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 我們家最常做的事,

不是三不五時跑去看醫生伯伯看病. (大大小小輪流破病)

就是上牙醫,而且,大的小的通通來.

 

從哥哥住院忽然發現一顆門牙黑掉,

到愈來愈皮小小明摔壞一顆門牙,

這天, 媽媽也狠下心去把智齒給拔掉.

 

小明媽的左下的這顆智齒, 從懷小小明時, 就開始狀況很多,

三不五時卡菜渣, 就會痛,

一直到生完小小明, 坐完月子, 好不容易預約到洗牙, 順便給牙醫看一看,

牙醫說, 我的左下智齒, 基本上沒什麼問題, 就是長比較出來一些 

(前面的牙齒大家都乖乖排隊,就那顆智齒稍微探出頭來看看前面發生什麼事,這樣形容可能比較容易理解)

容易卡菜渣, 旁邊的牙齦就會痛,

要拔不拔都可以,

如果三不五時卡菜渣會痛時, 勤刷牙, 保持口腔乾淨就會好了.

牙醫也叫我自己考慮看看, 要不要拔掉.

 

回家之後, 雙子媽的生活咻一下~就過了一年多,

一直到最近, 胃口變差, 偶爾又開始智齒卡菜渣牙齦痛, 還流膿,更不想吃東西,

被老爹下最後通碟, 叫我趕快去把智齒拔掉.

哎喲, 帶著兩個小鬼, 牙醫又超難預約,(預約好已經是一星期後的事了,牙也刷乾淨又不痛了)

好不容易等到要拔牙的這天,

早上醒來,
忽然頭痛全身無力,
實在沒力跟兩隻小鬼奮戰,
只好請老爹下午請假回來, 幫我顧小鬼

在牙醫處候診也是等了半個小時才輪到我,
先照片子,超不舒服的, 因為要放底片在口腔最裡面,那個粗粗的面卡在嘴巴裡,超不舒服的,好幾次我都想咳嗽而拿出來。
醫生就先把我打了麻藥,
OMG,沒想到,麻到下巴了咧.
再照了片子,等了一下,
醫生就開始動工,

老爹說,拔的時候不會痛,打麻醉時比較痛,
但,我覺得其實都還好呀(果然,男人還是比較不耐痛)

醫生又轉又拉又搖地,
拔了好一陣子,
才把那頑固的智齿拔了出來,
護士小姐還在旁邊嘖嘖稱奇咧,說怎麼那麼大顆咧 (這護士看來不太專業,被醫生電了好多次咧)
值得安慰的是,醫生說,這是個漂亮的牙。
嗽好口爬起來時,看到拔出來的智齒,還真大顆呀,
跟個栗子一樣。 (事後才想到,怎麼沒要回家作紀念?)
也好,了了一件事,
至少不用忍受三不五時卡菜渣,又牙痛的困擾了。

也希望拔了智齒,可以長一些智慧,多一些耐心,跟兩位少爺奮戰。

 

拔完了牙,咬著紗布,拿了藥,打電話請老爹來載我,

還順道在附近的市場買了幾樣簡單的菜。

在牙醫處等候的期間,看到有一檯的病人弄了好久,還掛了一隻點滴咧。

大概從我一到牙醫就已經在弄,到我一個多小時之後拔完牙CALL老爹,還拿完藥,等了一陣子,

才看到旁邊有位老爺爺關心地在問醫生那檯病人的狀況,

原來是一位老婆婆在弄假牙,

拔好牙還沒退麻醉的小明媽,忽然有感而發,

我拔個牙,躺著不到半小時,都覺得有點兒小害怕,

那阿嬤躺在那裡弄假牙,應該2小時有了吧,還掛著點滴咧,

想想,人老了,器官就開始不中用了,還得受罪做一堆"假"物,

好幫助我們維持生理機能,

真的好辛苦呀。

 

老爹載著兩小來接我,

小明哥哥關心地詢問媽咪的狀況 

(厚,要去看牙醫前,還很堅決地跟媽咪說,你自己去就好,我跟爸爸帶小小明去別的地方玩,媽媽不用怕,媽媽就反問他,那下次看牙醫阿姨時,也放他自己一個人勇敢地給牙醫阿姨看就好,這小子倒是裝傻呢)

可是咬著紗布的媽媽實在不方便多講話,

只好跟他裝沒事囉~ (其實真的沒什麼事啦,只是這天一早起來就頭痛,全身酸痛,無力,拔了牙,更累而已)

 

晚上回到家,先去躺著休息一陣子,

怕牙痛不太敢吃東西,

硬是被老爹灌了一小杯的奶,

吃了藥就去洗澡睡覺,

留老爹一人跟兩隻小鬼奮戰了很久,小鬼們搞到快11~12點才睡吧?

怕隔天狀況不太好,還請老爹先跟龍岡家的公婆報備,明天要把兩隻小孫子送回去爺爺家,讓媽咪在家好好地休息。

結果晚上的小小明,睡得不是很穩,半夜哭了幾次,

都是牙痛睡不好的媽咪起來哄,

老爹還在旁"呼呼大睡"吵媽咪咧。

倒是小明哥哥,表現不錯,這天在家,都沒有吵媽媽,早上小小明昏睡時,也自己一個人乖乖地玩拚圖,讓媽媽休息。

 

過了12小時,一早起來先簡單用鹽水嗽嗽口,再喝了一些1:1的運動飲料(一半的運動飲料摻一半的熱開水)

早上起來,牙已經沒那麼痛了,

傷口狀況看起來也穩定,

就先下樓吃點兒"軟"吐司,

用不太習慣的右邊牙齒咬,還是會有些不太舒服,

所以也吃不多,

簡單吃了點兒東西,就先吃藥,

然後去把老爺少爺們挖起來,

雖然媽咪的狀況好一些,但還是全身酸痛,微微地燒,真的需要"多休息"

所以還是狠心請老爹把少爺們送回去龍岡爺爺家。

少爺們不在家,家裡變得好清靜,還真是有點兒小不習慣呢。

 

關於全身酸痛這件事,應該不是拔牙症候群~

因為在要去拔牙的那天早上起床,就頭痛全身酸痛,超級沒力地,身上忽冷忽熱地,

老爹說,可能是我打肝擾素的類感冒副作用,

只是,怪了,

打了三個多月,怎麼這時,才忽然出現這種症狀?之前都沒有呀。

反正,無論如何,難得少爺們不在家,媽咪我就什麼事都不做,休息就對了

這可是雙子媽職場生涯中,百年一次難得的機會呢。

 

對了,順道來報告一下兩小的牙況,

哥哥那小黑的門牙,又恢復正常,無大礙,希望哥哥的牙在我們的"糖果零食勿近"的嚴厲把關下,加上每天早晚的刷牙,可以一路維持到換牙為止。

(忍不住要幫小明哥哥拍拍手,現在外面的叔叔伯伯阿姨如果要請他吃糖,他都會說他不吃糖,婉轉地拒絕)

至於小小明被摔壞的門牙,這兩個星期已經比較沒在搖了,

回診牙醫阿姨又照過片子,確認無大礙,也簡單為他的8顆小牙塗了氟,

下次三個月後再回診,之後只要定期地保健塗氟即可。

好佳在這小子在這個月期間,慢慢地適應了媽媽用紗布沾漱口水幫他刷牙,

也戒了奶瓶跟阿嘴(這點真的要給他拍拍手,哥哥可是到了2歲才戒掉阿嘴呢)

接下來飲食可以恢復正常副食品,但避免咬太硬的東西即可

最需要留意的是,千萬不能再去摔到那顆牙。

這點,才是最困難的。

因為這小子開始會走,膽子也愈來愈大,愈來愈皮,

宅媽整天提心吊膽地,真是累呀。

 

 

今年不知怎麼搞的, 家裡的狀況很多,

對我這個雙子媽來說, 還真是極大的考驗.

所以呀, 人家說,

小孩會坐, 就恨不得他還只會躺,

小孩會站, 就狠不得他還只會躺

小孩會走時, 就恨不得他還只會站,

等到小孩會講話時, 真是巴不得把他塞回肚子裡去咧......

(不過, 等到會講話時, 還真大一隻, 真不知怎麼塞回去好呢)

 

上星期帶小鬼們去探望喬阿姨,

在外面吃飯,可是活受罪,

大的吵著要吃,小的忙著到處探險,

媽媽可是一腳卡住小小明,手上也沒停著在餵食哥哥,

真累,

我看,兩隻少爺真的是愈來愈帶不出門,

媽咪也只能愈來愈宅,愈來愈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