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挫折感超重的親子音樂律動課程後,
媽咪當下決定幫小明轉班,
改上親子音樂Do Re Mi
 
這天給小明餵飽飽又睡飽飽,
懷著既緊張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帶小明出門去找新的漂亮老師,
一路上也一直給小明心裡建設,
希望這次轉班的課程,小明會喜歡.
 
到了統領文化教室,
一進門就看到好熱鬧的一班,
大家都排隊等著跟老師領樂器,
媽咪也帶著小明去排隊,
小明領了自己的"機司"
就到角落找個位置坐下來,
剛好旁邊有一個妹妹,另一邊是一個姐姐,
媽咪心裡偷偷暗笑,多少應該可以激起好面子小色鬼的學習心吧.
 
結果不然,
一開始上課老師要大家牽牽手圍成圓圈圈,
這小子說什麼死都不依,
連旁邊姐姐妹妹的媽要牽也不依,
只好由媽咪牽著小明的一隻手,另一手讓他空著.
 
這天的課程,老師教小朋友做漢堡還有釣魚,
小明雖然無法百分之百的融入,
但感覺得出來,比上次的親子音樂律動開心很多,(至少他還肯跳,肯看老師)
媽咪我也輕鬆很多,至少不用抱小孩,用到太多的力.
(現在肚子裡還有一隻小人, 累小明一隻總比累我們三個來得實際吐舌頭)
 
下了課,帶著小明去買甜甜圈
(純粹為了滿足媽咪肚子裡BABY的口腹之慾---哈哈~有沒有很牽拖?)
回家的途中讓小明嗑阿包,
算是讚賞他今天表現還不錯,
問他喜不喜歡今天的課,少爺不答腔,
但問他這星期要乖乖,下星期再去找老師好不好,
少爺倒是很爽快地答應,
我想,雖然不是漂亮老師,
但至少玩得開心,是小明期待下堂課的原動力.
少爺開心,媽媽也放心了.

後記,
本,以為是我這個媽太龜毛,
竟然斗膽對老師設期望值,
跟家人朋友聊過後,
發現,不適合的課程或老師,其實真的就要當機立斷,
雖然我沒有資格批評老師(幼教本來就不是我的專業)
但,我可以替小明選擇適合他及我們的課程.
畢竟,小明這個幼小的年紀,一但自尊心受傷,
要療傷及重拾信心不是件容易的事
 
小小朋友去上課,需要學習的就是團體生活與人期處,
小明以後的生活,什麼樣的人都會遇得到,
現在,我還可以跟在小明的旁邊,陪著他,
一起觀察,一起學習與人相處,
這種機會,也不多.
 
當然,當過專業幼教的JOYCE阿姨給的忠告,對我來講也是當頭棒喝,
"現在,我們自己付錢還可以選擇老師,以後,等小明上了幼稚園或小學,就輪不到我們來挑老師了,好老師壞老師都有可能會遇得到,我們自己要有心裡準備"
是呀,說的真沒錯,
老師也是人,一樣米養百樣人,什麼樣的老師都會有,
我們不能期待將來學校的教育可以百分之百地教小明好的東西,
反而我們要把小孩的教育,當作自己作父母最大的責任.
畢竟家庭教育是小孩最初的原始教育,
對小明將來一生的人生觀,價值發展才是最重要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