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愈接近卸貨的日子, 心情就愈複雜.

 

37W+的大肚子, 每天腰痛到很想罵髒話,

站著也不是, 坐著也不行, 非得要躺著當廢人肚子才能完全地放鬆,

連坐在板凳上洗澡, 彎著腳也無法完整到洗到腳底.

彎腰,側身,蹲坐, 都是很痛苦的姿勢,

晚上睡覺, 得一直爬起來上廁所.

這種懷孕後期生理上的痛苦, 真不是普通人能忍受的.

巴不得可以趕快卸貨, 擺脫掉這顆頂到胸部的大肚子.

但是, 想到卸貨後, 又是另一種痛苦的開始

(快到卸貨時, 才回想起當初剖腹完的傷口, 么壽痛)

才發現, 現在的自己, 真的是卡在一個超級尷尬的立場, 進也不是, 退也不是.

 

這天跟JOYCE阿姨在聊天, 聊到這種進退兩難的處境,

阿姨說, 她很佩服有勇氣再生第二胎的媽媽們,

說實在的, 當初想再懷孕時, 沒想那麼多, 只想再幫小明添個伴.

可是, 愈接近卸貨的日子, 回想起當初生完小明那種剖腹產傷口的痛, 心裡才開始真正害怕起來.

(網路上有人形容過, 剖腹產有多痛苦呢? 就在病房內平常不到五秒鐘的廁所, 卻要花半個小時才到得了.......生小明之前我還無法體會, 在生完小明後第一次下床要上廁所時, 真的深刻體會到人家形容的那種30分鐘的痛苦)

 

身旁很多朋友們, 都是自然產的, 聽到我形容剖腹產有"那麼"痛,

心裡一定想, 怎麼可能會比生小孩痛?

其實, 懷小明時, 我也經歷過自然痛, 但在小明依舊是胎位不正的情況下,

我在子宮頸全開時, 被護理人員緊急推進了開刀房全麻剖腹.

醒來時小明已經不在我肚子裡, 恢復知覺時, 傷口才開始痛呢.

 

我無法去批判到底是自然產比較痛, 還是剖腹產比較痛,

我只能說, 每個人的"忍痛"程度不同,

沒有絕對的自然產比較痛, 或絕對的剖腹產比較痛.

只是,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 我當然寧願自然產,

對我而言, 自然產程的痛, 我也經歷過, 

但最後, 是小明替我選擇, 要剖腹的.

畢竟, 開刀術後的復原, 真的很痛又很費時.

 

不過, 既然選擇了要再懷孕生第二胎,

再怎麼害怕, 我也要堅強起來. 人家說, 為母則強嘛.....

只要能生出個健康寶寶, 再痛, 都是值得忍受的.

 

雖然每天哎哎叫, 腰痛到想罵髒話,

這幾天, 躺在床上, 摸著肚子裡胎動依舊猛烈的小小明,

忽然覺得, 懷孕的時間, 真的過太快,

也沒想過, 我竟然可以撐到最後這一個月. (原本以為會像小明一樣提前一個月生, 農曆年後就可以解脫了)

 

剩下的最後這一個星期, 我要好好地把握小小明在我肚皮裡的時光,

一旦卸貨後, 就再也感受不到, 有一個人在我肚皮裡跳舞的奇妙感覺了.

(這種懷念胎動的感覺, 記得剛生完小明還在住院的那幾天, 我也形容給老爹聽過呢)

IMGP4724.JPG  

好啦~ 碎碎念完了, 來回顧一下, 當初生小明的生產紀錄吧.

再來看看已經2Y7M的李小明, 小孩長的還真快呢.

P11500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