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敝部門超旺,一年之內連續四個生小孩,最猛的是,有三個是在一週之內都完成卸貨動作.
有別的部門同仁笑稱,真是有生產力(Productivity)的部門呀.
 
回想我自己,也就是在短短一年之內,完成了三件人生大事,買了房子,結婚嫁人,還生了個兒子,
真的是人生當中最有效率的一年,
 
結了婚, 生了小孩, 有了自己的家庭, 生活多少會有些改變:
 
  • 兩人無法有很多時間一起做事情,很多事情只能趁有空時分頭進行. 像年底這個結婚旺季,炸彈滿天飛,當有炸彈衝突時,通常都是媽媽犠生在家顧小孩,老公忙著送紅包趕場.
  • 時間過得飛快, 當媽之後,時間真的過好快,坐月子時,時間都是以小孩吃奶的週期在跳表,滿月之後,就是以天在跳表,放完產假上班之後,就是以"週"在跳表。不知不覺,一個月一個月就這麼過去了。。。。
  • 生活有忙也有不忙,工作也多了,事情也多了,可是無論再怎麼忙,一定每天抽空回家看兒子,只要小明一個開朗的笑容,就可以讓我忘卻所有的壓力......
  • 開始變得節儉,花的每一筆錢開始會以等值幾片尿布/幾罐奶粉來估算價值,下手前多了些猶豫與掙扎. 可是當對小孩有需要時,要買就給他買下去.......丁丁聯名卡就是以這個需求而去辦的.
  • 回頭再看看自己週遭的同事朋友們,開始會把自己跟單身女性自動區分成不同的group.偶爾或許會羨慕她們的自在,但有了小孩的滿足感,是敗家單身女郎無法體會的成就感吧.
  • 言談中,兒子佔的比例已經遠遠超過老公了................開口閉口都是我兒子怎麼樣, 我兒子怎麼樣, 有個前同事曾經調侃我....."我兒子也".....好驕傲哦~ 呵呵~ 是吧.....這也是與懷孕時間最大的差別吧......懷孕時只能指著肚子說"他怎麼樣怎麼樣"......生了之後就可以大方地說"我兒子怎麼樣怎麼樣"......... 或許生個女兒,就會顛倒過來,在老公的眼中,我的比重也會減少很多吧.......
  • 以前的我,超怕小孩, 現在出門,眼睛都是盯著別人的小孩看........在觀察吧! 好的學起來, 壞的留作教訓, 想辦法以後不要讓小明變成壞的樣子.
  • 我想,最大的改變,就是變得超愛碎碎念吧........沒辦法, 多了些牽掛, 就會多些concern, 嘴巴常不自主地就唸個不停.
  • 不知不覺, 每天的睡眠減少了, 但體重仍遲遲未減少, 開始發狠減肥, 不過說實在的, 是沒像結婚前那麼狠啦~
  • 自己給自己降格, 已婚有小孩, 在社會環境中, 已經被視為最低價值的女性同胞, 所以自己也懶得再打扮了, 只要乾乾淨淨就好, 一方面也是因為瘦不下來吧, 就也懶得打扮了 也很少再花錢打扮自己, 會花錢買衣服, 大概也只是因為以前的衣服, 穿得下的沒剩幾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