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冒連續兩星期沒好,
從原本的鼻塞, 頭暈, 到後來加上喉嚨癢/咳嗽, 跟最近一週來持續不斷的盜冷汗.
實在快要凍不了...
 
接受了同事的建議, 改去看中醫
就去中壢大時鐘對面那間, 大姑介壽的老醫師瞧瞧,
下班還請老公先殺去領號碼牌,還好抽到還算前面的號碼.
 
下班跟著同事坐中壢亞通巴士的車去中壢,
到中壢SOGO新館下車時, 已經看到我的交通車司機在stand by囉~ (難得的感動, 平常都是我在等交通車司機)
 
小小的一間中藥店鋪, 等候的人還真不少,
聽到老醫師拉長的噪音叫9號......(就是我的號碼啦)
坐在他面前, 靜靜地先把脈, 右手把完換左手,
第一句話就問我" 是不是懷孕了?" (哇咧, 問得還真直接咧, 不過很肯定是沒有的啦, 醫生有交待要MC過三輪才能再懷孕咩)
我只是很平靜地回答"沒有(開始懷疑起老醫師的功力.....因為之前大姑說來給醫生把脈說是懷男生, 結果彤彤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女娃)
老醫師又若有所思地繼續把著脈,
然後問我"怎麼了?" (當時真想問他說, 你猜猜? 哈哈~ 中醫師不是把脈就知道病人的症狀了嗎?)
我把最近這兩週為感冒病毒所害之症狀一五一實地告訴醫師. 最讓我害怕的是最近冷汗盜不停.
醫生再補充問個幾句" 最近是不是很累? 頭會暈?"
然後開始緩緩地寫下藥單
(好特別的診所, 掛號不需填病歷, 取號碼牌看病, 醫生只寫你的名字, 年紀, 跟電話, 然後就在小單子上寫下簡單的症狀然後開藥方)
我實在很納悶, 就問了醫師 "為何會問我是不是懷孕了?"
醫師看了我一眼, 似乎也很納悶為何我會問這個怪問題? 然後回答我說" 因為脈相不太一樣"
我就把我的擔心跟前陣子小產的情況告訴醫生,
醫生再把了一下脈, 然後說我的月經不太順, 子宮很弱.....(我想小產完都是這樣子的吧)
所以我也把我的期望告知醫生, 希望可以趕快再懷孕,
還好醫生沒有阻止我 (我還真怕醫生說叫我不要急, 休息個半年一年再生), 也答應該藥給我加強子宮......
一連開了五帖藥, 是要用熬的中藥.......
最後我有跟醫生詳細解釋了一下之前小產的狀況(原本有心跳, 後來沒心跳)
醫生卻丟給了我一個令我百思不解的解答:
當初我應該來給他把把脈, 開個安胎藥吃, 就會有心跳了, 說他們這邊很多病人都是這樣子, 吃了一週的藥後, baby就又會有心跳了.
這個說法, 跟西醫"物競天擇"的不健康胚胎理大衝突,
讓我的心裡又開始矛盾了起來? 真的有這麼神嗎? 我當初怎麼沒想到來試試看?
如果當初真的有來中醫試吃安胎藥, 或許我就還有機會生個金豬寶寶....
不過, 如果胚胎從沒心跳到變成小心跳, 那胚胎再長大會是個健康的baby嗎? 會不會撐完了最後懷胎九個月, 卻生出個不健康的baby咧?
愈想心裡愈矛盾,
老公只是安慰我, 反正現在也沒機會試了, 何苦想那麼多呢? 說的也是吼.
 
領了藥, 老公還問了很白痴的問題,
總共開了五帖藥, 小姐說第一次五碗水煮到一碗水, 第二次四碗水煮到一碗水, 老公竟然問"那剩下三帖藥咧?"
小姐說, 一帖藥可以煮兩次........老公過很久才意會過來, 真是大笨蛋一個.
 
回婆家借了燉中藥的陶鍋, (老公向婆婆解釋我去看中醫的緣由, 婆婆還說起以前她曾經吃中藥結果掉眉毛的經驗? 是怎樣? 我都拿了中藥, 要向我証明吃中藥不好嗎?)
回家就先熬一鍋藥來吃, 中藥還真難吃咧.........很怪的味道摻雜在一起, 還真難解釋.
老公硬押著我把他辛苦為我熬的中藥給喝掉, 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喝掉, 沒辦法, 也只能希望中藥對我的感冒會有幫助囉~
 
今天早上起來, 鼻音變重了, 還是冒冷汗, 連眼睛都變腫了???? 怎麼搞得?
好吧, 中藥的藥效不像西醫一樣馬上見效, 只能安慰自己說, 是過渡時間的症狀囉~
希望身體趕快好起來, 為了小明, 為了妹妹, 為了下星期要來訪的Oohara-san

在看完病等抓藥時拿了張名片,沒想到,老醫生跟小明的名字一模一樣。。。。。何明彥。
真是個不折不扣的菜市場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