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荷蘭商公司做飛傭(飛X浦的傭人)也快三年,
 
問我荷蘭的名產是啥?
鬱金香 .............. 沒看過.
木鞋 ....................沒收過.
 
有一道真正耐人尋味的お土產, 道地的荷蘭人跟飛傭都知道.
就是超甜的楓糖鬆餅. (我自己亂取的名字, 雖然我不知道它的真名為何)
每次上道的荷蘭老外來, 或是同事去荷蘭出差, 都會帶個一盒,
别看它小小一盒, 才十片裝, 價格不便宜吶, 聽說快到十塊歐元 (現在台幣又貶貶貶, 對歐元已經貶到超過45塊)
首次嚐試的人一定會哎哎叫, 么壽甜的鬆餅, 一定會讓人肥死,
可是, 嚐過的人一定會一片接著一片無法"ㄙㄨㄚˋ嘴. 連我老公都愛跟我老爸搶著吃.
外面兩層烤得焦黑的鬆餅餅乾,夾著內層濃稠ㄎㄢ絲的楓糖, 這種甜點, 配黑咖啡尚介讚. 雖然我沒勇氣用黑咖啡挑戰自己的胃.
 
上週一位荷蘭皇家的正旗軍老外老闆從歐洲出差回來, 帶了兩盒回來給我.
雖然嘴巴念著我應該要減肥......但還是帶了兩盒回來害我.
流產完才瘦下來的小肚肚, 可以感覺走路時又開始在晃動....慘了.
 
我偷留了一盒要帶回家孝敬老爸, 一盒放在公司與同事分享.
還沒回到家就先被老公攔了幾片. 最後也把在公司與同事分享的那盒帶回家給沒骨氣的老公 (吵著要糖的大小孩)
趁在公司偷吃時, 拍幾張照片留作紀念
以後有人要去荷蘭要認清這個荷蘭土產. 建議一定要買盒回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