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00601

<食材>

豬絞肉100g

小蕃苆5顆對半切

九層塔少許 (婆婆給了一袋新鮮的九層塔, 分一些回娘家,還剩很多, 我用了不少在這道料理上, 所以菜看起來很多, 其實只要少許入味即可)

蒜頭3顆 + 小辣椒3條 (我們家沒有小辣椒 只有婆婆N久前給的冰凍超辣辣椒, 這次拿了一條出來用, 還好不會太辣)

<調味料>

糖1/2匙 + 醬油1匙+魚露1匙(我家沒魚露我用鰹魚醬油) + 蠔油1匙 (若肉較多, 可以100g:1匙的比例去增減調味料的量)

<作法>

  1. 將蒜頭及辣椒切末備用
  2. 熱鍋後放入適量的油 爆香蒜頭及辣椒
  3. 將豬絞肉放入鍋中伴炒
  4. 倒入<調味料>炒均勻
  5. 加入九層塔及切好的小蕃切攪伴均勻即可

可將豬絞肉換成雞里肌絞肉, 就可變化為"打泡雞肉"

 

星期天學的, 這兩天回家就把上次沒用完的餃肉拿來試作, 現學現賣

只是, 看起來油油亮亮的打泡豬肉, 是老爹獨享的晚餐,

小明媽我呢....吃得是旁邊的減肥餐.....(你沒看錯, 旁邊4盤都是我的減肥餐, 還有牛排咧, 不過都沒加調味料就是了, 只有黃瓜是醃的)

P1200600

我的減肥餐看起來比老爹的今日特餐還要豐盛.....不知到底是減肥還是增肥....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