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10380  

又到了歲末年終感恩的時節,

連拖了好幾年的家庭煮婦年終總檢討,

因為拖了太多年,已經不知如何下手好,

只好簡單來個犯太歲龍年小檢討就好.

 

 

犯太歲的今年,雙子媽一整個就是很低調,

不論生日,母親節,結婚週年, 都是簡簡單單, 跟家人一起過.

最幸運的事, 莫過於一家大小平安健康.

 

這一年,雖然成天宅在家,但雙子媽可是沒得閒,

每週清潔, 每週一烤,每週一縫,每週一騎,到後來還硬加了每週一空,

還有對小孩的承諾: 每週一溜, 每週一接,

雖然,三不五時天公不作美,但, 雙子媽還是非常努力持之以恆地認真執行眾多目標.

生態公園也成了我們家常常光顧的遊樂場!

P1180879  

DSC_1218  

 

今年度,參加了2場同學會,

一是闊別多年的國小同學會,

另一則是由我在FB上發起,短期之內招回半數同學的高中同學會

能見到久未碰面的同學們, 再重新憶起"那些年"的青春回憶, 感覺身心靈都又再年輕了一次!

 

當然,還有三不五時招待友朋自米國來,

http://wym0420.pixnet.net/blog/post/30819662

http://wym0420.pixnet.net/blog/post/30574112

還有不定時的好友烘趴,

甚至出門辦事的巧遇,

都讓宅媽能夠在家一樣維繫友情. (其實FB真的很神奇啦)

 

2012年的生活重心,當然還是不外乎每天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每天都被2猴兒搞到不成人形.

IMG_0161  

好不容易熬了3年多, 撐到2猴兒都上學了.

雙子媽終於可以好好地喘口氣,享用難得短短的半日清靜時光.

 

哥哥今年從公托畢業, 正式升格成為小一新生, 開始進入正式的學齡教育,

當然,除了原本一直持續的敲敲打打音樂課程外 (幼六, 幼七, 幼八 到 先一)

還學了游泳,加入學校的跆拳道與珠心算社團,

能文能武是媽咪希望他在學齡階段能夠五育並重的目標,

當然,在慢慢加重的學校課業壓力下, 他每天的首要目標還是"玩樂~玩樂~玩樂!!!"

 IMG_0127  

至於從小由雙子媽一手拉拔長大的小小明,

也在歷經了近一個月的上學症候群後,適應了幼兒園的小班生活,

每天在學校認真學習,開心玩樂,當然,也交了不少的好朋友,

小班生的生活真是愜意,很少有功課,

不過, 身為小班生的媽咪, 逢年過節的功課可真不少.

萬聖節, 到耶誕節, 造型全得一手打理.

還好, 雙子媽早早練就一身功, 加上成天宅在家, 有很多時間慢慢搞.

P1210347-1   

 

當然, 這一年來, 給自己的充電紓壓還是沒間斷,

肚皮舞, 持續在進行, 也開始轉型學豔舞,

烹飪,烘焙, 縫紉多數是在家自己摸索學習,

出乎意料, 我竟然開始接觸業餘講師這一塊,

從來沒想過, 我會當老師,

把我目前"全職家庭煮婦"的專業, 分享給大家.

多謝友人的引薦, 讓我有機會到銀行的理財講座與許多貴賓分享手作,與大家一起動手作巧克力杏仁脆片,

也沒想到嘴一直不是很甜的我, 竟然投許多婆婆媽媽們的緣,

與大家分享, 一起動手DIY, 也與大家一起作交流.

P1160471  

P1160555  

P1170537  

 

另外, 跟著小明哥一起上小學後, 我自願加入晨光媽媽的行列,

每週一天的晨光早自習帶著一群小一生,

也讓我自己重拾學生生活,

一群小一生真的很吵很吵, 每次去都會耗損我許多精力,

但,每每看著他們期待我又能變出什麼新把戲的表情時,

這就是身為無給薪的志工媽媽, 最大的成就感吧!

IMAG1359  

P1180727  

 

今年度還有一個大改變, 就是雙子宅媽竟然也開始經營起自己小小的事業,

原本打定主意在2個小朋友都上學後, 想重回職場,

沒想到, 在暑假期間, 開始利用自己身為家庭煮婦的專業技能, 推出縫紉手作手作小點的作品在網路拍賣,

得到許多親朋好友們的支持,

讓我零零星星地加減賺點兒零用錢, 加上偶爾兼兼小差賺點兒講師費,

其實, 我的野心目標一點兒都不大,

小小點兒兒貼補家用, 與繳交小孩的月費/雜費, 就很足夠了. (雖然經濟支柱大老爺可能未必這樣想)

其實, 不用賺大錢, 不用住豪宅, 不用名車代步,

生活只要簡簡單單, 就很幸福,

賺得少, 慾望少一些兒, 日子不也就這樣子勤撿時家走過來了?

 

未來的一年, 雖然宅媽還沒想清楚到底未來的路應該怎麼走好,

但, 短期目標很明確, 只要雙子媽的縫紉手作/手作小點還可以加減賺點兒零用錢貼補家用與小孩的學雜費,

我想, 能夠全職陪著孩子一輩子一次的歡樂童年, 是很值得的.

很多朋友都說, 我的學經歷都不錯, 不回去職場工作, 在家相夫教子好可惜

其實, 我倒是覺得, 能把自己所有優質的學經歷都用在自己的寶貝身上, 陪著他們成長,

看著他們幸福, 就是雙子媽最大的成就感啦!

 

最後, 在耶誕節的前夕, 不免俗地要來說些感謝的話,

感謝曾經購買過雙子媽的縫紉手作/雙子媽的手作小點的朋友們,

你們的訂購, 給了全職媽媽一些鼓勵, 肯定, 與支持,

不管是批評, 指教或是賞, 雙子媽都會虛心採納, 繼續努力手作.

希望全職雙子媽的認真, 用心, 能帶給你們一點兒小小的幸福.

 

也感謝我的家人,雖然你們是我每天操得要死要活的罪魁禍首,

P1120834P1200201  

但, 沒有你們, 我還真不知要如何過日子.

P1210393  

    

 

最後, 當然, 還是要來替自己雙子媽的縫紉手作/手作小點來點兒工商服務小廣告,

任何朋友喜歡雙子媽的作品, 都歡迎留言洽詢訂購,

業餘講師雙子媽的手作巧克力杏仁脆片與掛包勾DIY小班教學, 也歡迎公司行號/機關團體洽詢.

掛包勾DIY

P1210290

P1210272-1  

P1210228     

已經購買過的朋友們, 當然歡迎FB分享開箱文或使用心得, 按讚推薦給親朋好友哦!

 

最後,耶誕節前夕,宅媽送上我家耶誕小猴兒照片一張,

祝大家耶誕快樂,平安喜樂!

 IMG_0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