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12日
 
上週五(3/9)忽然一點點兒MC要來的跡象,心想也好, 趁週末在家休息時來潮, 才不會上班時很悶
結果到週六又沒有, 只覺得臉一直在發熱, 可是四肢在發冷.
沒想到到週日又來一點點兒, 真怪.
我決定去買枝驗孕棒來檢查看看,
週一早上超床驗, 結果第二條線若隱若現, 跟前年懷小明時自己驗的情況一樣,
我叫老公起床來看看, 老公一看到若隱若現的第二條線, 就用頭猛撞牆, 然後說, 一定有了啦~
一到公司, 我就趕快掛號晚上再去敏盛檢查看看.
中午還跟同事去菜市場血拚, 下午又開始有些微出血症狀.
 
晚上下班才可憐, 等公車等了很久, 結果一上車沒位置坐, 還擠到水洩不通, 我被迫擠到車子最後面站著, 一路站到敏盛, 要下車時還得穿越眾多乖客,
不過比我還可憐的是另一對夫妻, 到長榮站差點兒擠不上來, 有位先生被其他乘客規勸坐下一班車, 他才大聲地說"我要保護我老婆, 因為我老婆懷孕了". 大家才急忙地找個位置讓給那位已經大腹便便的孕婦坐,可是她旁邊站的乘客幾乎也把她擠得喘不過氣, 但是實在沒辦法咧.
我, 又不敢明著公開尚未確定的懷孕事實, 只好跟大家擠著坐到敏盛醫院才下車.
((亞通真的很糟糕, 很不會排車, 上下班尖峰時間褱都排小車))
 
下車後, 又等了老公很久, 我只好自己先到敏盛的好鄰居 - 家樂福先吃點兒東西,.
一到敏盛婦產科,我只能用"門庭若市"來形容它生意好的程度. 人真的超多的,
生金豬寶寶是不錯啦~ 但到年底生產旺季要是排不到病房,我可就難過囉~
 
因為沒有媽媽手冊, 只能乖乖等叫號候診, 不過我還是先跑去問了報到處的護士小姐, 小姐問了我的資料(名字,最後一次月經來時) 就先幫我安排照超音波.
照超音波的小姐我們也大概跟她描述了情況(上一次月經日, 自己驗還不是很明顯), 小姐在照超音波時, 照得可用力咧, 就那個那個探頭, 用力地往我的肚子壓, 我相信上週才受孕的應該沒辦法馬上看得出來, 但也沒必要用超音波探頭壓得這麼用力吧.
小姐只一如往常冷酷地說, 還照不到, 而且子宮內膜很薄, 不像有懷孕的樣子, 等會兒給醫生看.
故意挑在小兒科門診前等候, 看很多很可愛的小朋友, 等了好久, 終於輪到我們的號碼了,
進去給醫生看, 我們也一五一時地向醫生描述了狀況, 敬業的阿僑醫生也很有耐心地回答我每一個白目的問題(懷孕間隔很短的剖腹產concern), 也同樣地說明了超音波照片看來子宮內膜還很薄看不太出來有懷孕, 而且似乎太早了, 最後說再幫我們驗一次確認看看到底有沒有懷孕, 原本害怕又要內診, 結果還好只是驗尿, 我就乖乖拿著杯子跟試管去收集尿液然後當場等檢查結果報告再回到婦科門診室內給醫生確認, 一拿到檢查報告單, 上面斗大的字眼就寫得一清二楚 - POSITIVE. 用屁股想也知道, 一定是懷孕了啦~
我們兩人都非常確定是在上週的那一次受孕的 (因為我MC在過年前來, 過年又忙著顧小明, 上週是第三週算危險期了), 所以希望醫生可以更精準地為我們算出老二的預產期, 因為老公超想要一個天蠍妹的, 我只想要個金豬寶寶, 妹妹是不錯啦~ 但不想要天蠍.
結果醫生很專業但很含蓄地問我們說"什麼時候在一起的", 我們兩個人都異口同聲地回答上週二,
醫生也非常篤定地跟我說....不可能, 因為一週才會著床, 一個星期基本上還不太可能驗得出來, 還問我說怎麼會想到要這麼快驗.
我不好意思說幾乎 每次嘿咻完後我都會很期待地趕快驗驗看, 但跟醫生解釋說我上週末小出血的情況, 所以才驗驗看.
但醫生非常篤定地跟我們推斷說 應該不可能上週才受孕, 這週一就驗得出來,
害原本非常有把握的兩個人只好說, 那我們再回去想想看.
醫生只有說, 預約3/26日月底再回診, 到時用超音波應該可以照得出胚胎了, 那時就可以用胚胎大小去推算出何時受孕的.
留下弧疑的我們兩人, 在回程的路上討論醫生有趣的問話....."什麼時候在一起的?" 如果我們聽不出來, 搞不好還會回答十幾年前了吧? 哈哈~
 
其實這一次, 我們兩人都期待會是妹妹, 畢竟一男一女恰恰好咩~
可是, 我們也沒什麼把握, 誰叫老公那麼衝動.
一切, 只好靜待確認的消息囉~
 
我知道前三個月懷孕初期有傳統說法要低調一些, 可是我的工作常會要搬東搬西的, 老闆對我們講話也超不客氣的.
為了避免大家在未知的情況下又叫我做粗活, 我只好讓幼稚園老師裝(防電磁波圍都都)重出江湖.
我想, 不明講, 大家也都看得出來我懷孕了吧?
 
這次, 我們決定先對雙方家人都保守秘密, 避免雙方家長又出現過度的期待.
可是, 要瞞著自己的娘實在很不容易, 尤其我又要回娘家翻出我的圍都都, 找了很久找不到,
我只能騙魏媽媽說, 我想找那個圍都都出來, 炒菜用..... 希望沒被魏媽媽察覺.
 
好吧, 不能向全世界大聲宣告我又懷孕了,
就只能在這裡寫寫我的心情, 等到三個月之後再發佈囉~
小明乖乖, 不知你做好準備沒? 要做哥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