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掛心已久的問題,終於在昨晚看檢查結果報告時水落石出.
P.S. 上次抽血時,看得真的超心疼,小小的手臂,竟被拿著跟大人一樣的抽血大針頭在抽血,針扎進去了還鑽呀鑽地找不到血管,哇咧~ 護士阿姨是不知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嗎?

雖然沒餵母奶,垂直感染機率甚低4%的C肝,
依舊是在小明身上被檢驗出來,
想到當初肝膽科醫生跟我說,
如果小孩一生出來就有C肝,很可能到20歲時就會肝硬化.
小時候還不太會發病,因為小孩體內實在沒什麼抗體可以跟病毒作戰.
但到20歲成人左右就會開始.
一但發病,肝指數會飆高,表示體肉的抗體會跟病毒作戰,
作戰的次數一但增多,久了就會肝纖維化,慢慢就會肝硬化.

知道這樣子的結果,我這個作娘的,好自責.
本來老公還半開玩笑地說都是我害小明的,可是看我的臉色不對,才改口,
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小明,
我自己的身體不好,我可以自己承擔,
但小明那麼小,就有可能在20年之內就要面對病毒的折磨,
想到就覺得於心不忍.
真希望自己能替小明承擔一切的病痛,讓他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成長.

親愛的老公,老是愛熬夜,每天不摸到一兩點,不肯就寢,
從懷孕起我就一直跟他complain,他都不顧我的身體,
因為他的晚睡,也會影響到我的作息.常讓我半夜驚醒,還甚至半夜常跟我吵架.

得肝病N年以來,我都有乖乖地在抽血追蹤,其中曾經發病一兩次,但也都還OK.
醫生開的藥說是"養肝藥",但我相信從生活作息中去調養自己的身體,比吃藥來得有效多了.
肝,就是不能累到,
所以從得了肝病後,我很少在熬夜,
但嫁給老公後,卻常常因為他的晚作息,而影響我的睡眠,
以前老公還沒感覺,
現在知道寶貝兒子也有C肝,回家就趕我在11點前趕快去睡覺.
是有點兒遲來的覺醒,不過,總比都沒覺醒來得好吧.

老公說,長得可愛是沒有用的,身體健康才是本錢.
相信從今以後,他會讓我們母子倆每天乖乖早早休息睡覺.
其實我最希望的是我們一家都能維持良好的作息.尤其是老公.
畢竟他是一家之主,希望他能為了我們母子倆的幸福,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

原本生了小孩之後,我就有打算再生一個,
可是知道小明有C肝,不禁讓我猶疑了起來,
畢竟不想再生一個C肝寶寶,害她以後跟我一樣要跟病毒作戰.

肝病實在沒什麼症狀,也因此是最可怕的病,
因為一但發病,可能就是非常嚴重了,
看小明的檢查結果時,醫生有交待,
要定期帶小明去追蹤肝指數(maybe every 3 months)
可憐的小明,要跟媽媽一樣定期到醫院去"捐血".
還要注意黃疸,及"肝昏迷"等可能的發病症狀.

每天猴話急於探索這個世界的可愛小明,怎麼從小就那麼多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