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8日的產檢
 
這次的產檢, 做了自費妊娠糖尿病篩檢(上次產檢時,小姐就有交待過)
就是要喝很濃很濃的糖水, 要過一個小時候才能抽血.
 
下班等老公的途中,我先繞去摩斯漢堡買了兩人的晚餐,
怕到時檢查時不能吃東西,我就在等待老公來接我的時候, 先把我的晚餐吃掉了.
 
到了醫院,按照慣例先到門診區護士小姐處報到,
驗尿,量血壓,體重,都正常,還好體重沒有超出進度太多.....
拿了妊娠糖尿病檢驗單正起身要去面對事實時,被超音波檢驗的小姐先叫了名,
我就只好拉著老公進超音波室先與小明相會囉~
((豬頭老公,還講電話講不停,真想罵人....))
這次一照,就照到小明的大頭,長得比上次大好多,一量頭圍,已經超出小明的正常進度24週,頭圍大小約25W4D的大小,
小明的心臟/胃/肝看來似乎都正常, 就是肚子圓滾滾的, 小姐說,baby都是這樣子的啦~
最令我驕傲的是,小明的腿骨長度一直進度超前,這次檢查,量出小明的腿骨長度已經超前到26W5D的進度囉~ 真替他開心,希望以後他可以超越爸爸,成為180大帥哥......呵呵~
照著照著,小姐忽然問起我是否有分泌物,看來檢查似乎有異狀,
小姐說,羊水看來有點兒少,因為做了更進一步的檢查,總共照了四個象限,然後說資料會交由醫師親自向我們解釋.
照完了超音波,這次還是沒拿到紀念品(超音波照片),本想要一張小明的茶胡照,但小明這次不給看,兩隻長長的腿夾得緊緊的.....害羞咩~
 
照完了超音波,要面對殘酷的檢驗 - 喝糖水.....而且檢驗期間,不能吃東西,不能喝水,因此在檢查前,我趕緊先灌了半瓶水.
檢驗小姐拿給我一大杯的量杯,10包5g糖包,交待要全倒進去,加至300CC溫開水,然後全部喝掉.......
可憐的孕婦我,只好照做,老公在一旁講電話講不停,真令人討厭.
看著糖一包一包地加進去,噁心度也慢慢隨之提升.
好不容易老公講完電話,幫我去加溫水,看著老公攪伴著濃稠的糖水(稠度幾乎跟果糖一樣了),只好硬著頭皮把它喝下去囉~
不過還好啦~ 比我想像中很難喝的情況好一點兒, 就是很濃的糖水咩~
 
喝完糖水後,我們回門診候診,不知是不是喝了糖水的關係,我開始有點兒昏昏欲睡,一直想跑廁所.
聽了很吵的媽媽教室臍帶血之後,終於輪到我看診了.
醫生有針對baby的超進度頭圍跟羊水量做了解釋,還拿了一張小卡給我看數值. (週數,頭圍大小對照表)
也對於我列出來的小問題,一一做解答.
關於破水跟羊水量偏少的問題,醫生只建議我,可能太累了,需要多休息.
會有破水,還要觀察宮縮頻率,如果宮縮頻率過高,可能要到醫院住院安胎........
知道了這樣子的情況,老公比我還緊張,因此還給我下了禁足令....
可是人家很想要多出去散散步, 多運動, 幫助好生咩~
不過每人體質不同,我想, 現階段還是聽醫生的話, 乖乖在家休息好了.......
不然24週就有早產之虞,好像也不太妥當......
 
小明這次的產檢,感覺變好大一隻,現在要分好幾個部位分開來照了.
頭圍進度超前,讓我擔心到時不好生,
腿骨進度更超前,小明繼續加油哦~ 以後打敗爸爸,做個180公分大帥哥.
破水問題,看來我只好乖乖在家休息. 但我可不想因此變懶啦~
希望下次產檢看檢驗報告,糖尿病檢測可以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