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明2Y2M

兩歲小人, 調皮 搞笑惡霸, 常搞得我們哭笑不得

P1060287.JPGP1060374.JPG  P1060423.JPG   

真的開始有記憶了:
叫他陪媽咪去看醫生伯伯,他會說要坐火車跟大象,
載他跟我去賣場買東西,一下車他就會討著要"投籃框"
帶他去陪哥哥上課,換好室內鞋就自己往教室裡面走去~ 喂~是哥哥上課,不是你啦~
結論,太少帶出門的老二,什麼都沒在怕,如同猛虎出閘般,以後,得多帶他出門見見世面。。。。。
不過,照這樣terrible 2的盧下去,我可能只想在家愈來愈宅,不想在外丟氣質~

已經可以唱一首完整的歌, 或是講一長串的句子, 還是有個特殊的"嬰國腔", 好像外國人在講中文的腔調. 最有趣的是, 他會在每個句子後面加個"嗎?" 變成問句.....不過,我想,他雖然提問句, 但要的答案是肯定的. 如"我可以吃香蕉嗎?" "可以嗎?" "可以嗎?" 如果回答不可以, 他還是會一直問"可以嗎? 可以嗎?~" 問不到他要的肯定的答案, 有時還會換個方式問"可以吃BANANA嗎?" 如果還是得不到他要的肯定答案, 他會變成生氣的大吼大叫"香蕉~ 香蕉~ 香蕉" 然後開始耍無賴.

很愛唱歌, 會唱的歌也愈來愈多, 甚至跟哥哥小時候一樣, 會開始自編自唱歌曲, 有天睡覺前, 爸爸幫他刷牙, 竟然指名要唱"摩托車"歌, 爸爸不會唱, 問他是哪首歌, 他就真的自己唱出一首"摩托車~ 摩托車~" 之歌....搞得爸爸, 哭笑不得~

除了會動手打哥哥外, 現在也會出手打媽媽, 一天到晚就說, 揍媽媽, 然後就直直走向媽咪, 狠狠地抬起他的右手, 往媽咪的大腿打下去, 在外面也沒在怕的, 厚~ 常常自己跌倒或是發生意外, 就會"丟臉裝生氣", 然後衝過來打媽媽~ 哎~ 這可真是單一照顧者的悲哀呀~

有時會試圖跟他溝通,要他作乖寶寶, 可是這小子卻很堅持,他要作"搗蛋鬼", 跟他說搗蛋鬼大家都討厭, 他還是賊CC地笑著堅持他要作搗蛋鬼. 哎喲, 真討厭.

P1060376.JPG

常會討"愛一個抱抱", 尤其在外作錯事時, 或是心情好時....

開始學講話之後, 進度一直飛很快, 現在除了會講句子, 還會跟哥哥一樣囉唆, 一直講不停, 而且講話的速度也開始快轉, 有時超快到媽咪能理解的速度, 一副小大人樣. 老爹說, 家裡又多了面小鏡子, 時時刻刻在反應我們"言教"與"身教"的重要性. 因為, 他講話的口氣與口吻, 跟我們一樣一樣呀.

跟哥哥真的很像, 講話的語調, 口吻, 囉唆的樣子,都一模一樣. 還有, 搞笑的樣子也一模一樣~

哥哥吃完晚飯,坐在客廳乖乖看書等DD吃完飯,可是卻忘了開燈,
拿著安靜卡的媽咪跟哥哥比天花板,示意要他開燈,他沒反應....
此時,還在餐椅上的DD竟然義正言辭地對哥哥說
"叫~你~開~燈~ 不~開~燈~"
是說,我平常有對哥哥這麼凶嗎? 那口吻怎麼學得唯妙唯肖呀~
⋯⋯真是令老娘又好氣又好笑....
當然,還是有適時地糾正他,不可以這樣子對哥哥講話啦~ 
 
幫小小明換尿布,叫他躺著換,他卻趴著.....然後自己轉過頭來跟我搖搖手指頭說"不對喲~" .......實在笑翻老娘我....打哪兒學來的這句呀?
 
我們家多了一隻小小管家公
早上一家子都咳醒,小小明還賴在沙發上時,哥哥已經在幫忙爸爸搬東西下樓上車,沒想到,小小明竟然對著哥哥說:
"出門前要先去尿尿,不然不給你出門~"
哈哈~ 這小子真的愈來愈愛管事情了.....
 
現在開車出門,真的很難"靜下來"
兩隻小的會在後面你一言我一語地吵....
小小明甚至會對哥哥凶說"哥哥你現在不要講話,我講就好了!"

晚上洗完澡會由爸爸媽媽輪流陪睡, 如果陪睡的爸爸或媽媽在他還沒睡著時要起身去作事, 這小子竟然會問"爸爸,你要幹什麼啦?"

開始會畫畫了耶, 會畫圓圈, 大的小的都會, 點點, 還有三角形, 常還會邊畫邊覆頌他的動作, 跟哥哥簡直是一模一樣~

P1060295.JPG

吃飯這件事, 一直讓媽咪很頭痛, 會邊吃邊玩, 或吃一半就不吃, 總之, 要他乖乖地像哥哥一樣完整地自己吃完一頓飯, 是截至目前為止, 還沒發生過的事.

P1060355.JPGP1060356.JPG

也是很愛自己動手作很多事, 有時我們為了省麻煩自己作, 沒讓這小子作, 他就會在旁邊哭到呼天搶地. 如, 給他按過一次電燈開關, 每次要開燈, 他都會吵著要按. 沒給他按, 就哭倒在旁邊跟"這不是肯德G"一樣~ 厚.

願意坐小紅馬桶, 還會自己搬, 只成功地接過他的黃金一次, 看來戒尿布之路真是漫長又艱辛 哎~

P1060262.JPG  

小明哥哥4Y10M

小明哥哥, 開始會"拚音"? 有天從學校跟老師借了闆巧虎快樂版的書回來, 媽咪一邊忙著縫紉, 一邊簽完他的聯絡簿與功課, 這小子心血來潮, 自己拿出巧虎的書, 竟然一頁接著一頁逐字逐句地念了起來, 只是每個字的間距速度拖很慢, 剛開始媽咪沒注意, 以為他在亂念(有學過的字念, 沒學過的字自己亂念) 沒想到, 他真的是一個字一個字在念出來, 媽咪真的很訝異, 大概有70~80%的字都被他念對耶, 可是想一想, 不對呀, 老師教了一學期多, 小明會認的字應該沒到那麼多, 這學期才開始教一些拚音, 應該也沒那麼快呀? 詢問了小明, 他是怎麼會念的, 他竟然回答我說, 他用"拚音"的呀.....好厲害呀, 我記得我們以前是到小學才會拚音的, 而且是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念出來的, 例如"ㄨㄛˇ", 沒想到, 這小子竟然還不用嘴巴一個注音一個注音拚出來, 竟然在心裡就會"拚音"就直接念出"我"來了, 隔天去接哥哥放學時, 還向老師請教目前學校的教學進度, 老師說, 她才開始有在教輕聲跟一聲的拚音, 小明果然是個很聰明學習進度超快的小孩. 看樣子, 很快地, 他就可以念故事書給小小明聽了.

有天爸爸帶去看醫生伯伯, 結果小明哥哥竟然自己念出"2+2=4, 3+3=6, 4+4=8", 接著爸爸就想挑戰他更難的, 問他"5+5=?" 他竟然也答得出來是10, 然後"6+6=12", 7+7=14, 8+8=16, 9+9=18, 他都可以一一講得出來, 嚇到旁邊的護士跟醫生阿伯, 問他從哪兒學來的, 他竟然說是自己發明的. 有沒有這麼厲害呀?

星期三讀半天吃午餐時,小明對阿姨說,今天星期三,怎麼沒水果?
老師說,小明也不知怎麼推斷出來的,知道學校每星期一三五會有水果....
所以,也不能騙他,只好跟他說,明天再補給他.....
其實,他就是個愛吃鬼咩~ 只要跟吃有關的,他都很厲害啦~

小明哥哥正拿出學校拿回來的彩色筆說要畫"母親節卡片"送給敲敲打打的盈君老師.........
拿出一隻橄欖綠的彩色筆對我說:"這就是我們今天學校下午喝的綠豆湯的顏色"

最近畫畫, 開始有人模人樣, 還會畫各種不同的花呢. 不過, 不知為何, 他畫的蝴蠂, 上面沒有兩根?

P1060413_給盈君老師的母親節禮.JPG  

老爺說有次帶小明哥哥去看醫生伯伯的路上,
小明對爸爸說:"可不可以請爸爸媽媽再生一個大哥哥或大姐姐給我?"
(可愛的兒子呀,這點,真的有困難耶~)
(我想,是因為如果跟大哥哥大姐姐玩,人家都會讓他吧,跟小小明玩,DD都只會跟他搶)

小明對爸爸說:"爸爸是我們家最棒最厲害的人!" .....(此時的老爺在正弄飯給少爺們吃,果然,吃對小明是最具誘惑的)
小明繼續接著說"不過,就是有一點點兒凶啦!"

這個月, 一家子一直在輪流生病, 媽咪咳了一個多月都沒有好, 西醫中醫各種藥都吃了, 還是沒改善, 後來出奇招想出"安靜卡"這招, 用肢體語言跟少爺溝通, 沒想到, 小明哥哥倒是很善體人意,反而比較常用罵的溝通還有效, 當他猜對媽媽的意思或是作對時, 我總會豎起大姆指稱讚他, 也或許是"沈默溝通"反而更多時間豎起大姆指, 所以哥哥很愛吧.
兩個小朋友很愛替我作家事. 其實, 我也很喜歡跟他們一起分享作家事. 可以讓他們自己動手作, 也可以讓他們學習"分享"身為家庭成員共同的責任, 而不是讓老媽子我一個人在後面作的要死.
 
 
雙子媽的心聲
小孩的成長速度,真的是常超乎於我們的期望值,
常在轉眼間, 就長大變熟了,
即使我現在天天在家陪小孩, 都還感嘆追不上小孩成長的速度, 那成天上班或甚至小孩都給保母帶的雙薪家長呢?
看著小小明超進度的成長, 我告訴自己, 一定要好好地珍惜這段"全職雙子媽"的生活,
畢竟, 一輩子也難得有這樣子的"過渡期", 可以天天跟小孩膩在一起, 看著他每天磞出令我們驚訝的言語或舉動.
而且, 小孩可愛的保鮮期, 本來就不長, 更該好好珍惜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