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週二要打肝擾素的日子,

這天把小小明安撫睡覺後,

一路從頂樓打掃下來, 把家裡四層樓的地板加三門廁所全清理乾淨了.

為的就是在打針前, 完成每週例行家庭打掃工作.

 

地板還沒擦完,接到四嬸來電聊烘焙,

小小明也醒了,

眼看已經過三點,

趕緊把最後客廳層的地板擦拭乾淨,

打電話請阿嬤載著小明哥哥回來家裡幫我"顧小孩"

好讓我去離家最近的八德衛生所打針.

 

小小的衛生所, 沒想到生意還挺好的.

掛了號, 跟之前通過電話的主任醫生說明了需求 (需要每週有人幫我注射肝擾素皮下注射)

就請小姐幫我打針,

這星期要打的是左大腿,

不知是肉太多還是皮太厚, 現在對於扎下去的針, 已經沒什麼痛感.

不過, 要我自己打針, 還是沒那個勇氣.

於是聽取了主治醫生的建議, 就在家附近找個最方便的醫療機構,

請護士幫我作皮下注射即可.

如果到一般有營業的診所, 就每次給個50塊注射費.

衛所所還不錯, 主任醫生叫我每一個月掛一次號, 付一次部份負擔費用即可.

離家近省車馬費, 打四次才付50塊, 而且完全不用煩惱注射後的針頭處理事宜.

公立的衛生單位還真是我C肝治療最好的鄰居呢.

 

其實, 任何藥物性的治療, 都難免會有副作用.

慢慢的, 我的身體開始習慣了這些副作用吧?

應該是說, 我總是讓自己很忙碌, 才不會太專注在副作用的困擾上.

 

治療已經注射了四劑, 一個月也就快過去了,

皮膚的狀況慢慢在好轉, 頭暈還是會有. 臉上只剩嘴下週圍惱人的痘痘一直無法完全消減, 這大概就是肝火過旺所造成的痘痘現象吧.

讓我還沒辦法完全適應的, 就是睡不好這件事了吧.

兩隻小鬼晚上偶爾翻過來醒過去的, 加上小明哥哥最近晚上屎尿過多,

常叫媽媽起來帶他去上廁所.

慢慢步入"老人家"階段的媽媽我, 只要晚上睡覺一被吵醒, 就很難再睡得著.

失眠就變成我這幾週來, 最辛苦的副作用了.

還好老爹很幫忙, 晚上小朋友起來吵鬧, 都是老爹在負責看管.

只是很容易被吵醒的我, 遇上三個超好睡又聲音很多的大中小老闆們,

睡眠品質實在很難改善.

 

另外還有"常上火"這件事,令我小困擾,

不過, 我不敢確定是肝擾素治療的副作用, 還是三歲小童真的容易令人上火.

只要小明哥哥有在家, 我幾乎隨時隨地都是處 於"暴跳如雷"的火氣大狀態.

家有個愈來愈皮的好奇一歲小童, 再三不五時跑回來一個很愛模仿DD的3歲囉唆小童,

媽媽我幾乎是每10句話不到, 就會拉開噪門對著小明哥哥"咆哮"

有時, 都覺得自己的火氣幹嘛那麼大,

可是遇上了小明哥哥, 就是沒辦法克制,

到底是肝擾素的治療讓我太容易上肝火?

還是三歲小童令人抓狂的程度就是如此令人招架不住?

DSC_5051

另外, 主治醫生有交待, 皮下注射的位置每次都要替換, 從肚皮, 大腿, 到手臂, 左右兩邊要輪流打.

最近才發現, 原來打針的位置, 週遭的皮下組織, 真的會有"變化"

就在打針附近的皮下週圍, 會出現稍微紅黑的一片. (可能是細胞組織有被破壞吧?)

不知在作完肝擾素的治療, 這個情況會不會好轉?

如果不會好轉的話, 那我大概真的會變成像"小鹿斑比"一樣, 身上一塊一塊的吧. (小鹿斑比是老爹形容的)

 

時間也過得真的很快, 轉眼間已經打到了第四劑,

未來還有好多個第四劑要打, 希望自己可以一直撐得下去.

也多虧了家人的支持, 還有兩個小朋友每天的陪伴,

讓我忙碌的家庭煮婦生活, 少不了"樂趣"

這天, 兩位少爺一時興起, 來個四手聯彈.

P1240698

剛好被媽咪拍到,

沒想到兩兄弟還挺有那個"架勢"地.

希望將來, 他們也可以各自找到自己的音樂興趣去學習,

真的有一天可以看到他們四手聯彈的話, 應該是個很不錯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