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下班回家,
拿著公車回數票跟同事一起下電梯.
同事竟然說.....
好久沒有看到回數票這種東西,感覺是學生時代在用的.....以前,都還要附照片呢.
 
其實, 公車通勤,
每天也會有不且樂趣.
可以看到不同的人, 好像是在一台車看, 觀賞不同的生活片段.
 
讓我想起幾天前的某個早上, 在公車上聽到的一段對話,
老公說, 實在太爆笑, 叫我一定要來寫篇部落格.
 
先囉唆一下故事背景:
每天早上, 老公都會開車載我到家裡附近的公車站等公車.
但愛賴床的老公,總是為了他5分鐘十分鐘的貪睡.
卻常常要載著我跟小明飛車追公車. (因為公車班次不多)
還好,介壽路很長, 從更寮腳追到陽明公園, 老公都還可以來得及趕回去公司上班.
有時, 追到轉三民路也不會太誇張. 甚至還曾經直接追到送我到公司上班去了. (還好那時小明沒在車上)
說實在的,我很不喜歡這樣子追公車, 尤其沒吃早餐時, 胃酸加上緊張, 真是令人難受呀.
 
接下來, 請大家聽聽看, 我在公車上聽到的故事.
 
某固定通勤乘客小姐 :" 你知道他們真的很誇張嗎?"
"他老公好像在這附近上班的樣子"
"有一次我看他們追到敏盛醫院耶"
"還有一次我看他們已經追到南崁了...."
 
司機回答: "幹嘛每天這樣子追, 不會早點兒出門就好了?"
 
司機的回答, 還真是簡潔有力, 切中要害.
(老公,聽到沒?)
 
坐在車上聽到這一段對話的我, 好心虛,
只好坐在公車後面, 假裝睡覺.
 
不過, 後來証實, 他們在講的不是我.......是另有其人.
 
哈哈~
原來有人跟我們一樣,幾乎天天追公車.
 
這種心情,大概只有跟我一樣的追公車族, 才能體會吧.
 
還有好幾次, 看到公車司機在車上把妹.....
厚, 真是夠了
好啦~ 人有七情六慾, 公車司機也是人, 這點我能理解.
但, 全車人的性命都掌控在司機手中,
可以不要利用工作時間, 談情說愛嗎?
 
怎麼說他們在談情說愛呢?
故事一,
有一位小姐跟我在同一站上車,上車後就一直站在司機旁邊的站位,很小聲地跟司機說話, (通常司機跟熟客的對話都會大聲到全車都能聽得到)
就這麼一路到三民路桃園國中才下車.
這様談情說愛,夠明顯了吧?
不過,這個司機開車倒是沒什麼突槌, 只是覺得, 他的粉絲, 挺令人討厭, 要是哪天司機跟這位粉司聊天, 出了任何事情,這位粉司會負起任何責任嗎?
畢竟公車司機在開車, 也算是執勤工務~
 
有天,我就冒著生命危險,把這位小姐與司機談情說愛拍下來.
只是,這天上車,就看到司機旁邊已多了一個小跟班,應該是新司機先跟車,
就看粉絲小姐上車時,一臉悶樣的背影.......哈哈~ 我怎麼可以這樣子幸災樂禍咧.
P1000478
<粉絲小姐下車時的側影>
P1000479
 
故事二,
某位司機在經國莊敬路口載到某位小姐後,問她今天要到哪裡下車?
小姐很客氣地說,沒關係, 我坐到南亞那裡再自己走進去就好.
司機說,那很遠耶.....沒關係, 我載你去.
然後司機就開始狂call各司機,為的是想要避開下一個回線公車, 好"專程"載那位小姐去她的目的地.
還從經國路一路call到南崁台茂我下車了, 司機還在"想辦法".........
P.S. 當時我們在台茂下車,車上只剩那位小姐跟司機兩人了.
當時,還真想打電話到他們總公司......客訴這段"公車情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