡學做金莎花的照片給大家瞧瞧。 
P.S.今天要去換婚禮小熊的新郎熊,老闆娘願意割愛換給我絕版的新郎熊,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