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的文章, 是我PO在小明的BBH網誌上的,
結果, 自私的大姑, 竟然跑來我家小明的BBH上撒野,
為了不再造成家庭的紛擾,
我把大姑自私的留言從BBH上殺掉了,搬到我自己的部落格來,
大姑是我封鎖的連絡人, 希望, 不要再來亂放話了.
========================================================================
本來是想要帶小明跟爺爺奶奶一起去的,
但,由於某人的自私,
最後,只好我們自己夫妻倆去囉~

某人的自私,
規定我們要找最貴的天喜旅行社
規定要指定老人團,
還規定我們出團的日期.
是我們要去度蜜月?還是你要去度蜜月呀?
真是莫名奇妙.

你生完小孩的兩年內出國幾趟,
有沒有想過你的老父老母每天被你的小孩綁在家,連出門的機會都沒有?
有放假只會想著自己出國去玩,
現在,我們想帶老父老母出去玩,還得配合你?

大小姐,做人真的不要太過份.

((以下大小姐在小明BBH上的回覆 總歸一句 還是自私呀~))

我個人的OS, 就用淺色的字做上註解吧.



姓名:Frances 2008-07-11 20:31:41
EMail:
frances.lcy@msa.hinet.net
 
那天在娘家聽到Kevin打電話來問我爸,說要不要和他一起去日本北海道玩,心理很希望一直在家帶小孩的辛苦兩老, 能出去走走
也很期待他們可以和你們一家出去玩, 這樣他們能有多一點的時間和鍾愛的孫子相處

於是後來我打給Kevin, 希望能促成你們一家和我爸媽出去的可能. 在電話中, 我和Kevin說, 希望他能說動我爸媽出去和他玩, 如果他們真的要去, 兩件事請他幫忙

1. 找好一點的團:

老人家難得出門, 當然希望他們玩的盡興. 我推荐天喜的團, 天喜專門做日本團, 口碑也很好, 可以參考看看. 也可以看看有沒有老人團, 這樣行程走起來不會那麼趕.
爸媽的團費我會出, 請他不用擔心爸媽團費的問題. 我是推荐天喜, 但是並沒有規定一定要天喜. 我事先也說了, 他的團費可能要比其他家貴個一萬多, 就是讓Kevin自己能考慮. 爸媽願意出去玩我就很高興了, 絕對不會堅持非天喜不可. 我也知道你們會找一些團來比較, 我只是想提供一個考慮的選擇. 我相信在你們評估過後, 最後會做出你們認為最適合的決定. 我當然會尊重你們的考量和選擇.

二. 幫忙配合我的時間:

我告知Kevin我暑期輔導課的時間(7/21~8/15), 如果我爸媽真的要出去, 希望他能幫忙配合一下, 避開那段時間. 畢竟我的小孩請他們照顧, 我那段時間要上班, 若選在那段時間出去玩, 小孩的照顧就成了問題.

後來Kevin打電話來說他選了一個7/18出發的團, 我和他說:18,19, 20號我OK, 但是21, 22我要上班, 真的沒辦法. 他說叫我叫smile請假一個人顧兩個小孩. 我剛開始覺得不行, 因此沒問過smile就和Kevin說不行. 後來, 真的是很希望我爸媽能和你們出去玩, 就在上班時間打電話問smile他能不能配合(他上班時我一般是不打電話給他的, 因為他真的很忙). 後來smile說OK, 他可以請假. 之後我馬上打給Kevin和他說我們可以. 不過他卻說我爸媽說他們不是很想出去, 所以就算了!

我並不知道你們這次去日本是要去度蜜月, 我只聽到Kevin打電話問我爸要不要去日本, 就很一頭熱的希望老人家真的可以和你們去, 並且提供一些意見, 更是特別請Kevin幫忙配合我這邊的狀況.

如果是妳和Kevin兩人要度蜜月, 我當然完成沒有立場要你們找怎樣的團, 什麼時間出發. 你們兩自己高興就好. 可是如果我爸媽也要去, 就不得不幫忙配合我這邊的狀況吧? 不然小孩子怎麼辦呢? 這一時半刻, 我要去那裡找褓姆?

(為何老父老母如果要出國玩, 大小姐只會想到, "上哪裡找保姆?" 而不是自己想辦法顧小孩嗎? 小孩難道不是你自己的責任嗎? 為何老父母要休息, 你只會想到沒人顧你的小孩? 難道,你父母的生活,只有顧你的小孩嗎?)

更何況, 後來我都和Kevin說那個時間可以了,我們夫妻倆已經打算準備請假在家帶小孩了.

請問如果妳小孩的褓姆要出去玩, 是不是也要配合你和Kevin的狀況? 那照你的邏輯, 配合你和Kevin的狀況, 就是你自私了?

(魏阿嬤今年三月在我的聳甬之下, 已經去日本開心地玩了一趟回來, 當魏媽媽的日本團日期一決定, 我跟嘉文二話不說, 就輪流請假自己顧小明, 也不會想要麻煩公婆, 因為, 公婆光顧大小姐的兩位小孩, 已經夠累的了, 而且, 在聳甬魏媽媽出國的時候, 我只跟魏媽媽講一句話, 不用擔心要選擇出國的日子, 只要出團時間一確認, 我們夫妻倆會全力配合, 自己想辦法顧小孩, 而且, 魏阿嬤全職在幫我們顧小明, 她是我媽媽, 是小明的阿嬤, 我不是把她當保姆; 自己的小孩, 責任在我們自己, 本來就不應該因為老人家的好心幫忙顧小孩, 當成理所當然的保姆, 這點, 就是我們跟大小姐之間, 最大的差別)

我生完小孩兩年內出國兩次, 其中一次就是去北海道. 就是因為自己去過, 知道那裡的美, 因此也一直說服我爸和你們出去. 他們只有在你們邀請時, 願意出去玩, 所以我是真的很希望能藉此機會讓他看看不同的世界.

(你生完小孩出國玩的次數, 家人都知肚明, 老父老母沒吭聲, 並不表示他們沒意見; 就在你有空放春假, 只會想到自己夫妻倆人去花蓮玩的那一次, 嘉文就已經表達過他的不滿, 可是, 你只會覺得, 放假, 是你的權利, 顧小孩, 是你父母的責任, 因為, 你把你的老父老母當作保姆, 而不是當作"父母", 有時, 我真的覺得, 你對你老父老母的態度, 比保姆還不如,保姆是有上下班時間的,還可以休假,可是,你的父母7X24小時全年無休,還要忍受你大小姐陰晴不定的壞脾氣; 嘉文在上次表達對你們兩人自己出遊時的不滿, 對你說"你有空, 怎麼沒想到自己帶小孩, 讓老父老母出去玩?" 我只聽到公公很小聲地說"怎麼可能?"曾公公說出這句令人心酸的話,  聽在你耳裡, 不知又是何種的感覺呢? )

我知道我的老父老母每天帶我的小孩非常辛苦, 而且因為帶小孩被綁在家裡, 今年清明節也沒辦法回大陸掃墓, 所以, 我無時無刻不感到心裡愧疚沉重. 這不用你再提醒. 我們夫妻兩也曾經到外面看過一些褓姆, 但再怎麼樣也比不上自己的親人放心. 先生的工作忙, 婆婆又已經往生, 我只好有空放假時, 盡量多帶孩子, 希望能稍微減輕一點老人家的負擔. 但是心裡的壓力-是外人無法理解的. 前一陣子也考慮過請育嬰假帶小孩. 可是考慮兩個小孩的支出, 也只好作罷! 這些都不足為外人道, 畢竟孩子是我自己的, 一切都得要我自己承擔.

(孩子既然是你自己的, 那如果父母要放假出去玩, 為何你只會煩惱, 臨時要上哪兒找保姆?而不是自己想辦法帶呢?除了自己有假自己出去玩,完全不考慮父母顧小孩的辛勞,連你老父母想回大陸老家過年的希望,都因為你說"如果父母回大陸去過年,到時你的預產期到,老二生了,彤彤誰要幫你顧?"而被抹煞了,最疼你的是你的老父親,可是,你抹煞的,卻是你父親唯一的一個小小的願望)

出口傷人是很容易的, 你要怎麼在你的部落格罵人, 我沒有意見. 我寫這麼多只是要還原當時和Kevin聯絡的過程.

網路的殺傷很大,在去年我們要出國去長灘島拚老二時,我看到你在大肚婆上寫的文章,早就領教過。

法蘭西絲傷人的功力,才是無人能及的吧。

原本,我們就沒有期望,帶著老人家一定能成行,但,你第一時間自私的否決態度,真的令人生氣。

虧你還是堂堂一位壢中的英文老師。

現在的教育體系,真令我們這些做父母的憂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