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3/23
再懷孕, 已經沒像懷小明時那麼認真地注意生活中每一個細節,
可能心裡就大概會知道哪些生活習慣要自動調整, 像飲食啦~ 休息啦~ 體內的荷爾蒙似乎就會自動調整我的生活習慣.
 
但不知為何, 在這次懷孕的一開始, 我馬上就體會到懷孕的不便與心酸,
 
才發現懷孕, 就有微紅(偏棕)的分泌物, 醫生說初期微量的紅色分泌物是正常 多休息就好.
可是礙於我們都還沒有對雙方父母坦誠懷孕的事實 (說來複雜)
我們依舊要維持正常的生活,
但這次與當初懷小明時最大的不同, 就是眼前有一個活生生的小孩, 每天都會在我的生活中.
為了不讓魏媽媽發現, 每天回到娘家時, 我都還是會忍不住抱小明, 但儘量減少抱小明的機會,
可是白目的老公, 有時偷溜, 讓我還是沒辦法偶爾要抱著小明, 可是只要一抱小明, 隔天就馬上會有些微出血跡象,
小明也白目, 有時會偷偷跟他講要做哥哥囉~ 拿他的手摸肚子, 他只會一直敲, 不然就用腳一直踢媽媽的肚子,
或許這是他在表現興奮的方式吧? 雖然我不太懂他要當哥哥會有什麼感覺.
瞞著家人愈久, 愈覺得懷孕很不方便, 因為隨時都要小心翼翼, 身體不舒服時也不能傾吐心事.
 
另外還有一個每天生活上會發生的事情, 讓我覺得愈來愈不方便,
雖然現在還沒有大腹便便(也或許正因為尚未大腹便便, 更覺得不方便), 但每天的交通狀況讓我愈來愈早感受到懷孕的辛苦.
從懷小明之後, 我每天上下班改成搭公車上班, 因為我自己開車實在太想睡覺, 容易打瞌睡到我認為太危險的地步.
可是生完小明後, 依舊是公車通勤族, 但覺得公車愈來愈難坐,
亞通的司機一直都是好人, 但良好的名譽並無法因此提昇乘客的素質. 而亞通得名的服務, 卻讓他們的服務品質愈來愈下降.
不可否認的, 亞通的司機都一直很好, 堅持不漲價的這條冷門線, 因為途經八德市區/桃園市區/到南崁往機場方向, 讓他們的乖客源開始慢慢愈來愈多,
但排的班次不符實際狀況 (上下班尖峰時間都排小車,間隔也愈拉愈長), 排的無障礙空間大車卻提供少少的座位與超級不安排的剎車系統, 讓每天通勤的交通多了許多的潛在危險.
最令我失望的是大家的公德心愈來愈差,可是也無能為力, 幾乎天天都被坐公車所苦:
  • 找不到可以有椅子座的站牌等上班的公車
  • 下班下車後, 還要花很多時間等"沒時間觀念"的老公來載我, 還要忍受他的脾氣.
  • 好幾次沒有位置坐, 站了很久還跟人家擠. 每次下車按鈴司機未必聽得見, 下車還要擠過重重人牆. 有一次差點被司機載過站,還有一次要去醫院檢查, 竟然從南崁一路站到敏盛, 擠在最後面的我, 只好挺著肚子穿過擠過重重人牆才能下車.

其實, 亞通的客源, 有3/2幾乎都是固定每天搭乘的客人, 也不知為何, 現在大家似乎愈來愈沒有公德心, 或許大家都累吧, 每個人都有"理所當然"的正當理由需要位置坐, 只好摒棄我這個不敢大聲說我是孕婦的大肚婆. 我真的很想在每次上車時, 故意大聲地跟司機說, "我是孕婦, 我等會兒要在哪裡下車, 請等我就定位後再起動車子"........但很俗辣的我, 始終只能將大肚婆的心酸藏在心裡. 如同在公司一樣, 忍受老闆的脾氣, 忍受做飛傭的工作.....

但想到挺著肚子坐公車卻沒有人要讓坐, 真的好心酸, 好想哭哦~

也不知為何, 這次再懷孕, 很多情況跟以前懷小明真的不太一樣, 希望老二能跟小明一樣健康平安, 生產順利.

  • 常發冷, 尤其四肢常覺得冷, 蓋再多的棉被也是冷.
  • 才懷孕就開始有噁心的感覺, 希望不要吐.
  • 沒有很愛吃. 只是維持正常三餐的飲食.
  • 肚子已經很大 (其實是生完後肚子沒瘦下來) , 總是被人誤會懷孕三個月以上, 現在, 我終於是大肚婆again. 只是雖然只有不到一個月的身孕, 卻有三個多月大的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