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行如隔山,

很多家庭煮婦的"基本功"

我也是真正作了全職的家庭煮婦之後, 才開始慢慢學習,

不得不佩服上一輩婆婆媽媽的辛勞, 在以前環境條件不如現在便利優沃時, 很多事情都靠自己摸索,

才能成就出今日專業的婆婆媽媽.

我雖然算是個年輕媽, 但仍在努力學習,

即使是全職的家庭煮婦, 依舊還是有很多待學習磨練之處,

只要秉持著"熱心學習"的心態,

相信有朝一日, 我也可以變得像上一輩的婆婆媽媽們, 一樣"專業"


這2個月,

一家子輪流在生病,

轉眼間我自己去上救國團的實用縫紉進階班早就結業了一期,

接著的這期也開學快一個月了,

直到今天, 小少爺又發燒自行昏睡,

我才有空來補文.

 

之前還沒上完喜佳洋裁課,

我自己又報名了救國團的縫紉課程,

礙於時間上的限制,

我只能夠上星期三晚上的實用進階縫紉班(本來很想上初級班的)

上著上著, 兩個月一期八堂課也上完了,

成品也掛在我的衣櫃裡被我拿出來穿了好幾次,

一直還沒機會拍照存証上部落格來分享.

 

救國團的縫紉課,

跟專櫃上的縫紉課, 很不一樣,

只能用"台"字來形容 (絕對無任何褒貶之意)

老師真的是"師傅"級,

雖然上課的方式讓我一直很不能習慣,

加上旁邊有一堆"資深"婆婆媽媽你一言我一嘴地"渺視"我們這些連學徒等級都未達的"年輕媽媽"

不過, 秉著一貫"厚臉皮"的學習熱誠,

我還是乖乖地完成了這一期救國團的縫紉課程,

量身訂作的自製窄裙一條, 居家短褲一條,

P1060585.JPG 

而且, 把一家子大大小小老爺少爺們都拿來作練習,

一人一條短褲.

P1060581.JPG

小人版的短褲, 超可愛的吧? (當初分別幫2兄弟量身, 但發現, 腰圍一樣, 臀圍差半吋, 唯一差只差在腿長, 後來乾脆都以哥哥的SIZE下去作, 反正 兩隻都能穿)

P1060587.JPG  

   

其實, 作衣服還挺有趣的,

有機會見識到老師連尺規都派不上用場就可以直接瞄繪出版型的功力 (真的, 老師連尺都不用量, 就可以精準地瞄繪出, 1吋, 3/4吋, 或是1/2吋, 甚至用眼睛就可以抓出誤差)

還可以在吵鬧的教室裡, 一邊動手作入門的裙褲之餘,

從老師教其他資深婆婆媽媽學員們的內容中, 偷學很多小技巧, 也學了不少"整燙"的功夫, 讓當初成家時喬美女大方贈送的蒸汽熨斗有機會好好地展露頭角

雖然說, 自己覺得上完一期的功力, 跟之前上完專櫃的洋裁初級課程功力不相上下, 毫無精進,

不過, 倒是作了真正"實用" 且學來可以自己"從無到有"地作出一件完整(但不完美)的成品,

這點, 是我覺得上救國團縫紉課, 最實在的地方.

 

因為, 在專櫃上課, 有很多現成的工具, 甚至連版型都是"定規", 只要找出自己的尺寸, 挑出S, M, L 或甚至XL的紙型來依樣畫葫蘆即可.

在救國團上縫紉課, 反而從頭到尾都得自己來, 從量身, 製版, 裁布, 縫紉.

用得是最基本陽春的裁縫工具,

可是, 卻作出簡單又實用的衣物, 而且, 我自己真的會拿來穿.

重點是, 不用花貴山山的鈔票, 不用一直被老師擺臭臉,

有需要, 就自己厚著臉皮向老師挖寶,

即使沒再上老師的課,

回到家, 我也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 為家裡的每位成員, 量身訂作每個人專屬的衣物,

這點, 才是最重要的.

 

原本最後第二堂課, 因為停車問題, 差點就要放棄縫紉課,

但想一想, 我怎麼可以因為"停車不便"的問題, 就阻撓我學習的熱誠

所以, 最後一堂課, 還是毅然決然地續報接著一期的課程,

可是, 隔了一週開課後, 我自己因為重咳無法去上課,

最後決定放棄了 (畢竟, 雙子媽也不是鐵打的身體, 一家子四個人, 一星期四堂課, 我的體能也有上限呀~)

先暫停縫紉課程,

等咳了兩個月的身體調整好之後, 下一期再來上課也OK.

於是, 趁著有次去桃園, 拖著疲累的身軀與兩個皮蛋,

我又跑去退了這期救國團的縫紉課,

但我買了自己的縫紉機, 等身體健康恢復正常後,

再來上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