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677.JPG

寫這篇,心裡存在著許多的小遺憾

因為辛苦伴讀了3個月,最後一堂課卻無法欣賞到小明哥哥的表演,心情超級悶~

好像每天接送小孩上下學,最後,卻因為一點兒小意外而沒有參加到他的畢業典禮,心中難免會有遺憾。

(外人無法理解,但,這對全職媽媽來說,是個很重要的里程碑呀)

加上當天回家的路上,又被酒駕撞車撞到後保桿,對方還逃逸,在警局耗到11點才抓回嫌犯,對方全賠和解。

好佳在,小孩都不在車上,老爺也及時來拯救我,重點是,人平安無事就好。

 

放春假前的一週,好多事,

星期二媽咪要回診長庚新陳代謝追蹤甲狀腺異常狀態,

晚上小明哥哥朱宗慶幼2課程第11堂課要結業,

還好小小明寄放阿嬤家,不用煩惱。

中午把小隻的送回去阿嬤家,出門的路上,才到路口,

小小明就在後面說"阿嬤家,不要~"

到阿嬤家的路口準備轉進去,小小明就大喊"轉彎"

到阿嬤家門口準備路邊停車等開鐵門,小小明氣急敗壞地哭喊"直直走"

實在令開車的媽咪,好氣又好笑。

這小子很少去阿嬤家,每次去又會被阿嬤偷打,沒得跟阿公玩,重點是,媽媽無法陪著他

所以只要知道要去阿嬤家,都先"抵死不從"

最後都是哭天搶地硬被抱進阿嬤家,用巧虎哄騙過關,媽咪才得以趁勢落跑,辦事去。

 

按照回診單上的時間,13:30準時到達醫院,

又是人滿為患的候診區,

竟然還巧遇了二舅

趁著兩人都在候診的時間,閒聊了最近家中的狀況,

我們都被兩位固執好強的老母所苦,

互相抱怨吐苦水,

二舅下午的門診號很前面,所以還沒1小時就看完離開醫院,

看著我自己手上候診號"56號"

再看看早上門診的新陳代謝科候診燈號"20號"

低頭看了手錶上的時間14:30

拿出暢銷作家憲哥學長的新書繼續拜讀,殺時間,

不到2小時就看完了,

無聊到凍未條,跑去美食街的7-11買了杯飲料,翻翻雜誌,

又繼續回去候診。

 

下午17:20,門診燈號停留在52號遲遲沒進展,

一直到17:50才又開始活了起來,

彷彿感覺到候診區一陣歡聲雷動(真的不騙人,當燈號又開始閃爍時,可以感覺到候診區一陣騷動,好像大家都小鬆了一口氣)

沒辦法,聽到有的病人抱怨從早上七八點就來掛號候診,等了一整天都還沒看到診,

好辛苦的老人家呀~

好不容易,等到下午18:20輪到56號的我進診間看診,

醫生問了狀況,再開了藥,交待要吃藥,1個半月後再抽血回診,

不到15分鐘就結束了我一整個下午辛苦的等候,

來到醫院,真的很耗時間呀~

 

原本心中盤算好,

看完了門診,趕回去接小明哥哥放學,回家寫完功課,再帶著他出門接小小明跟爸爸去桃園上課,

誰知道一直到晚上六點才輸到我看診,按原計劃小明哥哥根本就沒辦法去上課,

還好,阿嬤家有阿姨可以代為接送小明學校放學,

還好,老爺還可以早點兒下班去接小明去桃園上課,

遺憾的,就是我完全趕不上小明哥哥的第11堂課,

在18:45批了價,拿了藥,我還試圖從林口走山路一路飆車回桃園

完全徒勞無功,車還沒飆到龜山,就接到老爺來電說"下課啦~"

嗚~嗚~嗚~ 心情超級悶呀~

我辛苦接送伴讀了三個月,最後卻讓老爹坐享其成,欣賞小明哥哥這期的成果展。

心裡真的好嘔哦~

小時候家裡根本沒機會讓我學音樂,

現在自己有了小孩,也付出了不少金錢與時間陪著他學音樂(我可是不顧著家人的反對與嘲諷)

看著他開心學音樂,有所成長進步,回家還會教弟弟一起玩,在在都是感動與滿足,

就可惜沒看到最後一堂課,小蘿蔔頭們的表演,

心裡真的好落莫呀~

P1050686.JPGP1050680.JPGP1050685.JPG


 

想當初,要讓哥哥學音樂,我還帶著他到處試上課程,

最後由小明哥哥自己挑選了朱宗慶的教學系統,

從樂樂班一路陪著他,進到"獨立自主"的幼幼班

三個月一期的課程,每期的第11堂課都會開放家長們參觀陪同,

觀看小朋友們當期的成果,

看著許多爸爸媽媽們像千手觀音一樣扛著許多的相機,DV,手機,拍照,錄影,

看到小寶貝們的表演,花那麼多的金錢與時間,在當下那10分鐘,都昇華成滿滿的感動與欣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q-OE2mB7w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uiX1wAq5eQ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M5IyI1cS5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hqu3l2s32c

P1050667.JPG

P1050672.JPG 

寫到這裡,忍不住要抱怨一下我的小遺憾,

從小我自己可是沒有機會與環境學音樂,

一直到國小,自己報名參加了節奏樂隊,樂隊老師跟我說,我的手指頭很靈巧,很適合學鋼琴,

可是,家裡那固執的老母哪裡肯花錢讓我學琴,

因為,對勤儉的家庭煮婦而言,音樂那種貴山山的學習,是"有錢人家的子弟"才有的福氣,

我們哦~只能乖乖地念書就好了(好佳在我的書還算念得不錯啦)

一直到我自己有了小孩,

得到老爹的允許(至少是金錢上的支持)

帶著小孩去玩樂學音樂,

算是圓了自己從小想學音樂的夢想,

還是被我那固執的老母給嘲諷說"無聊白花錢給小孩去學什麼阿里不答五四三"

所以,無論刮風下雨,生病忙碌,

我都是咬著牙忍著辛苦,自己接送小明去學音樂,

回家再忙也要抽時間陪他練習復習,每週再開開心心地去上課,

有時,他自己回家寫完學校的功課,也會搬出小鐵琴來自己練習敲奏,

有時,還真的有那麼回事地敲敲打打給我聽,或是聽CD教弟弟,

沒想到,他真的有學進去,弟弟也很開心地把哥哥的樂器拿來當玩具,

也甚至可以跟著哥哥幼幼CD裡的歌一起唱DoReMe

真希望他們以後都可以一直這樣開心的學音樂,玩音樂,當作生活的一種調劑,與情緒抒發的管道。

媽咪我自己從小的遺憾,不要在他們身上再發生。

當然,我也不是想作直昇機父母,

自己想學的東西,小時候學不到,

長大了,我就自己賺錢去學爵士鋼琴,

自己學,自己彈,自己玩,

雖然僵硬著手指,手眼腳都不協調,

但透過練習,再練習,聽著自己慢慢地彈奏音符,抒發情緒與壓力,

都是一種寄託。

現階段全職在家當雙子媽,沒有自己的時間再去學琴,不過,我還是會把它列為我的to do list,

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學琴

 

幼2這期結業的小明哥哥,有很大的進步,

會認音符,認五線譜,甚至會認黑白鍵上每個音符的位置,也會敲奏鐵琴上的Do Re Me,

下一期幼3要繼續努力,

媽咪也要繼續加油努力,因為得帶著小的一起去伴讀,

帶著terrible 2不受控制的小小明出門,像在作戰一樣。

累死人。


這天從醫院回家的路上,

自己去買了晚餐要回家吃,

結果就在快到家的東勇街上等紅綠燈時,

忽然被一台車從後面推撞,

身心俱疲的我下車時,看到對方赤腳下車直賠不是,

滿身酒氣地說要全賠,甚至還說要押雙証件給我,就是不要叫警察,

打電話給剛載小明回到家的老爺,

老爹叫我還是趕緊上車叫警察,

我真怕對方是惡棍,

趕緊上車打110報警,

結果對方也趕緊駕車逃逸

我一手忙著打電話,一手還得切換相機模式拍照,一邊還要記下對方的車牌號碼,

連打了2次電話,警察才刪刪來遲,沒帶酒測儀,也沒帶電腦查車牌

停在馬路中間被叭了好幾次,一直等到警察作完現場的勘察紀錄,才移開。

我的車後保桿被撞了,對方開著小MARCH,前保桿直接留在原地當証物,

接著到警局作筆錄,我只催著警察,趕緊依車牌找人,

因為車禍當時有看到對方的証件,他們應該就住在附近,

雖然我人沒事,但酒駕逃逸真應該重罰

警察局裡一片混亂,有兩位年輕的詐欺罪嫌,還有從公園帶回來待家屬認領的流民,

警員來來去去,電話響不停,到處都是車禍報案待處理,

不同的是,這次到警局備案,有"女警官"

進到警局裡,一直都由女警官在照料我們,

幫我們作筆錄,追蹤狀況,還有陪我們閒聊,

忽然覺得,其實有女警官也不錯,至少,讓我們也比較安心,比較可以聊,

問了很多關於酒駕的漏洞,

只期待可以抓到對方,可以賠我修車,和解就好,

最後到了晚上10:30,有位留著小平頭的人士先到警局找我們"喬事"

然後才電話聯絡對方本人出現,

其實,我也不是惡人,只要他賠車就好,

不過,忍不住還是碎碎念了對方一頓,叮囑他喝酒就不應該開車,

對方一家子頻頻賠不是,

我們就在警察局作了筆錄,口頭先和解

待隔日去車廠估價,叫對方理賠修車再送和解書就好,

心裡小念了一下,原來,車禍逃逸沒什麼,重點是,要有後台呀。

看來對方出來"喬事"之人跟警局有著特別的關係,

警察甚至連帶回來的對方都沒有酒測就寫好了筆錄

搞得我最後在筆錄單上跟自己的酒測單上簽名蓋章,

好像變我在酒駕一樣!~

連女警員最後也圓事對我說,如果我硬是堅持要對方酒測也是可以,

只是到時我還要花很多時間出庭作証,.....

警察就這樣吧,只要不出大事,勸和解就好,

好在對方還算有誠意,

答應全賠,還包了個紅包,

我看阿伯也不是惡人,

只勸他開車就別再喝酒了。

老公說,他這次包了紅包賠事,比酒駕被抓要付出的成本相對少很多,

對方也阿沙力,隔天去估價,中午就去車廠付了錢,我隔天就可以修車,

還我的SENTRA一個美美的新屁股,

星期五就到警局簽和解書。

一切平安無事就好。

該買台行車紀錄器了,

為自己,為家人,也為了我們的行車安全。

 

P.S.

最近車子狀況多,

隔天JOYCE阿姨揪要去COSTCO瞎拚,

二話不說,先去台北行天宮拜拜求心安,

希望化解掉這陣子的衰運。

 

奉勸各位朋友,有錢沒錢買台行車紀錄器保安全,

車禍現場不要驚,手機直撥110報案再下車,

隨手備好相機存証作紀錄,不然錄影錄音也OK,

眼睛也要尖,隨時記車牌。

願大家行車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