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426.JPG  

今年的母親節,

意外地從小明哥哥那裡接來2束康乃馨, 外加"特訓"學來的"媽媽,您辛苦了, 母親節快樂"幾句話~

一束是敲敲打打課的老師準備的,

一束是學校老師準備的.

上了學, 果然不一樣, 開始有人會教我們家的小朋友, 什麼節日, 什麼意義, 該感激誰, 該說些什麼.

不過, 小孩只是借花獻佛, 其實不太懂. 繼續玩, 繼續皮, 繼續挑戰老娘的耐性.

我想, 他們要等到自己為人父母了, 才能體會那種"辛苦"吧.

 

其實, 今年母親節, 我得到了一份最不想要的禮物,

就是"生病"

週五那天, 閒不下來的我, 在小孩被自己的老母給綁架走後, 開始打掃家裡,

擦完了家裡的地板後, 整個人像"虛脫"了一樣開始不舒服,

偏偏老爺又跑到台北去丟我一個人在家,

我就開始"癱瘓"在床上直到晚上綁匪回電願意放回人質時, 我才強打起精神來迎接他們平安歸來,

但, 整個人無力虛脫到連講話的力氣都沒有,

就放任兩隻小猴子在家看DORA, 玩玩具, 放牛吃草,

然後自己繼續"癱"在床上,

老爺子九點多回到家, 我已全身無力, 全身肌肉酸痛,

老爺幫我量了體溫, 才發現我發燒了.

 

還好老爺子貼心, 讓我洗了澡先休息, 自行處置兩位少爺,

整個晚上反反覆覆睡不好, 汗都出不來,

雖然說發燒, 但我自己又覺得冷,

反正, 整個人就是不對勁,

後來老爺子不放心, 拿了少爺們之前的退燒藥給我吃,

隔沒多久, 昏昏睡睡的我終於出了滿身的汗, 退燒了.

 

星期六一早, 不放心的老爺還是帶我去大溪那裡看了劉醫生,

雖然醫生有交待在先, 會有"心悸"的副作用,

但, 這次拿回來的藥, 不知為何, 吃了, 渾身不對勁,

心悸真的很明顯, 大概就跟之前甲狀腺亢進時一樣,

很明顯地感覺到自己的心跳 (不過還好沒跳很快)

另外還會頭暈, 想吐, 胃不舒服,

加上還是一直咳, 有好幾次咳到都快吐出來了. (我猜想是咳嗽太大力, 肚子用力, 擠壓到胃, 才會反胃想吐)

身上的體溫調節好像也有問題,

天熱一直猛出汗, 可是又覺得自己摸起來都"涼涼"的, 詭異的是, 全身最會出汗的地方, 是在脖子後方?

而且, 連續2晚,睡不好, 即使再累, 加起來也睡不超過8小時.

反正, 就是整個人渾身不對勁, 整個人像中了邪一樣, 身體不像是自己的.

也打過電話詢問過劉醫生好幾次,

加上星期天又去看了中醫拿了中藥回來熬煮,

最後, 只好都放棄, 先停了西藥, (真的吃怕了)

可是, 還是一直咳,

而且, 愈咳愈大力, 愈咳喉嚨愈痛,

明顯感覺到, 喉嚨又開始紅腫發炎了.

還硬撐到週二去長庚回診耗了大半天,

最後受不了, 下午請老媽帶我去給人家收驚,

晚上又再次去看了醫生, 拿了藥,

今天狠心把小孩送走, 決定在家好好休息個幾天

連這週社大跟縫紉課都先請假不去上課,

希望在週末"有朋自遠方來"前, 能夠稍微好一些.

 

說實在的, 生病真的是我最不願意收到的母親節禮物,

也因為這次生病, 特別有感而發,

更覺得, 為母, 一定要強, 不然, 這個家怎麼撐下去?

這幾天, 多虧辛苦的老爺, 除了上班賺錢, 還要每天早早下班買晚餐回來伺候少爺吃飯洗澡+睡覺,

還要照顧生病的我,

真不知道誰才是這個家最重要的支柱呢.

 

前陣子看了日本電影"告白"

加上最近"關中失女"新聞,

頓時覺得, 生命誠可貴, 健康價也高,

不管是為了家人, 為了小孩, 還是為了自己,

一定要努力維護自己的身體健康,

自己照顧好, 才有力氣去照顧這個家,

每天能活著, 醒來看見小人們可愛的互動, 何嚐不是為人母者, 最大的幸福呢.

P1060424.JPG  (小人與狗)

 

雖然這麼說來有些愚蠢, 但, 不知不覺, 我好像也步入自己婆婆媽媽的後塵,

每天生活的重心, 都為了家人, 無怨無悔的付出,

小孩病了, 餓了, 老公累了, 家裡髒了,都要趕緊伺候處理,

反倒是硬撐著自己的身體, 到最後生大病, 還是咬著牙, 繼續撐下去.

作女人呀, 真的好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