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閒妻涼母在小明病童康復後, 偷閒看了一部電影 - 媽媽咪呀 Ma Ma Mia~
通常這種歌舞劇我都沒有太愛,
但這次是衝著"前007老帥哥" - 皮爾斯布洛斯南(老皮)
特地請老爹抓給我看的.
看完之後, 並不會特別想推薦給朋友們看,
撇開有點兒難聽的歌不說,
但在此想來分享其中一段令我特別感動的橋段 --- 嫁女兒
看到中間這段梅莉史翠普所飾演的單親媽媽Donna
看著女兒Sophie精心為了婚禮而打扮, 回想過小女兒從小到大種種的過程, 配上感人的歌詞配樂,
絕對是令父母感動的一段,
看到這一段, 我就忍不住眼淚一直狂飆........
這是為人父母之後, 才能感同身受的感動.
也剛好引發了我在2008歲末年終來個總檢討的靈感.
 
父母以前的年代, 比我們現在更辛苦, 一肩扛起家庭的責任, 無怨無尤,
現在自己有小孩, 每當自己為小孩把屎把尿, 辛苦照顧小孩生活大小事,
然後再看看上一輩又花自己退休後的大部份時間, 作小孩的保姆, 替我們照顧小孩,
對父母的感動與感恩, 更加
 
雖然,對於小孩的教養與照顧上, 會有代溝,
但, 愛小孩的心, 不論是長輩或是我們自己作父母的, 都是一樣的.

實在, 很不能理解,
怎麼有人當了父母, 還可以依然固我,
放著自己的小孩不管, 對辛苦的保姆父母使盡臉色, 吃喝玩樂享樂永遠只想到自己, 享權利卻不盡義務
也不想想, 要是沒有辛苦的父母拉拔你長大,
哪裡來長來如今長大成人的你, 可以活在這個世界上, 逍遙自在.
 
同樣為人子女,
我們也不敢說我自己做得有多孝順.
但, 為人父母之後, 更是"養兒方知父母恩"
雖然我們不是凱子人家, 沒有賺大錢, 好讓父母享清福,
但, 儘力做好作父母的本份, 把自己的小孩教好,
讓老人家可以"含頤弄孫" 輕鬆地享受家庭天倫之樂,
我想, 就是我們這一代晚輩, 能對上一輩盡最大的孝道了.

2008年的歲末年終總檢討,
我只想好好地感謝我的父母,
要是沒有你們, 就沒有今天的我.
更謝謝你們在我工作, 懷孕不便時, 替我照顧李小明, 幫我養好小小明的胃口.
一切的感恩都放在心裡, 希望2009年, 一切平安健康.
 
雖然我不是"好媳婦"
但, 對於第二父母---我的公婆,
我也是心存感激,
謝謝你們對我這個媳婦"要求不高"
更謝謝辛苦的婆婆, 在帶小孩之餘, 週末還要常打點"家常菜" 給我們吃.
這一年讓你們經歷了許多家庭的不愉快, 真是對不起
嘉文跟我偶爾跑點兒腿, 買買東西, 能夠讓你們開心與安心, 再辛苦也值得.
很佩服你們堅真不移的愛情, 也希望結婚35週年的你們, 繼續恩愛下去,
身體健康, 一切平安.

最後, 一如往常地, 要來為新年許下新願望,
失業半年的我, 家庭是我目前生活最重要的重心,
新的一年, 希望全家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
即將面對小小明的出生,
希望小小明的生產一切順利平安, 小小明身體健康
還有最辛苦的孕夫老公, 保重身體,
當然,還有令我又愛又氣的李小明平安, 健康, 快樂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