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下班運動完,被老公硬拉到Home Box找吊架材料無功而返,
回家要做女兒賊包便當,一進門就被魏阿公念說魏阿媽等我們回來給小明洗澡,
原來是前一晚小明不乖一直醒來,害阿媽也一直起床安撫他而冷到感冒了.
我念頭一轉,徵得老公同意下,當下決定當晚把小明帶回我們自己家睡一晚,
讓感冒的魏阿媽也得好好地休息一晚.
 
晚上幫小明洗完澡,我陪著他講了一會兒話,這小子愈來愈猴話了,才兩天沒見到,嗚嗚啊啊吱吱咕咕對著我講不停咧.
好不容易十一點喝完奶乖乖睡著了,結果半夜兩點忽然起來哭不停, (小明很少半夜會醒來哭的) 老公拿他沒輒,猛對我發脾氣.
後來發現是肚子餓了,於是泡了點兒奶給他喝,就一覺到天亮了,
小明黑眼圈,又在我們夫妻兩人身上出現了..... 還好只有偶爾這麼一晚.
 
 
這陣子魏阿媽在幫我們顧小明,沒什麼運動的機會,抵抗力似乎變差了,很容易感冒.
魏阿媽一感冒,我也很緊張,因為怕從未喝過母奶的李小明,抵抗力不夠強,無法抵抗頑強的感冒病毒. 所以我們也很少帶他出門,小明只會出投4個地方,魏阿媽家,爺爺奶奶家,醫院,跟我們自己家.
講到這個,我其實很遺憾.
因為我自己有C肝,肝膽科醫師跟婦科醫師都強烈建議不要餵母奶,
所以當每次一想到抵抗力的問題時,心裡的遺憾又浮上了來.
我相信自己的奶量是足夠的,從懷孕7個月時乳頭就已經有乳汁分泌,生完之後吃了退奶藥韮菜天天吃也還是一直出奶.
直到生完兩三個月乳頭都還是斷斷續續地會出奶,
雖然老公每次看到都對著小明調侃我的母奶很浪費,但其實我心裡真的是好遺憾.
也好怕沒有吃母奶的小明抵抗力會不如一般的小朋友.
每每看到週遭當媽媽的親朋好友們都在餵母奶時,心裡就對小明有好深好深的愧疚感. 這種感覺是狗嘴裡老吐不出象牙的老公所無法體會的.
 
很多人跟我說B肝都可以餵,建議我C肝也試著餵餵看,
但只要想到醫生跟我說的一句話,如果小孩一出生就有C肝,再餵母奶,可能到20歲時就會肝硬化.
再怎麼遺憾也只好往心裡藏. 只希望小明健健康康, 不要像我一樣suffer這種病.
 
說來也真神奇,以前雖然有C肝,但我其實不會太顧自己的身體,
但生了小孩後,每次只要看到可愛的小明,就會覺得自己一定要堅強,不能生病,
這樣,我才能好好地照顧心肝寶貝兒子.
我不能生病,因為一生病就無法照顧兒子.
人家說,為母則強,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P.S. 最近開始發狠瘦身,不吃晚餐,天天運動,雖然體重沒有降,但肚子終於慢慢消了, 昨天才發現, 往下看時, 肚子終於小於胸部囉~ 繼續加油....
 
推薦維納斯調整型內衣,真的很好穿,材料很舒服,產假的後一個月,天天穿加上運動一時之間還瘦不少,只是上班後有一天沒一天的在穿,好像就沒那麼有效,現是現在天冷了,覺得穿一件調整型內衣在裡面,保暖功效很不錯. 只是有時真的太緊,拉到剖腹的傷口會有些兒痛. 穿著它不自覺會挺直腰桿,腹部勒緊胃口也跟著變小. 不過單價很高,還好我在去年剛懷孕時就先訂了. 據說現在漲到一件2萬2.
 
老公下週要去日本出差了,該準備什麼禮物帶去給Oohara-san咧......我也好想去日本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