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了小明每月第一個星期三讀半天,
我就很煩惱,
每次, 就找那些愛小明,小明也愛的阿姨們求救.
這次,臨時提前約了一星期,
找了SUNNY阿姨和喬阿姨,在我們家來個家庭煮婦之約 (還能幹嘛? 就搞烘焙呀~)
 
原本還很煩惱加困擾
連續吃了一週的減肥餐,
在兩位美女阿姨搞了烘焙之後的美食甜點,
深怕自己難以抵抗誘惑而破功,
沒想到,就在這天早上起床時,
竟然發現自己的大姨媽提前來了.
哦耶~給了自己一個光明正大的理由, 破功減肥餐~
跟老爹說了這個消息, 老爹竟然傳給我一個帶殺氣的眼神.
 
這樣也好, 所有我想在減肥餐之後好好稿賞自己的佳餚, 都可以在今天來大展身手. 哈哈~
早上吃完早餐, 馬上帶著小小明出門去賣場採買
順便買了盒去骨G腿肉回來煮杮餅G湯喝.
婆婆加朋友大力推薦,當然要來試試,
只是不吃杮餅加上從來沒自己煮過, 實在沒把握,
不過, 沒想到煮出來, 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吃, 喬阿姨最捀場,連喝了2碗. 想必, 晚上WILSON也有好料喝
不知怎麼形容這杮餅湯,
湯頭顏色像"蓮藕湯"的顏色,
湯頭喝起來, 非常地甜, 連裡面的G肉, 都好嫩好甜
 
我的煮法, 也超簡單樸實,
就一盒去骨G腿肉去皮切塊燙過,(約2隻G腿)
另煮一鍋沸水, 放入切小塊的杮餅(我放了5塊杮餅) 再煮滾,
然後放入川燙過的G肉進湯裡,
關小火悶煮約20分鐘即可.
關火再加入半匙不到的鹽
今天這鍋真的是隨便煮,
萬萬沒想到, 竟然這麼地成功呀~
 
P.S. 據說杮餅(乾杮霜)對小孩氣管好, 當然, 要留給又在酷酷嗽的小明哥哥喝呀
 
收拾完午餐,
三個女人開始著手今天的烘焙,
先從SUNNY阿姨的香蕉磅蛋糕開始
因為耗時最久,
 
接著換喬阿姨的巧克力杏仁脆片,
沒想到這個後製最花時間, (要是有超級無小幫手在就好了)
 
最後媽咪趁著阿姨們忙著包裝巧克力時,
趕緊動手作"香草布丁"
最後, 趕在4點出門離開去接小明哥哥哥放學
 
這天的烘焙,
大家都好開心,
成品也都超級好吃,
是我兩週以來, 最飽足的一天, 真的好滿足, 好開心, 感覺自己像上了天堂一樣.
 
兩個小朋友也在旁邊忙得不可開交,
小小明忙著搞亂家裡, 拿出所有的玩具機司, 丟得滿客廳都是,
 
小小WILSON Baby則是小睡片刻後,
一直忙著黏媽咪, 當然過程中也要摻一小手
忍不住要讚嘆一下喬美女
雖然是抱著小WILSON, 可是連炒杏仁角都超優雅,
真的很佩服她, 對小孩超有耐心, 作起事情來不急不徐, 動作優雅,
我想, 作她的孩一定超幸福.
當然, 小小明也趁機吃了不少好料,
雖然他還無法表達, 但, 我想, 看在他一直討食的份上, 他一定是非常地喜歡我們今天所作的點心.
 
小明哥哥回來可以一一地品嚐鑑定我們今日的成果 (當然, 每樣都只給他吃一兩口)
在愛吃鬼小明哥哥的口中, 所有成品都是一級棒呢~
只可惜媽咪最後趕工的布丁, 沒來得及給阿姨們吃到.
只由小明媽跟明氏兄弟來品嚐,
真的超級讚, 跟外面賣的統一布丁, 口感相同.
唯一不同的是, 小明媽親手作的愛心.
 
這天的家庭煮婦之約, 真的超幸福,
感謝兩位美女的相伴與教學,
滿肚子的幸福甜點,
讓我忍不住期待,下次的家庭煮婦烘焙之約~
 
今日作了三樣點心, 分別可以參考食譜連結:
 
Sunny 之 香蕉磅蛋糕 (參考 網路食譜Carol自在生活)
 
 
Amy 之 香草烤布丁 (參考 網路食譜 Carol自在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