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到敏盛總院做第二次產檢, 還遇到以前的高中同學-黃慧婷,一家三口一起去做產檢.一聊才知道,原來她肚子裡的已經是第三胎了.....好佩服她的勇氣哦~ 她說也是給江醫生看,前兩胎都是給他接生的,說江醫生人不錯,也推薦了好幾個同學來給他看,聽來我又放心了一點兒. (雖然老公有時會嫌江醫生講話太快)
 
昨晚服伺完老闆,準時下班,坐公車去敏盛醫院,
因為親戚有教小撇步,雖然掛號的號碼很晚,可是到醫院時,可以先請護士小姐做產檢,然後醫生一有空,就會馬上叫名字進去診間看,就不用等到很晚才輪到,
所以昨天一到醫院,我就自己先去產檢,不等老公了.
 
驗尿 -> 正常
量血壓 -> 88/60,偏低,算正常啦~護士還問我是不是還沒吃晚餐,我自首說我的血壓本來就偏低啦~
體重 -> 竟然比上次在南崁量的體重更輕,我想是那台體重計太多懷孕的媽媽量, 久了已經彈性疲乏了吧?
抽血結果 -> 總院的護士特別打去南崁門診中心詢問上次抽血檢驗結果....一切正常
 
重頭戲就是照超音波
在敏盛經國總院, 不是由醫生親自照超音波, 而是在旁邊有間專門的超音波室,由專業的檢驗小姐幫孕婦照,我卸下了身上重重的裝備,躺在床上,有位年輕的檢驗士幫我照,首先照肚子的正面,看到一個往下趴的小小baby人型, 有頭,圓圓的身體(還看得到一整條的脊椎),經過檢驗士解說我才知道哪裡是手,哪裡是腳,果真如眾人所說,12週照超音波的baby,小小手跟小小腳動不停,好像在我的肚子裡面游泳一樣,神奇的是,從表面上我一點兒都感覺不出來baby動不停的小手跟小腳呢.
接著檢查轉到了baby的頭頂上方量頭圍2.37cm (約12週多的大小), 側面量腿骨長 1.1cm (約13週多的大小), 都與我的妊娠週數13週不謀而合, 不過值得高興的是, 看來baby的腳長得比較快, 希望baby不會被我們兩人的短腿所遺傳, 不過頭的大小長得比較慢, 我好怕baby腦容量會不夠耶, 老公竟然事後說,頭小好啊, 以後是小臉美女....(想要妹妹快想瘋的老公)
 
最後檢驗回到側邊,從頭頂約45度角照了一張baby的13週超音波照......因為角度有點兒奇怪,照起來大頭狗一樣,我覺得baby看起來有點兒醜耶. 因為頭看起來,怪怪的,好像骷髏頭一般.
害我事後還花好多功夫加上畫圖圖解,才能解說給遲到的老公聽.
誰叫老公自己要遲到,特別期待第二次產檢的我,早就跟老公交待,今天產檢可以看到baby手舞足蹈的樣子,所以叫他要準時下班,好跟我一起去產檢,老公只有在每次看到baby超音波時,才有當爸爸的感覺,看著我的肚子,他一點兒感覺都沒有的......
結果他自己太會摸,我到醫院時他才下班,遲到了沒看到baby的超音波,可惜了吧.
 
這是第二次產檢的經驗,從超音波上看到baby手舞足蹈,興奮起來,也相對讓我安心許多,
因為現階段,只有看到自己肚子慢慢大起來,卻沒有辦法感覺到baby的存在(頭胎要在20週左右才感受得到胎動),雖然透過超音波看到自己的baby好像有點兒醜,但知道baby有在健康的長大,是件值得開心的事吧.....
錯過這次手舞足蹈的baby超音波,相信下次老公會乖乖準時下班陪我去產檢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