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李明彥午睡又差點兒睡過頭,
硬被媽咪挖起來去上親子音樂Do Re Mi的最後一堂課.
當然起床氣重的少爺也會氣肚爛.
 
這天老師教了很多很有趣的玩法,
餵綿羊,帶綿羊散步,翻跟斗,還幫綿羊洗澡,剔毛,
P1140141.JPGP1140146.JPG小朋友們都玩得很開心,
最後過年大掃除,小朋友們也都玩得很開心
P1140149.JPGP1140151.JPG 

老師還讓家長們給說恭禧的小朋友們發紅包,
最後老師也給每位小朋友一隻好大的聖誔節棒棒糖,
小朋友們都超級開心的.
P1140155.JPG 
感謝老師的耐心,
小明從之前不太願意配合老師上課的內容, 只願黏在媽媽的身後觀看
到最後終於在最後的幾堂課大進步,
在上次的課程中,因為主動幫小姐姐搬東西,
變成課堂中的大紅人, 同學媽媽們也都說小明好棒(這小子純粹是秩序強迫症加好色小鬼上身啦)
到最後小明也玩得很開心.
還拿了好棒的禮物.
 
小明開心地拿了棒棒糖 可是還是不太甘願地被媽媽抓去跟老師拍了張紀念照
P1140156.JPG  
只可惜下一期的文化教室,
媽咪要在家待產了,
開課日期剛好會卡到預產期,
就暫且休息不帶小明去上親子課程囉~

 
心得亂分享
上班許久以來,
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成為全職媽媽,
就在被裁員, 又懷孕的情況下,
讓我有機會在這半年內, 首度嚐試扮演全職媽媽
 
生下小明後, 除了當初產假坐月子期間,
幾乎很少有機會, 整天與小明母子相依為命
利用這半年的空檔, 我有機會好好地跟小明相處,
帶他去上親子律動課程, 陪著他, 先去適應摸索未來會接觸到的團體生活,
 
說實在的, 當了媽, 心情常變得很複雜,
上班時, 很希望有時間多陪陪小孩,
沒上班時, 卻又巴不得可以回去上班自己賺錢, 不要在家當家庭主婦, 克勤克儉過日子.
 
這段時間, 我算是個幸運兼職的全職媽媽,
多虧了娘家魏媽媽的照料, 讓我跟小明每天在娘家上班, 吃香喝辣.
雖然為了小明去上課, 為了小明的飲食, 也常跟自己的媽起爭執,
但, 我相信, 我們的出發點, 都是為了小明好,
 
我們也都儘量利用小小明出生前的這幾個月, 好好地補償小明,
因為將來他做了哥哥後,
勢必也要經歷"老大情節" 與揹負起身為長兄的責任, 陪著我們一起照顧小小明
以後做了哥哥, 日子就沒像現在可以那麼地為所欲為,
小明也勢必為了迎接家中的這個新成員, 而有所攜牲讓步
(沒辦法天天陪著阿嬤開心去散步....沒辦法一人獨佔所有的玩具.....沒辦法再完全地獨佔我們對他的愛心)
 
在懷小小明的這段期間, 我常會對小明心裡喊話,
讓他慢慢去體會, 不久的將來, 他即將做別人的哥哥,
DD生下來, 不是來跟他爭風吃醋的,
而是要陪他一輩子的手足,
希望他們兄弟倆, 以後可以好好的相處.
 
雖然我知道, 心裡必需模擬好"老大情節"的因應對策,
但, 我還是希望, 小明可以陪著我們, 一起迎接家中的新成員,
愛DD, 就像我們兩年來對他(小明)的愛一樣.
 
 
P.S.
實在不太喜歡, 每當我在"教育"小明關於作哥哥的風範時,
後面就會有人當著小明的面, 給我扯後腿,
說什麼"現在講都很容易啦~到時小的生出來就知道,老大就是會吃醋吃得凶
我也知道"老大情節"的退化行為是可預期的,
但,我不就是在事情未發生前,先給小明作心裡建設嗎?
為何一定得當著小明的面,當場扯後腿呢?
行前教育就是為了預防事情發生的嚴重性,
為何要在還沒有發生的事情前,就先替小孩的行為找藉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