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老姐放暑假,不用到處趕場上課,
因此特地跟老爺協商,每天早上讓Joyce跟著我們上班練車。
 
之前曾經帶著姐姐在我們家附近練過一次車,
從我們家,開到大潤發購物,然後回娘家,
也將我多年來的停車入庫秘技原封不動地教給老姐,
之前我也試圖教老公,但固執的男人總是不願意聽女人的開車建議,
可是,老姐學到我的精髓,一次就能進,
不用像老公每次回娘家,停車入庫就要前進後退個好幾次才能停好。
 
不知為什麼,老姐開車我不會太緊張,反而一副輕鬆自在的樣子
(可能因為我心裡希望老姐趕快學會開車,以後我就可以輕鬆自在吧)
緊張的,是後面那個自稱"當我不存在"的老爺,
我陪老姐練車,我只會跟她說,
"小心~"
"切右線道準備右轉/切左線道~準備左轉"
"跟前面的車就好,其他的別想太多~"
"沒什麼好怕的,開車就這麼簡單~"
因為,我知道,新手上路,很緊張,所以,我不會跟她囉唆太多。她只要顧著把車子往前開,跟在前面的車後面就好,旁邊跟後面我很悠閒地幫她注意。
我跟在旁邊練過一次,老姐開車信心增加不少,也抓到停車的訣竅。
 
至於後面那位自稱"當我不存在的老爺,
跟老姐同樣天蠍座,卻不了解自己天蠍座的天性,
跟著開了一兩天,卻搞得老姐開車愈來愈緊張。
"車子再右邊一點兒~/車子再左邊一點兒~"
不要在路上晃來晃去的呀~"
"油門踩重一點兒~再重一點兒~"
不要甩尾~"
"你要注意旁邊的車~"
"你這樣子開很容易出車禍耶~"
"哎~"
只會在旁邊叫,不要這個,不要那個, 新手上路哪會知道到底要哪個呀?
這樣子陪練車,駕駛不緊張才怪,
笨老公,自以為很聰明,卻在旁邊碎碎念到不行,
可以想見,老姐跟老公載我來南崁上班後的回程途中,新手上路的老姐會有多緊張了。
 
為了第一次兩人要跟著老姐一起上路,我們還爭執了很久,
吵的是到底讓Joyce先上高速公路好,還是開平面道路比較安全好。
我都開高速公路,我覺得比較簡單,只要跟著前面走就好,比較不用擔心左右被車子跟摩拖車夾攻,但老公說車速很快,一但出事都會很嚴重~
練果新手上路的老姐,已經緊張的要死了,卻要忍受我們兩人的爭執。
 
其實,我了解新手上路的緊張,也了解老姐的個性,
所以,陪她上路,我都一派輕鬆的口吻,叫她"往前開就對了",其他不用管太多,
因為,如果我緊張,她會更緊張,反而更容易出狀況,
 
老公,還不知道自己超愛碎碎念,還很堅持自己的教法,反而搞得老姐緊張兮兮,真是囉哩八唆,
 
不過,最緊張地莫過於在家等候老姐平安回家的老媽啦~
還有一個嘴巴說沒關係沒關係,真的被老姐A到愛車卻發飆的老爸。
 
我,沒太緊張啦~撞到,叫老姐出錢修就好咩~只要小明不在車上就好。
 
總之,老姐加油啦~
等你穩當了,開車載我們出去玩啦~ 
以後我們也落得輕鬆啦~

剛考上照的老姐,曾經開著老爸的車上路練習過一次,
在路上沒事,回到家門口卻A到我們家自己的門,搞得老爸每天三柱香貢奉的愛車車門ㄠ一大塊,心疼不已,
逢人便念,最後也還是把車送去修了。
雖然,平常他自己幾乎都沒把那台車開出門,每年稅金/保險跟維修費繳的金額都比現在那台車的殘餘價值還要高了
老姐,也是有骨氣的,被老爸氣到,發誓再也不開老爸的車,
哈哈~跟我以前一樣,當初,我寧願自己花錢買一台二手小車,也不願開老爸的車,
因為心裡知道,他愛車比愛女兒多啦~
雖然,他的車都只"晾"在車庫裡每天貢三柱香朝拜~
 
老公,也沒好到哪兒去了,陪老姐練車的第一天,怕得要死,回家拚命對小明念
"小明,爸爸的命都在阿姨手上,還好有平安歸來~"八啦~八啦~八啦的~
原本不緊張的新手,不被他搞緊張才怪咧。儘講些不好的五四三,也不會給人家一些信心,真是的。
 
我,是不知道原來老媽對我的開車技術讚譽有佳,雖然N年下來,罰單也接了一些,愛車小刮痕難免(而且幾乎都在自己家裡刮到的,或莫名奇妙不知何時刮到的),也曾出過幾次小狀況,不過,現在可以一手邊開車一手邊吃飯,講手機甚至照相,都沒啥大問題了。我,也算膽子大的奇女子吧,哈哈~
不過,載小明我總是很謹慎,很少像老公橫衝直撞的。

每天開高速公路,很愛南崁高速公路旁夏天盛開的water lily.
一直沒機會拍到照片,
這天,老姐開車載我上班的途中,我終於有機會可以"悠閒"地拍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