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煮婦真的是一個非常tough的工作,

每天忙忙碌碌,

卻很難看得出performance,

更別說能有什麼成就感;

如果要真要看出績效,

大概只有在萬能媽出狀況時,

家裡的一切不再是那麼地井然有序,乾淨整潔,

甚至要到三餐不繼時,

家庭中的成員才會有所覺悟.

 

拖了2個月沒作小紀錄,但小孩的成長進度卻不會因此而減緩,

因為小孩成長的進度,總是遠超前於我們驚覺自己老化的程度.

再說一堆理由藉口拖下去也不是辦法

還是抓時間簡單補個小紀錄,

來看看我家波波兄弟們熟成到什麼程度的小惡魔吧!

 

小小明2Y9M

IMAG0365.jpg

  • 任性, 又很會撒嬌, 脾氣很倔, 可是, 卻是全家人公認的最會撒嬌的老么.
  • 愈來愈皮, 愈來愈講不聽, 管不住, 一天到晚撞到頭, 撞到牙; 一張臉長那麼帥, 可是那顆額頭老是坑坑疤疤. 不然就是哎到失聲, 噪音超低沈! 哎!

IMAG0512.jpg

  • 會思考, 會反應, 感覺上跟我們的對答, 真的是經過思考後才回答出來的了. 不話講話仍舊是有一股"外國腔"

P1320399.JPG  

  • 開車時不小心碰到小小明,小少爺馬上義正言辭地跟我說"媽咪,你撞到我了吶!"
    媽咪很敷衍地回一句"喔"
    小少爺馬上很認真地跟我說:"你要跟我說什麼?"
    媽咪只好很誠懇地對小小明說"對不起啦!"
  • 為了配合法令與安全著想, 我們自己花了錢再買了張成長型汽座給小小明坐, 算是我們家有始以來買最豪華的一張汽座了, 到店拆箱驗貨時, 都覺得物超所值, 把小少爺擺上去試坐時, 像個王子的寶座一樣, 放到車子後座喬好位置給小少爺坐, 小少爺也挺滿意地, 椅子墊高了, 包覆更完整了, 坐車的心情也更好了. 也常聽到小少爺自己口中喃喃自語地說, 這是他的寶座吶!

IMAG0413.jpg

  • 睡眠時間變少了! 晚上睡覺也開始要翻很久, 玩很久才會昏; 午睡時間也自行縮短; 不過睡眠仍舊是他的強項, 有次竟然坐在馬桶上大便到睡著.IMAG0377.jpgIMAG0510.jpg

IMAG0453.jpgIMAG0509.jpgIMAG0456.jpg

  • 最近又開始黏熊熊了, 每天睡覺前就是抱著他那隻藍色熊熊, 一直說"熊熊,我好愛你哦!" 不然就是跟媽咪說:"我最愛熊熊了!"
  • 會背唐詩 - 相思, 常學哥哥, 拿著課本報紙, 自己比著亂亂念出個什麼, 或是指著路邊的指邊, 看板, 很認真地跟媽咪說:"媽咪, 這上面寫的是XX" (XX都是他自己假認真亂講出來的什麼啦!)
  • 會認ABC大寫, 學英文很快, 咬字發音比哥哥還清楚. 會講一些簡單的水果(apple, pineapple, kiwi, strewberry,watermelon....都他愛吃的水果啦), 動物的英文單字(Elephant, Hippo, Kangaroo, tiger, monkey....), 感覺上這小子學英文很快, 其實, 是巧虎比媽媽會教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qtob4Im8mg
  • 搖身一變也開始成為媽咪的小幫手囉! 每天幫媽咪折衣服, 都很專業哦! 所以小人衣都交給他負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9gTVZbAeLI
  • 開始進入那種叛逆期, 明明叫他不要, 他卻要~ 真的是很皮. 想到要再經歷一次terrible 2, 雙子媽就挫咧等!
  • 滿喜歡小BABY的,有次堂妹帶著8個月大的小BABY來我們家, 這小子倒是很大方地搬出一箱一箱的玩具給小BABY玩, 不然就是去同事阿姨家時, 看到以前會帶小BABY的阿姨, 會一直碎碎念問說, 小BABY咧? 換算一下, 小明哥哥在小小明這個年紀時, 小小明也出生啦! 只可惜我們實在沒勇氣也沒能力再拚一隻(兩隻波波兄弟已經搞掉我半條命, 要是再拚一隻丸子三兄弟我真的會跳樓), 沒機會給小小明作哥哥囉!
  • IMAG0545.jpg  
  • 也很會畫畫, 在媽咪沒特別注意時, 就真的會畫出些兒個五四三.
  • 很會拚積木類的東西, 感覺空間概念上比哥哥更有創意. 常自己一個人自得其樂地玩, 也不會吵媽媽.

耶誔樹?

大象

淺顯易懂的香菇

袋鼠

  • 關始會用手指頭比數字1-10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pWBs12EjZ0 很可愛的~ 媽咪以前教小明哥哥的版本, 但, 他自己也改良了不少, 像七老愛說是槍, 10說成一根棍子打棒球

寫數字1

寫數字7

寫數字10-一根棍子打棒球

1.jpg2.jpg

3.jpg4.jpg

5.jpg6.jpg

7.jpg8.jpg

9.jpg10.jpg

 


 

小明哥哥5Y4M 

P1110438.JPG

  • 在OOHARA叔叔來的那週, 小小地惡補了一些英文, 九九乘法表已經可以換算成英文的答案,
  • 觀察力真的很厲害, 連學校老師都說, 他常會注意很多幾乎沒有同學會去注意到的細節
  • 從行車紀錄器中要找出那天小明哥哥在車上介紹媽媽的長處的片段,忽然發現,每天在車子中的對話,都很爆笑!
    原來行車紀錄器除了緊急時很好用,也可以幫我們紀錄平常在車內的有趣對話!
  • 大班的這學期, 媽咪真的很忙, 每天接哥哥放學回來, 無法好好地靜下來坐在他旁邊陪著他寫功課,這小子也還算自動自發, 回到家都會自己乖乖地寫功課, 等媽咪忙完幫他簽名蓋章, 只是, 有時好像會故意地遺漏掉某一兩樣功課不拿出來寫, 隔天還若無其事地交還給老師, 還好我們跟老師的溝通很直接透明, 老師也很了解我們教導小孩的原則, 會適時地告知我們這個情況. 另外, 老師也提到, 小明寫功課的速度其實很快, 有時沒寫到的功課, 早自習叫他補寫, 他可以為了要趕著去跟同學玩樂, 很快地寫完, 但老師還有提點他, 寫得快, 還要記得檢查, 所以回到家媽咪檢查作業時, 也會要求他寫完自己要一字一字地念出來檢查過, 讓他養成"再檢查"的好習慣, 其實, 也都是為了將來上小學寫作業的好習慣啦! 感覺上, 這小子從以前排斥抄寫的功課, 到現在慢慢地被老師訂正的次數減少, 字也愈寫愈漂亮了.
  • 最近, 對媽媽的講話態度開始慢慢地變差, 每天接放學回家就開始談條件, 每天放學回家到爸爸下班回來之前, 母子兩總是處在劍拔孥張地狀態, 加上有時有很刻意地跟弟弟吵架打架, 搞得媽媽又忙又累又氣. 哎!如果這還不是JOYCE阿姨口中熟成的小惡魔,我還真不知要如何度過小學前的叛逆大班生呢。

P1320402.JPG

  • 原來,阿公的誤解全來自於小明哥哥理所當然的解釋.....
    對啦! 阿嬤家路尾那間新公司是媽咪的新目標,但並不表示我想進去,老闆就會給我進去呀!
    心血來潮地叫小明哥哥宣揚一下媽咪的優點與長處,忽然想到,應該錄一段小明哥哥推薦媽咪的小影片! 哈哈!

P1090979.JPG     

  


 
最近, 換成小小明很會吃, 小明哥哥很會睡, 好像, 兩個人互調一樣~ 也不知是不是斷了奶粉後, 食量開始變大?
兩兄弟會打架, 常為了搶玩具或是一個要這樣, 一個不要這樣而打來打去, 每次都搞得我很頭痛. 當然, 兩個聯手起來玩瘋時,也讓我很頭痛!
IMAG0531.jpg把玩具丟到吊燈上?!  
最近兩隻很熱衷於玩扮家家酒,蓋城堡,排一堆的玩偶,連電視上的巧虎,Dora,Diego都被打入冷宮,小孩的玩樂重心一直移轉,家裡的玩具收納當然也得跟著轉變,已經懶得分類,現在乾脆搬出一個老爺沒在用的行李箱,讓他們一次全部收收在同一箱。
P1110164.JPG

P1110165.JPGP1110166.JPG

最近, 開始會質疑自己當一個全職家庭煮婦(雙子媽)的價值, 小孩愈來愈皮, 也讓我愈來愈無力招架, 每天總有忙不完的家事, 縫紉變成我紓解壓力的一種逃避方式. 很多人問我何時再拚第三隻, 說真的, 無力也沒勇氣, 每天光面對兩隻波波兄弟半條命都快沒了, 再生一隻, 要是湊個丸子三兄弟, 我不就要瘋了或是去跳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