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 我可是正正當當抛夫棄子,約了姐妹淘來去看慕夏展

    

其實, 本來想去看畢卡索的,

不過, SUNNY說已經跟別人約了要去看畢卡索,

索性問我要不要去看慕夏的展, 在故宮

小明哥哥放暑假的第一天, 就把小孩丟給公婆,

趁著老爺白天上班, 跟SUNNY一起悠閒地去看展覽.

 

說實在的,出門前我都還不知道慕夏是誰, 是什麼展覽,

還好,在前一個晚上咕勾了一下

http://www.muchaart.com.tw/?html=p1&aid=21&id=1837&mid=1

看到那些唯美的圖畫, 也勾起了我的興趣.

P1080183_門票.JPG   

其實, 我對畫畫是沒什麼感覺的,

也或許是當了人家的媽,

總覺得, 該透過"藝術的薰陶"培養一些"正常"的氣質.

這次還有我們家彩繪鐵門的藝術總監SUNNY帶路,

我就抱著純欣賞的態度來到故宮看展覽.

 

坐火車來到台北, 轉了捷運淡水線坐到士林站,下車時剛好看見一班往故宮的公車就跳上去.

好久沒來故宮了 (上次應該是陪老爺作外交時帶著小明哥哥來的吧)

車一抵達故宮, 看著對面的"至善天下"

不禁想起之前在飛傭時期的老闆, 後期舉家遷移到台北"至善天下"豪宅, 好可惜沒機會去參觀呀~

P1080170.JPG   

非假日的故宮, 人潮不算多, 不過, 停車場滿滿的遊覽車,

可以想見也是阿陸仔們來台觀光的重點景點之一.

 

這次, 當然也借了語音導覽,

不過, 展覽場內完全不能拍照,

所以, 我們只能在入場前, 先來張到此一遊紀念照囉~

P1080163.JPG  

 

有借導覽果然有差,

透過語音導覽的介紹, 沿著參觀路線慢慢的觀賞慕夏的作品,跟關於他的生平歷史介紹.

慕夏擅長描繪浪漫唯美的女性作品有好多真的都好漂亮,

一進會場就被最前頭的第一幅2公尺高的畫作"吉絲夢坦"給吸引

最愛的是他有幾個四聯作系列,

四季:春,夏,秋,冬

藝術:音樂,舞蹈,詩歌,繪畫

寶石:黃,紅,紫,綠

星月

還有很多他在不同時期的作品, 也有著不同的味道,

不過, 最後他晚年立志要作的史詩'宗教系列, 我就不太懂了.

連學畫畫的SUNNY也讚嘆, 都不知這些藝術家是怎麼作出這種精細唯美的石版畫.

 

年紀大了, 果然體力差很多,

也不知是不是剖腹生小孩的關係,

現在的我, 不太耐站, 走走停停常會讓我覺得腰酸背痛, 撐不太住,

所以看了一些作品, 就得找地方坐下來休息, 讓腰背可以支撐放鬆一下.

 

最後, 看完了整個展覽,

出口處, 當然會有紀念品商店,

SUNNY早就拿了本導覽手冊準備結帳,

我也不小心敗了幾樣小東西,

P1080167.JPG  

P1080184_戰利品.JPG  

由左至右依序為: 撕不破紙質小錢包,牛奶糖果盒,悠遊卡貼紙

最特別的, 是看到有一款荷蘭楓糖煎餅, 外盒也是用慕夏的幾幅圖印製的餅乾盒子.

好懷念以前在飛傭時期常有飄洋過海坐飛機帶回來朝貢的楓糖煎餅呀~ 配上一杯黑咖啡最讚了~

 

離開了展覽與故宮, 天空正準備下起雨,

我們坐公車到士林捷運站, 順便找間餐廳吃, 閒聊打屁兼避雨,

偶爾碰碰頭聊聊天, 最重要的是姐姐妹妹一起抛家棄子話家常, 聊得才開心呢,

因為才是豪無壓力, 完全放鬆的狀況呀.

 

不過, 終究, 家庭煮婦還是要回歸到現實生活的,

趕在下班前坐火車回內壢, 雨下得不小,

給SUNNY用摩托車載, 躲在她的雨衣下, 忽然懷念起小時候媽媽都是這樣子接送我們姐妹的.

感謝SUNNY, 帶我看慕夏展, 陪我話家常,

等下次有空, 再一起去看畢卡索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