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老爹又去上課,
留下小明與媽媽在家相依為命,
 
不顧外面日頭焰太陽
小子在正中午硬是拉著媽媽出去外面中庭玩.
 
忽然發現,
小明行走社區的三輪車,
竟然被分屍了.
P1090171
地主三姐妹的二妹妹跑來抓耙子,
跟小明媽說是14號的哥哥把小明的車車給弄壞的.
不用講,心裡大概猜得出是誰幹的好事,
但,媽咪也沒有因此而大發雷庭.
 
在家裡想了很久,
考慮如何"告誡"隔壁兩位頑皮的哥哥.
終於在下午給小明放風時,
遇到隔壁的哥哥,
趁機機會教育一番.
 
在中庭遇到隔壁二兄弟的DD蹲在地上不知在玩什麼,
小明媽趁機湊過去問哥哥:
"問一下,我們家的三輪車是不是你們弄壞的?"
小哥哥回答"不是",看都不看我一眼,好小子膽子很大,竟然當場跟我睜眼說瞎話,真是人性本惡呀~
好,小明媽決定繼續逼供下去.
"真的不是嗎?有証人看到是你們弄壞的哦"
".............."小哥哥無言,也不敢抬頭看小明媽,
"我再問你一次,你老實跟我講,我就不跟你爸爸媽媽說"
"是不是你們把我們家的車子弄壞的?"
小哥哥才小小聲地回答"",而且,還不抬頭講
"車子放在外面,就是給大家玩的,但,把車子弄壞,就不應該,弄壞了也就算了,那弄壞別人的東西,是不是該說什麼?"
小哥哥連頭也不抬,小小聲地說"對不起"
 
小明媽實在不是壞鄰居,但,
但,這小子也未免太沒禮貌了吧.跟別人講話連頭也不抬.
小明媽繼續機會教育
"我在跟你講話,請你眼睛要看著我"
小子才把頭抬起來.跟我說了聲"對不起"

好啦~小明媽也就不追究了,
上次,隔壁兩位頑皮的兄弟,也把我們小明的球球,玩到掉出去外面馬路上,
撿回來還被人家沒收.(因為兩兄弟玩太瘋,鄰居看到受不了,把球沒收了)
在小明媽再三地"告誡與逼供"下,
兩兄弟才把球找回來還給我們.
 
還有一次,兩兄弟趁中午天氣熱,
在外面玩我們家小明的三輪車,
還斗膽把我們家小明三輪車上貼的"李小明"姓名貼紙撕掉,
被老爹在家中看得一清二楚.
這點,我們倒是沒追究,
畢竟,我們都相信"人性本善"
不想跟小朋友計較.
 
這次,
把我們家小明的三輪車給搞壞,
還裝傻不承認.
這點,就很不應該,
小明媽也不是惡鄰居,
但,總也是要機會教育一番.
雖然,知道也沒什麼作用.
但,希望他們至少將來不要做壞事,
 
住進這個社區裡,
除了惡鄰居佔地為王外,
最令小明媽擔心的,
就是隔壁"全額貸款"的一家子了.
每天就聽到夫妻兩人,大呼小叫,
不然,就是每天早上起床,晚上睡覺,都對小孩,惡言相向.
兩個哥哥在這樣子的環境下成長,
總有一天,會出事吧?
 
雖然,我只是個隔壁鄰居,根本管不著他們,
他們的父母,也整天不在家,無從教育小孩,
但,一但動到我們家的領土來,
小明媽可不會坐視不管的.
 
玩具給大家玩,小明媽絕對不會吝嗇,
但,弄壞了,還裝傻不承認,
這點,小明媽真的就不能忍受了.
希望,小明以後不要學到這點壞榜樣.
做錯事承認錯都可原諒,
裝傻不承認還說謊,就罪大惡極. 
 
P.S.後記
鄰居地主三姐妹試圖幫小明把車車修好,
但,其實,沒關係啦~
把零件拆一拆,
龍頭手把附喇叭拆下來給小明當車車騎,
小明也很開心啦~
P1090137P1090197P1090193
 
P1090219P1090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