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去做第一次產檢,抽血,驗尿,
但照超音波時,醫生說很奇怪,照不到心跳,
因此叫我週一再回大醫院用解析度較高的儀器再照一次超音波,
週一晚上,我們算早到,醫院的婦產科候診區不像以往那麼多人,所以一下子就輪到我們照超音波,
一樣的子宮後傾,用陰道超音波照,我們兩人都很清楚地看到baby沒有了心跳,
照超音波的醫技師小姐還說卵黃囊散開了(像雞蛋的蛋黃散開了)
在圖相上敲下了FHB - (fetal heart beat negative)幾個簡單的字.

出了超音波室,其實我們兩人沒有太失望的情緒,很看得開.
反而討論起來是不是吃了什麼東西,動了什麼東西?不然怎麼在短短不到一週內, 寶寶強有力的心跳就沒了呢?

(上週一才在醫院檢查照到心跳,由醫師親自頒獎媽媽手冊的呀)

後來進到診間,醫生很嚴肅正經地跟我們解說.
說baby是個不健康的胚囊,可能是染色體異常或有什麼毛病,所以無法正常地長大,才會萎縮,沒有了心跳,
早知道也好,不然如果不健康的胚囊長大了或是等到生出來才發現畸型或其他先天性疾病,做父母的我們會更痛苦,
對於醫生的"物競天擇"說,我們兩人都很樂觀地接受,也排定了週三早上要去做宮刮流產手術,醫生還說,在醫院裡做流產手術,拿出來的胚囊他們會去做檢驗,看看是什麼樣的問題導致胚囊萎縮,事後會預約我們回診看病理分析報告,
也好,如果發現我們的基因裡有什麼毛病,或許也可以提早預防.

對於結果,沒有太難過,爸爸說,肚子裡的baby是個貼心的小天使,不健康也不想害我們以後受罪,所以及早讓我們發現,跟這個baby沒緣份,也不能強求嘛~

回家的路上,我們還有說有笑,
我們並不是狠心的父母,只是移轉注意力不想讓自己陷入沮喪難過的情緒中,
baby如果是天生就有毛病,早發現也是好,
我沮喪的只是,醫生交待我們,要休息個2-3個月再懷孕比較好,看樣子,沒機會在今年生個金豬妹了.....殘念.

跟老公說好,等休養好了,暑假時去二度蜜月,準備生個明年的金牛妹妹.
反正,再接再力囉~

~現在, 就繼續把愛專心地給李小明~

P.S.baby拿掉我不擔心,因為我相信醫生的專業.
但我擔心的是我的肚子已經大起來了,拿掉之後的這兩三個月,又要被人家誤認為我已經懷孕好幾個月了,很難解釋說.
防電磁波圍兜兜,繼續穿好了.

 

 

 

~~~4月18日~4月24日流產假休息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