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產檢,看上次妊娠糖尿病的篩檢結果131,還好沒超過,可是超音波照小明的仍超前進度(目前29W,頭圍已經30W4D),加上腹圍,醫生說小明的體重已經有1600公克,在高標咧……..
醫生交待,既然沒有糖尿病,但小孩體重稍重,那就要靠飲食來控制了……:S 叫我少吃澱粉跟太甜的東西…….難道是我吃太多水果,讓小明長太大了嗎? 最近已經有儘量在節制了, 肉少吃, 多吃青菜, 水果也慢慢減量, 為了小明的體重跟避免便秘, 看來我得好好減肥囉~(靠飲食來控制啦)
至於胎位,小明的頭還是在上面,更厲害的是,這次產檢照超音波,小明竟然把腳抬到臉上(基本上,就像從屁股處將全身對折),真不知他怎麼把腳抬到上面去的?
已經好幾次產檢都沒有拿到紀念品,這次檢驗小姐照到小明的小GG時,我特別要求她印一張小明驗明正身照給我,她本來推託說20週後通常他們就不給照片, 給我們我們也不一定看不懂….後來還是給了我們, 就是小明腳抬到臉上還露出小GG的怪怪姿勢照…..

昨晚看診之前,還在跟護士聊,醫生門診時如果遇到有人要生時怎麼辦?護士說那就要跑上去接生完後再下來繼續看門診呀,之前這個醫生還曾經在門診期間一次接生兩個咧,護士也說昨晚我在候診當時,正好有個產婦已在樓上待產了,而且已經打了無痛,等輪到我看門診看一半時,馬上電話就來了,要醫生跑步上去接生.......當時旁邊還有個病患媽媽等著醫生開藥,問醫生要等多久,醫生說20分鐘(雖然這個時間很難掌控,誰知道會生多久?),結果那個媽媽似乎不太有耐心想等,我想,如果我是樓上待產的產婦,我當然希望醫生趕快上來幫我接生吧........希望到時換我生,醫生可別在門診遇到這種沒耐心的病人拖著他.....
 
愈來愈接近產期了,心裡難免緊張,再加上小明的體重/頭圍超前,讓我不禁擔心起來,
沒意外的話,我當然還是希望能自然產.......
============================================================
親愛的小明,請你好好休息,暫緩進度兩個星期, 讓我們到時生產不會太困難.
回家我一定把爸爸小時候的大頭照拿下來,可不想天天看爸爸的大頭照,結果你也變大頭小明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