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期間的飲食禁忌, 我忍了很多東西都不能吃, 咖啡/, , 帶殼類海鮮, 有毛類水果,…….., 只要是有人告訴我懷孕期間不宜的食物, 我都乖乖地敬而遠之, 甚至到後期發現小明體重進度達高標時, 更被醫生要求要控制飲食, 以免小明過大, 到時很難生.

很想趕快卸貨, 只為了可以肆無忌憚地吃. 我已經開始列產後"美食wishlist"

 

不過老公倒是很體貼, 現在願意放縱我, 讓我每週要求吃一次大餐, 享受一次美食, 可能也算是慰勞我這個孕婦的辛勞吧, 不然每次看著老公千篇一律只會打理的伙食 水餃跟麵, 我實在沒胃口.

 

剛好公司從中壢搬到南崁來有一陣子, 我也開始在桃園地區到處搜尋美食的店, 每星期跟老公相約一個週末夜晚, 找家餐廳享受一下, 在網路上意外發現大桃園美食網這個網站, 我便三不五時四處流覽, 看看桃園哪裡有好吃的餐廳, 特別的菜, 可以讓我這個控制飲食的孕婦可以大快朵頤. (一週放縱一次, 不為過吧)

 

上次吃過同事轉寄網路上的遇見無國界料理, 我又在大桃園旅遊網看到這間人間咖啡廳, 我們這次依舊沒訂位, 週日晚上隨興就開到桃園中正路尾, 先幫家裡的臭小喵買飼料跟貓砂, 然後就前往我們的目標餐廳, 說也奇怪, 中正路尾現在拓寬了, 但在路邊要找個空位停還真不容易. 結果繞著繞著我們竟然意外發現在人間咖啡館的對面有家看起來不錯的新餐廳 烏布風情 (泰式南洋料理)就是上次搭同事便車要去產檢時發現的新餐廳, 我一時意志動搖, 又好想去試試這家新餐廳. (孕婦多都心意不決, 容易見風轉舵), 好巧不巧, 就讓我們在新餐廳的門口找到一個停車位, 兩人手牽手準備進去用餐, 發現在門口等候帶位的人也不少, 一經詢問, 果真, 需要等半個小時以上, 晚上八點已經快餓昏的兩人馬上抽了他們的名片, 轉身就離開, 還是回去我們原來的目標餐廳 人間 用餐.

 

兩人延著靜謐的中正路尾散步著, 很訝異在中正路尾(桃園繁華的主街)竟然有這麼悠閒的地方, 來到了人間咖啡館的門口, 看起來沒什麼特別, 店面大小中等的咖啡館, 沒什麼客人, 可能我們也太晚來用餐了吧, 老公還猶豫了一下(沒什麼客人, 會不會很難吃?) 後來因為我實在肚子餓了, 不想等太晚才吃飯, 還是毅然決然地走進去用餐.

 

接待我們的服務小姐很年輕, 將菜單拿給我們之後, 我們決定要兩人合點一份餐就好了, 然後我忽然很想吃鬆餅(很久沒吃鬆餅了), 就再加點了一份鬆餅, 老公又很殘忍地在我面前點了一杯飄浮冰咖啡, 然後我們兩人就很悠哉地拿起店裡的雜誌閱覽, 因為店裡沒什麼客人, 氣氛也感覺很輕鬆.

 

服務小姐眼尖, 把唯一一份的餐具放到我的面前(大概知道孕婦比較會吃吧), 然後上了第一道東西 鬆餅……果真是原味鬆餅 , 旁邊只有一點兒奶油, 加上一小瞇的蜂蜜 (都是我飲食控制的致命殺手), 肚子餓死了的我, 不管三七二十一, 先拿一小塊鬆餅來吃, 雖然鬆餅的體積不小, 烤得有點兒乾, 不如我在家裡自製的鬆餅來得好吃, 不過因為肚子餓了, 先填了肚子就不管他那麼多了.

 

接著服務生端上來我餐點升級的酥皮濃湯, 不像一般酥皮那種派皮”, 這個酥皮濃湯外觀看起來是硬螺旋狀皮, 我還是依照魏小美吃酥皮的慣例, 先拿叉子把上面的酥皮全吃完, 再來享用濃湯, 而且按照慣例, 我一定把酥皮吃得掉滿桌都是….沒辦法, 誰叫酥皮都嘛烤得那麼酥. 說也奇怪, 第一口吃這個酥皮, 覺得它好甜, 沒想到愈吃愈愛吃, 覺得這種硬式螺旋狀的派皮超好吃, 享用完派皮, 接著拿湯匙喝起裡面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濃湯, 不知為何, 忽然覺得這濃湯, 口感好合我的胃口, 奶味不輕, 但就這麼合我的胃口, 或許是裡面夾了些磨菇還是培根類的鹹東西, 讓這杯濃湯喝起來超讚的, 連裡面的玉米都好甜.

 

接著主餐上來了, 我跟老公很有共識地點這道薑汁烤雞腿”, 原本我還擔心如果只有肉沒有飯, 我們兩人合吃一份會不夠飽, 結果端上來的一大盤密汁烤雞腿, 我們兩人都直覺看起來真不錯(一隻烤雞腿, 淋上一點兒黑芝麻的飯, 一個荷包蛋, 一點兒鹹菜, 再加上炒空心菜) , 我先拿起叉子挖點兒飯跟青菜來吃, 沒想到他們的空心菜超新鮮, 搞不好是自己種的呢, 而且可以吃得出來是現摘現炒的青菜, 這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老公也忍不住, 主動拿起刀子開始切起烤雞腿, 沒想到, 這個烤雞腿, 真的超好吃, 剛吃時沒什麼薑味, 可是入口後可以感覺口腔內有薑汁殘留那種微辣的感覺, 而且整隻雞腿醃得超入味(甜甜鹹鹹加上一點點兒薑味), 我們兩人都好愛, 深深覺得比上次在遇見餐廳吃的, 好吃太多了.

 

後來老公殘忍的飄浮冰咖啡來囉~ 老公喝了一口, 也讚不絕口, 只說不敢把它喝完, 因為咖啡喝起來太純了, 所以很苦, 他怕晚上會睡不著覺.

 

這間人間咖啡廳, 看起來不起眼, 生意也沒太好, 但沒想到他的食物卻讓我們兩個人都覺得物超所值, 我們兩人點了一份薑汁烤雞腿套餐(附湯+果汁), 一份鬆餅, 再加一杯飄浮冰咖啡, 408, 重點是他的薑汁烤雞腿, 真的很好吃, 遠比上次我們兩人在遇見高消費的餐點(上次在遇見, 一份德國豬腳套餐,一份烤鮭魚佐和風醬套餐, 總共九百六吧)來得好吃多了, 真的, 強烈推薦. 如果想在咖啡廳用餐的話, 這家人間咖啡館是個不錯的低價位選擇哦` 因為他的餐不像一般咖啡廳用的調理包, 連菜都是現炒的, 感覺好優呢.

 

給桃園的朋友們做個餐考囉~

 

http://033585540.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