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時候參加過學校的節奏樂隊,
音樂老師說, 我的手指頭很靈活, 很適合學鋼琴
但, 學鋼琴這種奢侈的才藝, 哪是我們平凡的家庭所能負擔,
雖然很想, 但, 也只能把這個學鋼琴的夢想, 悄悄地藏在心裡.
長大後我把手指頭的靈活度應用到電腦上, 所以打字速度超快, 這樣算不算物盡其用呢?
 
之前, 看了武安會同學黃小河推薦之不能說的秘密
很愛劇中"鬥琴"的那一段,
忽然, 對於彈鋼琴這件事, 出現了崇拜的心理.
總覺得, 會彈鋼琴的人, 金厲害, 手指都細細長長地, 好優美~
 
之後, 偶然間看到以前同事的部落格, 受到了刺激與鼓舞
啟祥歐吉桑之~實現夢想_三十五年也不嫌晚
剛好遇到飛公司裁員, 讓自己休息一陣子,
不如就利用這段時間, 拿自己的資遣費, 去學鋼琴, 實現自己小時候的夢想,
如此的"天時, 地利, 與人和"的情況下,
二話不說, 被裁員的那個星期, 辦好了失業給付的隔天就去家附近的樂器行報名爵士鋼琴. 馬上就去上課
 
學鋼琴, 純粹是滿足小時候自己的一個小小願望, 算是培養自己休閒生活的一個興趣吧.
當然, 也想說利用我自己在學鋼琴, 看能不能給小明跟肚子裡的BABY一個好的音樂刺激,
畢竟, 學音樂的孩子, 不會變壞嘛.
 
雖然, 我目前練鋼琴的工具很陽春, 是老公匆忙在網路上幫我詢到的 二手電子琴 附延音器(腳踏板),
偶爾還會破音(天氣潮濕時, 常會有一個高音DO會自己一直出現)
但, 有得練總比沒得練好, 鋼琴就是需要多練習, 才會熟能生巧.
P1110305
 
還記得去上完第一堂鋼琴課回來, 深受很大的挫折.
長這麼大, 第一次發現自己的左右手, 竟然如此地不協調, 和
絃跟絃律竟然完全搭不起來. 還被老公恥笑了很久.
 
不過, 勤能補拙, 每天不斷地練習, 終究還是可以磨得出一點兒成效,
隔週再去上課, 老師的鼓勵也慢慢讓我增加了信心.
之後老師愈教愈快, 一堂課幾乎都教到兩首歌, 彈過一遍就叫我自己回去練.
教這麼快, 也算是一種正面的鼓勵吧.
 
學鋼琴的這三個月來, 我真的是持之以恆,
挺個肚子, 還是每週乖乖準時地騎摩拖車到音樂教室去報到. 還有一次被健忘老師放鴿子咧.
每天利用早上老公把小明送去阿嬤家上班難得的自我空檔時間, 練習老師當週教的曲目.
 
當然, 這三個月中間, 也曾受到一些刺激
 
就在小明生日前一週, 連八度基本和絃分解都還不會的生手,
我竟然主動跟老師要求要學彈"生日快樂",
小明生日的前一週, 我每天回家苦練,
希望我這個媽媽的用心, 能給小明一個用錢也買不到的特殊禮物.
 
就在我們幫小明提前慶生的那一天, 公公婆婆, 阿姨跟阿嬤都來到家裡,
當大家在幫小明準備切蛋糕時, 我偷偷地跑去電子琴旁小彈了一下生日快樂這首歌, 雖然, 還不是很熟練.
結果, 老公竟然說我愛show off.......這句話, 對我好傷.
其實, 我是為了小明兩歲的生日苦練生日快樂歌,
這首歌, 純粹是獻給我親愛的小明, 又不是為了要去表演給外人看.
 
從那之後, 有兩三個星期, 我真的完全提不起勁彈琴, 怎麼彈, 怎麼不順.
去上課老師教的歌曲也都懶得練.
 
不過, 後來, 我還是慢慢找回我自己的熱情,
(剛好, 老師在中秋節前的幾個星期教了一首我很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
畢竟, 學鋼琴本來就是為了我自己的興趣, 又不是為了任何人,
自己彈的開心最重要, 哪管其他人怎麼看.
(當然, 老公也狠狠地被我念了好幾個星期)
 
而且, 小明常會在我彈完一首曲子之後, 總是很熱情地一直跟我說"還要~還要~",
不然, 就是拿著他的小鋼琴, 在旁邊學我彈琴的樣子.
這最大的鼓舞, 更是支持我要持續下去的原動力.
 
其實, 實現夢想, 年紀再大都不遲,
只要願意去做, 夢想就有實現的可能
只要有心, 像我們這種閒妻涼母也可以每天"怡琴養性"
只是, 成年人最大的學習障礙, 還是在自己.
 
我們家對面的一位鄰居小妹妹, 才小一, 就把古典鋼琴彈得很厲害,
每天都看到她媽媽在家很嚴厲地盯著她在練琴,
我剛開始學的那一個月, 老師教的是"聖誔鈴聲", "平安夜", "生日快樂", "兩隻老虎" 這種陽春兒歌,
每天在家練, 都覺得好羞恥, 一定要把音量調到微乎其微, 就是不敢讓鄰居聽到自己在彈鋼琴.
有時, 我甚至覺得, 對面的好厲害小妹妹好像都在嘲笑我, 彈得好爛.
 
其實, 後來我發現, 是我在嘲笑我自己.
學習, 本來就是要循序漸進, 也需要許多的練習.
雖然, 我比小一的小妹妹年紀大個N倍, 但, 我相信, 自己學習的熱誠, 絕對不輸她.
我沒有像她年紀輕輕先天的優勢, 但我可以由後天的勤能補拙, 慢慢增強自己的實力.
 
經過了三個月爵士鋼琴的學習與練習,
慢慢地, 我也可以彈一些簡單的陽春古典名曲(如愛的克莉絲汀, 卡農),
加上一些流行歌曲(First Love,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童話, 鐵達尼號...)
我也算是一步一步慢慢地在實現自己小時候的願望.
 
以後, 如果小明也有興趣學鋼琴,
我想, 我會很樂意陪著他一起去上課, 學習, 陪著他享受音樂帶來的快樂.
將來, 我再慢慢存錢買一台正港的鋼琴擺在家裡,
用我自己的心, 自己的力量&自己賺來的錢, 實現小時候的小小願望.
 
P1110306
我的二手電子琴跟小明的小小鋼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