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的產檢
人超多的,
不過還好媽咪有先電話掛號,
到了現場就不用等太久.

這天怕阿嬤太無聊,也怕小明到診所裡容易感染感冒,
所以這天是爸爸跟媽媽自己去看小小明.小明則是到阿嬤家上班.

醫生伯伯量了小小明的頭圍(85mm)跟肚圍(90/95mm)
換算了一下,32W的小小明體重已經有2100g,
快要追上當初早產的小明2435g囉~
不過,值得安慰的是,
媽咪的體重沒有增加耶.表示都胖到小小明身上去囉~
這兩星期少吃澱粉&阿包,果然有效.

最近的睡眠品質,真的很不好,
一個晚上可以連續睡超過4小時就很偷笑了,
常半夜醒來,ㄍ一ㄣ著不去上廁所.OK.
但,怎麼翻怎麼睡,就是睡不著.
常,三四點醒來,就一直到六七點都無法入睡.

現在除了肚子大,彎腰不方便,行動不方便之外,
腰也愈來愈痛了,每晚睡覺翻身就哎哎叫,總覺得下半身跟上半身好像是分開來的一樣.
走路走多了,連膝蓋都覺得痛,
可能是承受著我跟小小明的體重,壓力太大了吧.

胎動依舊沒秀氣過,
從肚皮上都可以明顯地看到他整天動不停,
早上老爹如果在賴床,媽咪又睡不著時,
就拿拉著老爹的手,放在媽咪的肚皮上,
讓老爹感受一下小小明的威力.
動成這樣,我怎麼睡得著呀.

雖然4D無緣照到小小明的正臉,
我想,他想刻意保持神秘感吧.
也好啦~畢竟,小明當初也沒照4D呀.這樣子對兩兄弟才公平呀.

最近有很刻意地在控制食慾跟體重了,
儘量少碰澱粉,多吃水果,阿包也很少吃了.
著了魔的老爹每2天就會自己煮豆漿,
我也儘量2-3天請老爹榨紅蘿蔔汁給我喝.
喝多了,也就覺得紅蘿蔔似乎沒有那麼難喝了.
(當然每次的蘋果多少有些中和加分的效果)

宮縮依舊是每天都有,
有時連半夜睡醒,我覺得應該是最輕鬆的姿態,
都常可以摸到肚子硬硬的小小明.有時非常地頻繁,甚至10分鐘不到就有3-4次.
真希望他至少可以撐到跟小明哥哥一樣,足週再來報到.
媽媽的待產包可還沒準備好咧.

離卸貨的日子愈來愈近(還不知會有多近)
心裡的期待與緊張不安也是愈來愈多,
只希望小小明一切平安健康,依舊能夠順利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