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3 03:00  被晚睡老公吵醒的我,起來上廁所,發現有微紅的分泌物

老公一直問我,有沒有陣痛??(我怎麼知道什麼是陣痛,我又沒有生過?)

心理OS該不會要生了吧!? ><”

 

07/23 09:00  老公依舊昏睡中,醒來上廁所,仍舊是有微紅的分泌物,

這樣是要生了嗎?

 

07/23 12:00  老公終於醒來了,乘好天氣趕快把棉被曬一曬,弄了簡單

的午餐,吃完躺著休息,老公又倒頭就睡,

下午3點鐘,緊張不安的我醒了過來,越想越不對勁,打電話諮詢魏媽媽

,得到的結論是,不要問媽媽她們離生產太久了,已經忘了生產是什麼感覺,只好自己打電話去產

房問看看,結果護士叫我到醫院的產房,裝監視器看看,也會比較安心。

 

07/23 17:00  洗完頭,洗完澡,不確定要不要生,但還是帶著待產包,

驅車前往醫院檢查,途中順道把擔心不已的魏媽媽一起帶來醫院。

 

07/23 18:00 悠哉從容的走進產房,向小姐說明症狀後,便開始裝上監

視器觀察。懷孕這麼久以來,第一次聽到小明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PS:小明的心跳聲會隨著我的呼吸起伏而大小聲),最後檢查結果正常,

無宮縮。觀察一個小時後,住院醫生來會診,再照了一次超音波,

胎位還是不正,不過看來還算正常。交代要回去多躺著休息兩天,

若有再出血就要立刻回醫院報到。

 

07/23 22:00 準備洗噪前,居然發現護墊上居然有如草苺果凍般的落紅~~比起之前的落紅更令我不安。

不會吧………..洗完澡,寫下今天落紅驚魂記的心情紀錄後,就早早去睡覺了~

老公說 : 不然你請假在家休息兩天好了,

掛念著未交接的工作,心想那就明天早上起床後再看看囉~

 

07/24 06:30 一早起床肚子忽然有一種MC快來前悶悶怪怪的感覺

釋放黃金先生後,回頭準備叫老公起床上班,忽然又想上廁所,

走到廁所,不知道為何開始滴起水來。傻愣著的我,趕緊叫老公來觀察

,結果老公一看,就說 應該破水了”,就趕緊通知魏媽媽準備一併出發

到醫院去。

 

07/24 09:00 抵達敏盛的產房,護士趕緊幫我裝上監視器,並幫我作

內診(什麼?已經開一指了)~ 在魏媽媽的陪伴下,阿僑(主治醫師)迅速的

出現(後來才知道原來另有孕婦安排時辰剖腹)。在阿僑評估過後,

只說大概10點剖腹吧~

 

07/24 10:00 隨著愈來愈頻繁以及愈來愈強烈的陣痛(大約到3分鐘間隔左右我才開始覺得痛),最後感覺到

一陣強烈的陣痛加上超強烈的便意,就受不了地大聲叫護士

(好痛~~ 好痛~~ 好想大便~~)護士一聽到 想大便就馬上衝進來

(之前喊痛都不理我~),趕緊幫我內診,只聽到小姐驚訝地喊

 “FULL” 全開,摸到屁股了,然後手忙腳亂地開始要把我推去手術了(,看到那天上媽媽教室的護理長,吩咐交代許多景及應變措施,我想大

概大家都被我的超快速產程進度嚇到了(從一指到全開只花一小時!)

,我肚子痛死了,超級想大便,進入手術房,聽到他們一陣手忙腳亂一直叫我呼吸,護士有講第一胎,不結紮

不要再移床,醫生交待準備中…躺在病床上的我,只聽到週遭一陣手忙腳亂,

麻醉師又開始問我(從早上九點進產房報到開始,一直有人不斷重覆地問我問題),有沒有進食?(再次重複)我說昨天睡覺後沒吃,早上八點多路上喝一口水,只聽麻醉師果決快速決定-----全身麻醉,護士又推了一張病床,叫我自己爬過去(不是說不再移床了嗎?是有聽說剖腹產要自己爬上病床,但我已經全開痛死了,還要我自己爬,夭壽哦~),頭頂上一個護士拿著氧氣罩,跟我說叫我吸氧氣,吸兩口後,我就不知發生何事了?

 

忽然頭好重,感覺病床被移動,我才想開口問是不是現在已經麻醉準備進去剖腹? 慢慢從旁邊的對話才發現,我好像已經完成手術。也聽到阿僑的聲音。頭很沉重,聽到護士repeat我的資料 10:39產下男嬰一名2435…..”

然後小姐站在我病床旁,一直問我叫什麼名字,當時我不知幾點鐘,只知道頭很重也講不出什麼聲音,阿僑站在我旁邊,只跟我說,10:39產下男嬰,體重2435很健康

事後陸續一直有人斷斷續續地站在我旁邊問我的名字,可是我的頭好沉好重,一直好想睡,好像到最後,他們有叫老公跟老媽來推我ㄧ起去病房入住,因為沒什麼知覺,就任他們擺佈囉~被移到病床上,然後慢慢開始恢復意識,可是身體不太動,因為一動就會痛。

有打上自費術後止痛,晚上阿僑有來巡房問一下狀況,下午婆家的人也來了

,大家都去看了小明,我只有從老公隔著保溫箱照的小明照片,第一次

看到自己生出來的小明(光溜溜地),看到他手舞足蹈,亂揮亂踢一通。

老公說,小明就自己抓抓自己然後哭一哭,翻過去又繼續睡,真有趣~

因為全身麻醉生的,我都還沒親眼見過小明,只能透過老公拍的照片看自己懷胎九月生下的兒子~

 

手術後第一晚,想著自己的兒子,我幾乎整晚睡不著,全身發熱 (藥效吧),也可能是麻醉時睡得太沉了吧,

早上醒來,我跟老公吵著要看兒子,叫他要想辦法去育嬰室裡把小孩偷渡出來,護士說我們沒有選擇母嬰同室,而且小明體重不足2500,所以不能推到病房內,老公只好一直播著照片看小明,好可惜哦,我自己的兒子,出生後都沒親自見過面,看著他的照片,我一直努力地想要趕快排氣,然後就可以下床去看小明了;後來第二天中午,老公接到育嬰室來電,說請他過去推小孩去小兒科做檢查,我一個人獨自在病房內休息,過了半個多小時,老公推開病房門,很開心地跟我說,”老婆,我把小明偷渡出來了!”終於我親眼見到我辛苦懷胎九月生下的兒子,好小一隻哦~老公把他抱到我的身邊,幫我們拍了幾張合照,就趕緊神不知鬼不覺地把小孩送回育嬰室交差。

手術後第二天,醫生一早就來巡房,交待這兩天要排氣(放屁)之後才能進食,可能是我的消化系統真的比較差吧,一直等到第二天晚上我才排氣。排完氣後我精神超好,迫不及待想要去育嬰室看小明。第三天公婆都來陪我們,還有懷孕的大姑也來了,這天老公又被通知要帶小明去檢查,小明又再次被老公偷渡回病房給我們看,這次,我們終於拍了一家三口的合照。這天下午,跟我預產期同天的網友Pendy跟他老公(也是武陵學弟哦)來看我們。

第三天看過小明之後,小明幾乎成為我的精神食糧,好像小明的照片是我的特效藥,我開始很努力地吃東西,希望自己可以趕快好起來,不過,剖腹產真的術後很痛苦(其實我自然產也痛到了,剖腹產也痛到了,真虧),傷口很痛,而且我還會咳嗽(事後才知道,全身麻醉時肺部有插管),一咳肚子用力,傷口就好痛,雖然有前三天”任你用”的術後止痛,但每次一動,就可以感受到傷口的痛苦;第四天醫生交待在出院前至少要排便一次,到第四天早上,我好痛苦地在廁所裡解放了累積多天的黃金先生,我的哎嚎慘叫大概嚇壞了鄰近的病人吧,真的,解便好痛苦,我覺得比我生小明還痛苦,因為要用力把黃金先生擠出去,但一用力傷口就痛到不行,最後還是咬著牙忍痛把大便解出來。還好我堅持要選擇單人病房,不然術後的痛苦+窘態我一定無法見人。也因此我住院期間下達”謝絕訪客令”,也因此我跟老公在住院期間得以好好地休息。

因為C肝的關係,我選擇不餵母乳,可是我從第三天就開始漲奶,眼看著乳頭一滴一滴的奶就這麼滲出來,還好有要求開退奶藥,加上婆婆媽媽都準備退奶的菜給我吃,吃藥之後的隔天就退奶了,老公都嫌我生產好浪費,產程超快卻不能自然生,有母奶卻不能餵,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

第四天晚上,我們有試著去育嬰室裡幫小明餵奶,對我來說,這就是惡夢的開始,第四天魏媽媽來醫院陪我,老公回我們自己家整理東西,晚上探訪時間過後,我們決定要去餵小明奶,但一次只能一個人進去,因為術後還在痛的我,怕抱不住小明,所以我把機會讓給了老公,老公進去後半小時,又再打電話叫我一起進去,魏媽媽把我推到育嬰室外,然後我就進到育嬰室裡找老公跟小明,護士叫我先換上圍裙,看著老公一直在拍小明,原來是小明一直叫不醒,老公已經努力了半小時,小明依舊沈睡。好不容易老公把小明弄醒了,護士開始教我們怎麼餵奶,抱法,姿勢,拍打嗝,我跟老公兩人就手忙腳亂地嚐試第一次餵奶,好不容易奶瓶塞進了小明的嘴巴,小明竟然又睡著了,愛喝不喝的,我們只餵了半瓶奶吧,最後還是放棄,育嬰房裡的護士真的很有耐性,教我們怎麼餵奶,拍打嗝,也告訴我們這幾天來小明的作息與習性(據說小明白天都在睡,晚上11點精神會忽然變得很好,喝奶時常會當很久或喝著喝著就睡著了),我開始害怕出院後,要獨自面對這個小惡魔。這天晚上,我又睡得不好,想到第一次餵小明奶的沮喪,小惡魔終於現身了

整個生產過程,對我來講就像一場夢一樣,雖然我沒有體會到自然產那種經由產道出來的人生第一大痛,但看到可愛的兒子,懷孕九個月加上手術的痛苦都馬上被抛到九宵雲外去了。真的很神奇,之前就聽人家說過,沒想到剖腹產的我也有同樣的感覺,小明一出生後,我就開始懷念起懷孕時他在我肚子裡胎動的感覺,雖然生完後有子宮收縮,但都無法與小明在我肚子裡胎動的那種感動相比。也很慶幸手術一切正常,感謝小明,雖然提前在35W4D就出來報到,但他真的挑了個好時辰,天時地利加人和,讓我的生產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