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完美家庭煮婦魔鬼訓練營營長要求去學裁縫

剛好PENDY懷老二贊助喜佳的上課卷及縫紉機
就硬著頭皮去學了 (我果然是個很認命的家庭煮婦)

上完家飾初級班,終於慢慢有點兒感覺,大概知道縫紉在作些什麼.
不過,倒是花了老爺子不少錢~


第一次上課, 全家出動一起陪媽咪去桃園遠百喜佳專櫃(Brother)上課,

我這個2年+資歷的家庭煮婦對裁縫可是完全沒經驗,也沒機器,

什麼工具都沒有,

加上笨手笨腳地,不會使用裁縫車,

真怕弄傷自己,弄壞專櫃的機器,

但想到回到家裡什麼工具都沒有(縫紉機,裁刀,裁墊,裁尺,都沒有)

只好硬著頭皮,在現場先行完成老師交待的"回家作業"進度.

雖然沒花錢買機子,有PENDY送的免費上課卷,

但一上課就要買材料包,  還要買車線,車梭,

還不是要花錢.

第一堂課上下來,聽得霧煞煞,布裁得亂七八糟,

縫紉機使用得戰戰驚驚,

又累,又挫折,更沒成就感,

好想放棄哦~

但,材料費就花了2張小朋友,

不堅持下去,好像很對不起花錢的戶長.

 

而且, 回家還被老爺虧, 看了八季的Project runway,一點兒縫紉都不會嗎?

拜託, 用看的跟實際用手作,差很多耶~

 

第二週, 去搬了PENDY的縫紉機回來, 也從婆婆媽媽媽姐姐妹妹鄰居阿姨到處借了些裁縫工具回來

慢慢摸索, 自己在家抓空檔練習, 慢慢好像有感覺了. 所謂勤能補拙嘛

好不容易上到第三堂課, 才完成第一個成品 - 面紙盒套 (花樣車縫, 接布, 燙襯, 包釦, 吊耳, 滾邊)

 P1040373.JPG

接下來剩三堂課, 老師進度趕得凶, 不過遇上我們這堆笨手笨腳初學者, 即使教得快我們也跟不上.

老師只好交待很多的"home work"回家作.

我這個"使命必達"的雙子媽, 在家可是想盡辦法, 抓時間作手工藝,

因為如果上課當天回來沒有趕快坐下來進行老師交待的HOME WORK,

隔天肯定是腦袋空空, 全還給老師. 因為還得與兩隻小人鬥智鬥法磨體力

 

第三週完成了第二個成品 - 束口袋(立體小花, 車蕾絲, 收口, 穿帶)

P1040521_束口袋.JPG   

慢慢地大概知道縫紉在作些什麼, 也跟借來的縫紉機培養出革命情感. (共同防禦小人賊手突擊)

不過, 對我這個笨手笨腳不大講究細節的初學者來說,成品都能說是勉強及格囉~

 

第四堂課完成第三個成品 - 不及格之萬用包 (滾圓邊, 車拉鍊, 愛心繡 & 抽紗縫)

為何不及格咧? 因為完全放不下一包面紙,

P1050130_根本放不下一包面紙.JPGP1050132.JPGP1050133.JPGP1050141_愛心鏽.JPG 

不過愛心繡作得還不錯吧. 自己在家就練了好幾回

 

剩下2堂課, 還有三樣成品未完成, 趁著週間還有去上洋裁課,

自行向老師追進度.

最後的三樣成品, 有一半以上都是自行在家摸索, 所以整個亂七八糟

第四個成品 - 不及格之收納包 (袋蓋, 布邊拷克, 開釦眼, 鬆緊帶)

縫線跑到正面來, 而且愛心繡也貼反了 (怎麼會貼成愛心朝下)

P1050149.JPG 

第五件成品 - 亂亂縫之圍裙 (哈邊繡, 滾邊腰帶, 筆耳)

我覺得對"專業"的家庭煮婦來說, 一點兒都不實用 (不防水又只有下身圍裙 洗個碗洗個菜就全濕了)

那就留給家裡的水電工老爺幹活時用吧....

P1050154.JPGP1050159.JPG 

P.S. 哈邊綉回家作業請老爺子幫忙剪一段一段的圓邊, 老爺嫌棄我的工具不足, 叫我去買把小布剪啦~

一直誣賴我城府深,

厚....我才沒有心機重,明明就很難剪才請老爺幫忙地呀~

也不知到底是誰叫我去學裁縫地~

不過,裁縫用的機司真的也不少

(什麼布剪只能專門剪布, 線剪只能專門剪線, 還有紙剪跟布剪線剪要分開用, 連線, 針都有分車縫手縫, 什麼珠針平待針, 還有筆跟雙面膠都還要特殊水溶性),

專櫃機司賣得超級貴, 隨便買便宜的還一直被老師嫌棄. 哎~ 果然, 縫紉也是有錢少奶奶才學得起, 我還是省著點兒買工具, 見好就收吧~

 

最後一個成品是在最後一堂課完成的購物袋 (繡花, 袋底接縫滾邊)

這作品有1/3是老師跟機器幫忙地, 原來刺繡只要套好版, 放在機器上, 選好花樣它就自己繡好了.

袋底滾邊也是一大難題, 多虧了老師的幫忙, 才沒讓我的袋底都折縫在一起.

P1050157.JPG

 

家飾初級課程共6堂課, 中間還overlap洋裁初級2堂課, 拉著老姐一起去上,

另外, 中途跑去學作吉利兔零錢包, 

特地為了兔子老爹挑藍色系 結果我的愛心成品 真醜~

耳朵破了, 兩耳也不對稱, 尾巴拉鍊也跑出來, 最後還站不住~

原來純手工, 真的不好作呀~

P1050151.JPG

上完家飾初級, 有個基礎的概念, 也可以開始發揮自己的創意, 作自家中的手工藝.

這天, 就趁著上課前, 作了環保筷袋帶去借專櫃的拷克機用, 愛心繡留給老爺用, 日月明字繡就給明氏少爺們使用囉~

也順便把幫老爹特地買的布裁成一塊一塊的手帕, 用密拷克拷起來囉~

P1050162.JPGP1050161.JPGP1050160.JPG 

 

上完家飾初級班, 大概會一些縫紉的基本操作,還會上網找尋縫紉方法,

持續進行的洋裁初級班, 先完成了一件睡褲, (貴死人的睡褲, 光布料價格就比美CK專櫃睡褲一條)

雖然拓版型還挺累人,

不過, 作衣服真的還挺好玩地,

原來, 作衣服有許多的細節, 是我以前在SHOPPING購物時完全不會去注意到地 (ex裙子要對格紋...)

看來以後買衣服時, 要多留心注意細節. 才不會白花冤枉錢.

 

縫紉課再繼續加油囉~

希望可以達到完美家庭煮婦魔鬼訓練營營長的要求. (自行修改家中衣飾)

買一台裁縫機給我留作傳家寶吧... 哈哈~

不過, 家裡完全沒有專屬於我的縫紉空間, 即使買了裁縫機, 還不知要放在哪裡用咧.

現在都很克難地架在小明房間的桌上, 不然就是搬到樓下的餐桌上使用,

還得隨時注意2隻小人清醒時會東摸西碰. 刺到針, 剪到手, 還是熨斗燙到肉

家庭煮婦學縫紉, 還真不輕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